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嘉诚海外投资亏大了 酒吧集团关掉1/3店铺
www.bcbay.com | 2020-10-12 10:21:48  鲁晓芙看欧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首富李嘉诚,去年收购的英国最大连锁酒吧格林王(Greene King),日前宣布,旗下25家酒吧结束营业,相当有1/3家店关门,同时裁员800人。

李嘉诚的英国酒吧生意,上半年已经亏损了19亿元,相当惨重。

酒吧集团格林王,Greene King成立于1799年,在全英经营1700家酒吧及1000家商业地产,拥有3万8000多名员工。

中国国家领导人2015年访问英国,时任英国首相的卡梅伦,曾邀请到格林王旗下的Swan & Bottle Chef & Brewer酒吧,一起喝酒,体验英国传统酒吧文化。

去年,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以46亿英镑(约402亿元人民币),收购格林王。长实集团收购当下就表态,长实主要投资有房地产支撑、且拥有稳定现金流的资产。英国英式酒馆及酿酒业,正具有此类特质。

疫情导致亏损19亿元

殊不知,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李嘉诚的算盘落空,还让李嘉诚在1年不到的时间里,巨额亏超19亿。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Greene King业务亏损,尤其严重。由于疫情蔓延,英国政府规定,当地英式酒馆由3月起,关闭超过3个月,GreeneKing旗下英式酒馆,也因此暂停实体营业。

上半年度就有经营亏损19.38亿港元,约占集团归母净利润的30%。

今年疫情以来,英国政府对酒店餐饮行业,实施了晚间10时后宵禁,加剧娱乐休闲行业低迷,很多知名连锁餐厅被迫关门,甚至进入破产程序。格林王也难逃此劫。

下半年的情况可能更加糟糕,长江实业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泽钜表示,英国虽然已于7月初阶段性恢复营业,但欧洲第二波疫情回潮,仍令人忧虑。

目前英国已经开始部分城市宵禁政策,并且基本严格禁止酒吧,没有禁止餐馆。

市场都在观望,李嘉诚投资的酒吧帝国,今年会不会亏损40亿?!

酒吧业务,未来如何?

面对酒吧业务亏损,李嘉诚和长实集团还是长期看好的,主要有三点考虑。

李泽钜认为,只要政府决定开放,酒吧业务恢复的速度很快。“因为这是一种英国的文化,酒吧对于大多数英国人的日常生活,非常重要。”

就是第一点,疫情过后,酒吧就会开放。第二点,就是依靠长期地产租金。

李嘉诚巨资收购第一年,就宣布裁员、关门,集团评估,虽然酒吧业务遭受一定损失,但酒吧自带的地产物业,还能提供租金作为稳定现金流。

据报,格林王旗下物业包括酿酒厂、酒吧、餐厅、酒店等,总共有超过3000家,占地面积约650万平方米,其中超过80%的物业,具有永久产权或拥有长期租赁产权。

尤其格林王大部分酒吧,都位于每个城镇中心的黄金地段,占据着寸土寸金的区位优势。李嘉诚收购格林王,看中的主要是酒吧的地产价值,以及其源源不断产生租金的能力。

就像麦当劳不是世界第一大快餐公司,而是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一样。

所以,表面上李嘉诚收购的是酒吧业,实际上收购的是市中心的房地产连锁公司。

最后一点,长实集团会把英国啤酒品牌引进香港,积极开拓香港市场,从而能够最大化利用英国酒吧品牌的价值。

李嘉诚旗下的屈臣氏,已经把相关产品引入香港市场。目前GREENE KING 一系列啤酒品牌,已在旗下百佳超级市场等零售渠道有售,计划下半年在香港铺设超过500个零售点。

李嘉诚海外投资亏大了 酒吧集团关掉1/3店铺

此外,GREENE KING也计划与香港大型酒店及餐饮集团合作,如海逸国际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并在本年度于高档酒吧及餐饮渠道,新增超过50个销售点,以迎合高消费族群。

屈臣氏将于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市场推广GREENE KING、OLD SPECKLED HEN及苏格兰B ELHAVEN 品牌,增加英国酒厂在香港等市场之知名度,未来计划投放超过3000万港元,以配合市场开发。

   0


相关新闻
梁洛施疑和李泽楷一起参加婚宴 14岁长子像96岁李嘉诚庆生画面 精神矍铄和员工一起庆
梁洛施被曝再拼四胎 这次李嘉诚会点头吗?李嘉诚50亿豪宅翻新 门口近照首度曝光
李嘉诚现身礼佛获围观 走路弓腰颤巍模样虔李嘉诚重分家族资产,3个女人争2440亿
李嘉诚现身寺庙:骑电动车上山被4人保护非常信号!李嘉诚抄底广州 最警觉的人开始
李嘉诚转战这国?投资版图已初具规模李嘉诚与小33岁女友现身白云山 陪伴多年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