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领足13期CRB有窍门 需小心计算选择收入年份
www.bcbay.com | 2020-10-12 09:41:1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领足13期CRB有窍门 需小心计算选择收入年份

加拿大经济复苏福利(CRB)今(12)日开始接受申请,由今年9月27日开始至明年9月25日,共分26期(每期两周),申领领人最多可领取13期,特许会计师则提醒,若想领尽,就要小心计算和选择自己的收入年份。

特许会计师梁万邦指出,符合领取CRB资格的人,现在的收入(以周薪计)须少于2019年、2020年,又或者是提出申请前的52周的收入的一半,所以要留意下述情况:

假设申领人在2019年及2020年都曾经工作,周薪分别是1,000元及800元,前者(2019年)的一半是500元,后者的一半则是400元。而申领人目前的工作周薪为450元。

在这情况下,申领人便要聪明地选择2019年的收入作为基数与现在的周薪作比较,这样才符合"收入少一半"这资格。

另外,要留意的是,由于申领人的年收入若超过3.8万元,则每超出1元便要退还5毫子,而"1年"是指从1月1日至12月31日,故打算今年申领CRB的人便要小心计算一下,提出申请前的总收入会否超过3.8万元。

如10月12日提出申请,2020年前,CRB最多可领取7.5期,以每期1,000元计算,即可有7,500元。

这样,申领人提出申请时,便要计算好,若连同这7,500元,你2020年的入息会否超过3.8万元?若超过,你就要退款。

若遇上这种要退款的情况,就倒不如将超逾3.8万的那些期数,押后至明年2021年才申请。

联邦政府订明,自愿辞工、自愿减工时,又或拒绝合理工作的人都不合申领资格,梁万邦则表示, 政府执行这规定时很容易,加拿大税局设有举报热线。

如僱主要求员工返回工作岗位但被拒,只要僱主向税局举报,你就难以逃过被找出的命运。

──真实个案── 申请CRB还是EI?

CRB今天(12日)开始申请,华谘处政府政策辅导员顾先生表示,常见的疑问是先后申领过就业保险金(EI)及加拿大紧急响应补助金(CERB)后,如今应领取就业保险金,抑或是CRB。

陈先生疫情前一直申领政府的就业保险金(EI),在EI拿满的3个月后又赶上疫情所以转而申领CERB,现在CERB结束,陈先生不知道是否能继续申领CRB。

陈先生说:"我现在仍然找不到工作,只能依靠政府福利生活,我不知道接下来是申请CRB还是申请EI?"

顾辅导员说:"申请CRB必须在申请的两周内满足所有申请条件,我特别提醒其中两条:第一条,2019年或2020年或申请前12个月至少有5,000元收入,意味着你在这期间不仅要有一个工作,而且累积收入不能少于5,000元。这里的收入包括工作收入、自僱收入、产假福利或父母假福利等。另一条,如符合EI条件,不管你过去拿没拿过EI,都应去申请EI,而不是CRB。"

像陈先生的情况,虽然他在2019年期间打过一些散工,如果累计工作收入低于5,000元,那就不符合申请CRB条件。如他在过去52周内工作小时数超过120小时,则可继续申请EI。"

另外,政府福利申请有偿服务机构表示:"CRB的申请条件比CERB条件明显严格,政府当时推出CERB单纯是给予因疫情失去工作人士的经济救助,而转成CRB既是继续给失去工作人士的经济支援,更是鼓励大家回到工作岗位。CRB的申请程序和CERB一样,采取申请人诚信声明原则,但如果你不符合条件,将来被查出来肯定会被要求退钱并承担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2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3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4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5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5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6 冬运中心主任被抓 谷爱凌被带走调查?
7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8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2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3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4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5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6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7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8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9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10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