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真是倔!加拿大还不承认:新冠存在空气传播
www.bcbay.com | 2020-10-11 17:56:5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是倔!加拿大还不承认:新冠存在空气传播

  尽管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和国际卫生组织都已经更新立场,承认新冠病毒(COVID-19)存在通过空气传播感染的威胁,但是加拿大却仍然无动于衷。

  由于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在争着研究新冠病毒,许多卫生机构已经得出结论,认为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aerosols)或微小的空气颗粒来传播。然而,加拿大目前并没有跟从这些结论。

  最初的时候,研究认为新冠病毒仅通过大液滴(large droplets)传播。从新冠患者身上的大液滴会掉落在2米之内的地上,因此促使卫生机构建议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但是,随着对新冠病毒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专家们已经开始普遍地认为该病毒也可以通过较小的液滴来传播,并可以悬浮在空气中,保持很长时间。

  7月份的时候,来自32个国家的239名科学家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世界卫生组织(WHO)更新有关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风险信息。作为联合国卫生机构的WHO,受到了许多抨击。

  WHO在收到这封信之后的几天,修改了卫生准则,承认较小的飞沫(也称之为气溶胶)可能导致在一些场所爆发疫情,比如合唱团练习室,餐馆和健身房。

真是倔!加拿大还不承认:新冠存在空气传播

  10月5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也更新了卫生准则,称新冠病毒有时候会通过空气传播。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病毒气溶胶传播的专家Linsey Marr说:“我感到了开心和放心,因为他们终于承认了我们最新提供的科学结论。”

  “你必须关注这种传播路径,否则将无法拉平疫情感染曲线。”

  加拿大还没有计划要更新卫生准则

  目前,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还没有提到气溶胶传播,而是称新冠病毒仅会通过呼吸道飞沫、接触被污染的物体表面和日常打招呼问候,比如握手和拥抱。

  除了WHO和美国CDC,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家也认识到气溶胶是一种风险。加拿大PHAC表示,即使该机构承认气溶胶传播已经发生了,但是并没有更新相关卫生准则。

  PHAC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在继续研究在通风和非通风环境中,新冠病毒的气溶胶传播。在有些情况下,在封闭环境中也发生了气溶胶传播。”

  PHAC没有改变卫生准则,依然是:“限制在封闭空间、拥挤的场所和紧密接触、没有良好通风的环境中停留的时间;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和戴口罩。”

  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助理医学教授、传染病专家和医学微生物学家Dr. Raymond Tellier说,其实,承认通风在遏制疫情中起到关键作用的话,PHAC就是在承认气溶胶也是一条重要的传播途径。

  这是因为通风不会改变新冠病毒,通过较大呼吸飞沫或接触受污染物体表面来传播感染的风险。

  Tellier医生说:“如果建议避免室内通风不良,那么就是在隐晦地承认气溶胶传播的存在,因为通风只会影响气溶胶传播。”

  “因此,如果PHAC在建议通风,那么除了气溶胶传播,还能是在指什么呢?”

  PHAC表示,该机构在审查有关该问题的证据,并承认气溶胶可以悬浮在空气中并感染附近的其他人,但是发生的概率和条件尚不清楚。

  一旦发生气溶胶传播,那么就会是一场超级疫情爆发事件。目前已经发生的气溶胶传播事例,包括华盛顿州某合唱团群体感染事件,韩国某电话客服中心群体感染事件和中国某餐馆的群体感染事件等。

  Tellier医生指出,PHAC不愿意承认空气传播,可能是与医院需要更充足的个人防护设备(比如N95口罩)以及公共建筑中增加通风和空气流通有关,这些都是需要投入巨大资金的。

  因此,就目前来看,全民戴口罩是比较重要的防疫手段。只要大家确保戴紧了口罩,就能在一定程度下,实现控制自身周围的呼气浓度,保护他人,保护自己。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