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诺贝尔奖揭晓 李嘉诚开心到喷泪
www.bcbay.com | 2020-10-07 16:30:2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诺贝尔各奖项陆续公布,其中医学奖及化学奖得主中,有2位是与李嘉诚基金会紧密合作的学者,传李嘉诚在获知后,高兴得眼泪喷出,除了祝贺2人得奖外,还感谢他们及团队的努力为世界带来改变和希望。

  香港《星岛日报》 报导,今年公布的诺贝尔医学奖3名得主中,英国的贺顿(Michael Houghton),本身是加拿大亚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微生物学及免疫学系教授,同时是"李嘉诚应用病毒学研究所"(Li Ka Shing Applied Virology Institute)的总监。

  这个研究所于2010年成立,分别由李嘉诚基金会及亚伯达省政府各捐资2,500万加元(约5.4亿台币)和5,250万加元(约11.34亿台币)。

  另外在化学奖的2名女科学家中,美国的道纳(Jennifer A. Doudna)因研究基因编辑获化学奖。她现任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李嘉诚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讲座教授。

诺贝尔奖揭晓 李嘉诚开心到喷泪

  报导指出,道纳从2011年开始就在李嘉诚基金会捐资的生物医学院和健康科学中心发展CRISPR-CAS9 基因编辑技术,2014年被推荐为李嘉诚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讲座教授。

  道纳与李嘉诚互动亲密,2017年曾到香港与李嘉诚会面,当时还为李嘉诚上课,利用3D打印的乐高展示DNA剪辑的过程,让李嘉诚十分开心,笑说要把全世界最酷的乐高送给孙儿。

诺贝尔奖揭晓 李嘉诚开心到喷泪

  今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之一道纳(Jennifer A. Doudna)(路透)

诺贝尔奖揭晓 李嘉诚开心到喷泪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之一贺顿(Michael Houghton)(欧新社)

   0


相关新闻
梁洛施疑和李泽楷一起参加婚宴 14岁长子像96岁李嘉诚庆生画面 精神矍铄和员工一起庆
梁洛施被曝再拼四胎 这次李嘉诚会点头吗?李嘉诚50亿豪宅翻新 门口近照首度曝光
李嘉诚现身礼佛获围观 走路弓腰颤巍模样虔李嘉诚重分家族资产,3个女人争2440亿
李嘉诚现身寺庙:骑电动车上山被4人保护非常信号!李嘉诚抄底广州 最警觉的人开始
李嘉诚转战这国?投资版图已初具规模李嘉诚与小33岁女友现身白云山 陪伴多年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9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