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苗需一年才能接种 明年春季仍无法恢复正常
www.bcbay.com | 2020-10-05 17:59: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1005-01 JTJJ

1.    川普离开医院 英首相曝康复最关键一步

10月4日、周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搭乘座车离开了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一直守候在医院外的川普支持者,对缓缓行驶的总统座车高声欢呼。昨天是川普通过推特宣布确诊新冠的第3天,周五傍晚,他住进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昨天在离开医院之前,川普还拍摄了一段视频,发推感谢医护人员。视频中的川普穿着西装和衬衫,没打领带,但他是全程站着发表讲话。除了感谢医护人员之外,川普还感谢了连日来医院外挥舞旗帜的支持者。他透露将给这些"伟大的爱国者一个惊喜",或许在你看到我时,我已经在那里了"。

推特发出后不久,美媒就拍到川普搭车外出感谢支持者的画面。画面中可以看见,川普戴着口罩坐在车内,向支持群众竖拇指、挥手致意。不过稍后,他的座车又返回了医院。对于确诊新冠,川普在推特上说,生病的过程中自己学到了许多疫情知识,"我是真的去到学校学习,这是真正的学校,不是那种叫大家读书的学校…我学到许多、也了解许多"。在川普离开医院之前,白宫医疗团队也公开宣布,川普的健康情况持续好转,最快周一就可以出院返回白宫,并继续接受治疗。川普的病情扑朔迷离,引发全世界关注。白宫医疗团队透露,川普没有呼吸急促的状况,并能够“自由走动”。川普现年74岁,体重超重,没有吸烟史。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强调,没有讨论过将权力暂时移交给副总统彭斯。“我们的政府是稳定的,”奥布莱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向全国》(Face the Nation)新闻节目中说,“我们对一切都有计划“。

曾经罹患新冠肺炎的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确信川普总统会好起来的,他将得到最好的治疗"。约翰逊补充说,给川普的建议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听从医生的建议。”约翰逊认为,当时自己病情与自己的体重有密切关系,他称自己“太胖了”。由于约翰逊强调肥胖对于新冠肺炎的风险,记者对此问道:“这是否意味着川普应该要少吃汉堡?”约翰逊称,自己不会对川普的体重发表任何评论。不过英国人的健康一直被肥胖问题所威胁,这是政府必须处理的问题之一。今年3月底,约翰逊曾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之后在4月初因病情加重入院接受治疗,还曾进入ICU病房,后来逐渐康复并于4月底重回工作岗位。对于传言称约翰逊仍持续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约翰逊对此驳斥,“这根本是胡扯,也没有道理。”约翰逊表示,目前自己的健康状况相当良好。

 

2.    别指望疫苗了 专家警告:明春生活不会恢复正常

全球疫情情飙升,很多人将希望寄托在疫苗能尽快出现。然而科学家警告称,即使有效的新冠疫苗研发成功,也无法让生活在2020年春季回复到正常。  据BBC报道,疫苗通常被视为终结新冠大流行的解药。但由英国皇家学会牵头组织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我们需要对疫苗的防疫目的和时间持现实态度。参与研究的科学家称,可能需要逐步放宽社交限制,疫苗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大规模接种。目前,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发200多种新冠疫苗。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英国国家心脏和肺部研究所的费欧娜·克里(Fiona Culley)博士说:“疫苗为结束新冠大流行带来巨大希望,但疫苗研发历史上充斥许多失败情况。”就在上周二,一个非常悲催的消息传来,已经进入最后研发阶段的,阿斯利康公司新冠候选疫苗的研究紧急中止!被寄予无限希望的疫苗似乎倒在了“最后一哆嗦”上。目前,该公司正在接受调查。因为有接受新冠疫苗的实验者被爆出突然有“潜在无法解释的”疾病!现在尚不知道该病是否属于注射疫苗的副作用。哎!反正新冠疫苗的研制似乎远远没有想象的顺利。研究团队认为,叫停疫苗研究,表明他们致力于保证志愿者的安全,并在研究中遵守最高标准。阿斯利康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标准审查程序触发了疫苗接种的暂停,以允许当局审查安全数据。”但公司方面没有透露有关副作用的任何信息,只是称其为“一种无法解释的疾病”。健康新闻网站STAT首先报告了测试暂停,称该疫苗副作用事件发生在英国。阿斯利康的一位发言人证实,除副作用出现地英国外,现在也已经暂停了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及地区进行疫苗接种研究。阿斯利康的失败或许只是个意外,包括英国政府的科学顾问在内的乐观人士认为,有些人今年可能会接种疫苗,而大规模疫苗接种可能会在明年年初开始。但英国皇家学会的报告警告说,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报告称,未来仍存巨大挑战。例如RNA疫苗此前从未被大规模生产过。RNA指的是新冠病毒的遗传密码,目前有RNA疫苗是通过RNA制造病毒蛋白来触发免疫反应。外界对有些疫苗和疫苗玻璃瓶的冰柜容量有疑问,而有些疫苗需要在-80°C条件下储存。早期的试验数据表明疫苗正在触发免疫反应,但研究尚未显示疫苗是否足以提供全面保护或减轻新冠症状。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免疫学系主任查尔斯·邦汉姆(Charles Bangham)教授说:“我们根本不知道有效疫苗何时可以研发成功,效果如何,当然至关重要的是什么时候可以分发。即使疫苗有效,我们也不大可能完全恢复正常生活……此外,我们还将不得不逐步放松一些(社交限制的)干预措施。”许多决定疫苗接种策略的问题仍未得到解答,例如:我们仍然不知一针疫苗有效还是需要接种多针?疫苗对免疫系统老化的老年人是否足够有效?

研究人员警告说,解答长期免疫的问题仍需时间,而且我们仍然不知道公众是否需要每两年注射一次疫苗或一次性注射。通常,研制一款疫苗通常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时间。可目前的研究人员希望在几个月时间内,完成相同数量的工作,难度可想而知。目前,大多数专家认为,疫苗可能会在2021年中期被广泛使用,也就是病毒首次出现后的12至18个月左右。世界卫生组织称,目前有将近200种疫苗在全球进行测试,但都尚未完成临床试验。美国国家监管机构食品药品管理局称,新冠疫苗可能在完成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前获批。当下,应对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疫苗毫无疑问已经是最有效的“救命稻草”,疫苗可以通过训练人们的免疫系统来对抗病毒,提供一些保护。另外,疫苗可以让各国更安全地放松封锁和限制社交距离的措施,促使全球人民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期盼疫苗早日上市。

 

3.    加拿大加强边境防疫、但放宽对家庭成员限制

加拿大联邦政府10月2日下午宣布了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加强边境防疫措施的规定,但出于人道考虑放宽了对家庭成员的定义、以使在外国的家庭成员能够来加拿大与其在亲人团聚。

近几个月来,加拿大媒体多次报道了疫情下加拿大边检当局拒绝让一些加拿大公民和移民在美国的亲属进入加拿大,甚至出现过重病的加拿大老人在去世前只能与在美国的亲人电话告别的情况。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长Marco Mendicino在星期五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联邦政府刚刚更新的边检防疫规定考虑了家庭成员在特别情况下需要团聚的情况。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新规定,在遇到濒临死亡不治之症、重伤和死亡的情况时,出于人道考虑,家庭成员的定义可以被从直系亲属扩大到包括已经保持约会关系至少一年的情侣、他们的儿女、孙儿孙女、兄弟姐妹和祖父母;而且他们来加拿大看望病重的亲人可以不受入境加拿大后先要自我隔离14天的限制。出于人道考虑放宽家庭成员定义所需要满足的具体条件将在10月8日这一新规定开始生效时公布。此外,加拿大联邦政府还将在10月20日开始实施国际学生入境加拿大的新规定,这就是外国学生入学的加拿大学校必须具有省区政府认可的新冠病毒防疫措施和防疫项目。

 

4.    加拿大房东利好!房租付款记录将影响信用记录

说到疫情带来的影响,在加拿大租房市场也表现明显,不仅是商业店面由于生意差而面临房租压力,更多的是个人和家庭租客由于疫情或种种原因导致推迟或无法交租。事实上,加拿大租客和房东的关系一直难以调和,关于双方的争执和讨论也从未停止。

就在前几天,有个新消息出来了,这似乎是更有利于房东们,内容就是将根据房客的交租情况来影响其个人的信用评分。这项评分机制将同时试用与加拿大和美国。位于加拿大和美国的30000名房东和物业管理人员使用的多伦多房东信贷局正在与Equifax Inc.合作,建立一个在线跟踪租客交租情况的程序。据悉,这些信息和数据的获得将会被纳入信贷评估中。租客或房东可以每月或按期付款来更新租户的个人资料,他们都可以注册使用该服务。此外,所有的数据和信息都将与信用卡的信用积分对接,这都将反映在Equifax的记录中。届时,如果租客出现严重的拖欠或拒付房租的情况,他们在信用积分方面将会备受影响!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8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9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10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