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住院治疗 以身试新药
www.bcbay.com | 2020-10-03 10:42:4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晚间(10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被一架直升机送到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海军医疗中心。据白宫一名发言人透露,接下去几天,总统将接受住院治疗。该发言人同时也强调,住院"纯粹是预防性措施",以便医护人员在"有需要时"快速予以救治。

  白宫方面还表示,川普住院时病没有将总统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彭斯,他将在医院继续履行总统职权。

  川普的医生还透露,总统已经使用了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生产的一种新冠抗体药物,该公司股价随即小幅上扬。就在9月底,这家美国药企刚刚向美国食品药监局(FDA)提出为这款新药紧急授权。《纽约时报》援引再生元制药公司总裁施莱佛(Leonard Schleifer)称,川普是首位使用这款尚在测试期新药的新冠患者。施莱佛强调,公司是应白宫方面的请求而向川普提供新药的。

川普住院治疗 以身试新药

  医生还说,川普目前的身体状态良好,不需要补充吸氧;同时,川普已经开始使用新药瑞德西韦。

川普住院治疗 以身试新药

  再生元制药公司的新冠抗体新药仍在试验阶段

  白宫幕僚、竞选团队、参众两院都有"中招"

  当天早些时候,多家美国媒体援引数名匿名知情人士消息称,川普已经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的轻微症状,"与感冒相似"。白宫方面则强调,总统依然具备工作能力,而副总统彭斯也在家办公;正副总统的幕僚团队已经相互分隔。同样确诊感染、但未出现症状的总统夫人梅拉尼娅则继续在白宫住所内接受隔离。

  彭斯(Mike Pence)则通过其发言人对外界表示,他与夫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财政部长姆努欣(Steven Mnuchin)、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检测结果也都为阴性。

  彭斯、贺锦丽(Kamala Harris)这两名副总统候选人之间的电视辩论会仍将会在10月7日如期举行。

川普住院治疗 以身试新药

  白宫方面称,川普状态良好,住院只是“预防措施”

  在川普的竞选团队中,则已经有多人被确诊感染,其中包括川普的竞选团队经理斯蒂芬(Bill Stepien)。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川普的前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也都披露了自己的阳性检测结果。还有几名国会议员也宣布了自己被确诊的消息。

  白宫记者协会宣布,已经有三名拥有白宫记者证的记者周五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一人还曾在几天前搭乘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前往宾夕法尼亚。协会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鉴于这三起确诊病例以及川普本人及其多名幕僚的感染,多名白宫记者现在正自我隔离,等候病毒检测结果。协会在邮件中再次呼吁全体驻白宫记者"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尊重常识,尤其是在白宫内。"

  白宫方面表示,正在努力追踪与总统有关密切接触的人士。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总统的亲近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确诊感染后,川普依然前去参加了一次选战募捐活动。

  拜登阴性 选战继续

  目前,川普的竞选团队已经宣布,推迟原先安排的一切选战活动,或者改为线上举行的虚拟活动。拜登的竞选团队则表示,将继续其在关键"摇摆州"密歇根的选战活动;拜登还同时祝愿川普及其家人身体安康。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和人群密切接触却不戴口罩,这种行为无异于"向病毒发出邀请"。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则呼吁对国会的全体议员及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且必须向民众公布检测结果。

  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代表总理默克尔向川普及夫人发出祝愿,"愿早日战胜感染、恢复健康。"

  中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强调中国政府希望川普总统早日康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向川普夫妇发去祝福。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以来,川普多次猛烈抨击世卫组织,认为其过于亲近中国,并宣布美国停止向WHO缴款、退出WHO。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祝川普早日康复。同一天,克里姆林宫还宣布,普京将接种俄罗斯自研的新冠疫苗。不过,这款疫苗的有效性在国际学术界正饱受质疑。

  曾经的新冠重症患者、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向川普夫妇表示祝福。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5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