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东区公园再现帐篷城 犯罪率上升
www.bcbay.com | 2020-10-01 13:35: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路纬综合报道:从今年6月开始,位于温哥华以东的Strathcona公园成为了无家可归者的营地。这里居住了大约400名的流浪者,带着各自的帐篷在此安营扎寨,俨然形成了一个小小的“社区”。 

温哥华东区公园再现帐篷城 犯罪率上升

随着新冠疫情持续导致的失业人口增加以及温哥华的住房负担能力的降低,居住在这个帐篷城的人口还会不断增加。 

一位名叫安吉拉·彼得金(Angela Peterkin)的帐篷城居民在七月搬进了营地。 在来到Strathcona公园之前,这位29岁的年轻人运气不佳。 几个月前,她的室友搬出去和男友住在一起,没有人和她一起分担租金,安吉拉不得不重新去找住的地方。 

她申请了福利,但与温哥华高昂的房租相比,政府的救济金额实在微薄。于是她来到Strathcona Park的帐篷城寻求庇护。 她和另一位居民一起睡在帐篷里。帐篷顶部的篷布固定在附近其他帐篷的顶部,形成一个有盖的公共空间,用于用餐。 

帐篷城的居民也在积极得申请各种工作机会,但是因为无法缴纳电话账单,所以很多居民申请工作都是传统的方式:邮寄简历;并且由于帐篷城糟糕的卫生条件,他们还要担心一旦有了面试机会,该怎样让自己干干净净,服饰得体地去参加面试? 

温哥华东区公园再现帐篷城 犯罪率上升

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糟糕的卫生条件是帐篷城面临的一大挑战。 

营地中的每个人都共用一处公共厕所,那里有一个可供淋浴的地方,居民们装上防水布,形成淋浴墙,地板上有一个水桶,里面装有热水。 但是,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6点,公园停止供应热水。

 她说:“晚上没有热水可以洗手,我认为这很荒谬,例如COVID和东西。” 

居民们的生活状况也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现在, 志愿护士每天来探视两次,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还有一个志愿者洗衣服务和运输团队,以及日常食品捐赠。有时也会给大家供应一顿热乎乎的饭菜,先到先得。 

对于帐篷城的居民来说,比起在街头流浪,甚至与政府提供的庇护所相比,帐篷城让他们找到了社区的感觉,大家抱团取暖,令人觉得安全。一位居民说“如果我度过了艰难的一天,需要的话,我可以找到50个人,靠着他们的肩膀去哭”。 

不过,居住在Strathcona Park附近社区的居民认为,帐篷城的存在令原本平静和谐的社区景象已成往日云烟。 

最近几个月,邻居们目睹了危险事件的惊人增加。

温哥华东区公园再现帐篷城 犯罪率上升

上周日(9月27日),有人拿着电锯随机追赶和威胁公园附近的路人,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犯,但由于证据不足,很快又把他放了。

9月早些时候,有建筑工人报告,在公园附近的一个帐篷袋里,发现了一把上膛的半自动步枪,这是要搞出大事的节奏。虽然警察没有说明这把步枪是不是公园里的某位帐篷城居民所有,但已经令附近社区的民众们寝食难安了。 

温哥华东区公园再现帐篷城 犯罪率上升

警方说,上周,他们在距斯特拉斯科纳公园(Strathcona Park)的帐篷城市仅一个街区的地方,找到了一辆装载好的半自动武器。 

在Strathcona Park社区居住了16年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以前即使在晚上,他们也可以安心去公园跑步,现在别说是晚上,就连大白天,他们也想赶紧回家。而孩子们也失去了可以放心玩乐的场所。

本周二(9月29日),Strathcona Park社区的居民们组织了一次游行示威,抗议活动是由一个名为“全民安全之家”的团体组织的。

温哥华东区公园再现帐篷城 犯罪率上升

他们对记者说,抗议的目的不是针对帐篷城的居民,而是针对的政府,他们想通过抗议需求政府的帮助,比如说给帐篷城的居民们提供各类庇护所。

温哥华东区公园再现帐篷城 犯罪率上升

但是,帐篷城的居民们认为,抗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政府拆除他们的帐篷。对他们来说,帐篷城已经是自己的家了,居住在这里的人和帐篷城外的居民们一样,都有一样的权利在这里生存。

Strathcona居民和“全民安全之家”组织表示,一些当地居民计划扣缴地产税,以示抗议,而且他们还把封锁火车作为最后的抗争手段。

公园委员会说:“温哥华公园与游憩委员会将继续与温哥华市政府和各级政府合作,为公园中的每个人寻找住房解决方案,以确保公园可以完全恢复公众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2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3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4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5 卑诗官宣两大新政 房主建出租套房可获$4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这8款吹到到爆的美食真的值得买吗 都
2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3 特鲁多与她自拍被赞金童玉女 “他们都单身
4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5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6 移民加拿大的人都是躺平族?现实的心酸你看
7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8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9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10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2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3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4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5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6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7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8 华裔枪杀两华人,疑因被炒报复老板,他酿7死
9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10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