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为提议:中国将拿谷歌开刀 进行反垄断调查
www.bcbay.com | 2020-09-30 17:32:2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在筹备对谷歌(Google)发起反垄断调查,调查方向有关谷歌是否利用其安卓(Android)系统的主导地位扼杀市场竞争。

华为提议:中国将拿谷歌开刀 进行反垄断调查

知情人士补充,此案是由电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去年所提出,并已由中国最高市场监管机构提交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审查。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关于是否进行正式调查可能会在10月初做出决定,并可能受到中国与美国关系状况的影响。

这项调查在美国总统川普政府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对中国科技公司采取一系列行动之后所提出。

其中包括将华为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威胁要对中芯国际采取类似行动,并责令抖音(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撤资。

与此同时,中国正着手对反垄断法进行诸多修改,并且提出修正案,包括大幅提高最高罚款金额和扩大公司对市场控制的评判标准。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调查方向还将指向Google的市场地位是否会对华为等中国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因为失去美国科技巨头对安卓系统的支持将导致公司的信任和收入降低。

知情人士表示无权对此事公开发表讲话,并拒绝透露身份。谷歌没有立即发表回应,而华为也拒绝表态。

中国最大的市场监管机构-国家市场监管局和国务院亦无立即做出回应。

中国将以欧洲为例

美国贸易黑名单禁止Google为华为新型手机提供技术支持以及大多数安卓应用程序所依赖的App安装包。

Google曾有一个临时许可证,可免除对华为的禁令,但该许可证已于八月到期。

目前尚不清楚调查将针对哪些Google服务,大多数中国智能手机供应商都是使用Android平台的开源版本,并在其国内手机上替代了Google服务,Google搜索引擎、电子邮件和其他服务在中国是被禁止的。

华为表示未能达到2019年的收入目标120亿美元,而这应该归咎于美国采取的抵制行动。为了摆脱对Google的依赖,华为本月宣布计划在明年的智能手机中引入其专有的鸿蒙操作系统。

第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中国监管机构进行反垄断调查,中国将以欧洲和印度同行作为参考例子。他表示:"中国还将研究其他国家的作为,包括质询Google高管。"

第二位知情人士补充,一项参考重点是如何根据公司的全球收入而不是本地收入来进行罚款。

2018年,欧盟因反竞争行为对Google处以43亿欧元的罚款,其中包括迫使手机制造商在Android设备上预设安装Google应用程式,并阻止他们使用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

这一决定促使Google为欧洲用户提供更多搜索工具的选择,并为手机制造商提供了更多使用竞争系统的自由。

印度当局正在调查有关Google滥用其市场地位,以不公平的方式推广其行动支付应用程序的相关指控。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