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导致巨额损失 理财顾问遭顾客索赔4千万
www.bcbay.com | 2020-09-30 09:35:2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肺炎大爆发后,全球股市震荡,令许多投资人士损失惨重。在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几十名损失了数千万元投资的客户,联名将他们的理财顾问告上法庭,“理由是未经授权私自操作”,并要求赔偿损失。然而,理财顾问则坚称自己是无辜的,并将错误归咎于监管这些投资账户的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及其子公司,国家银行投资网(NBIN)。

Lawyer for prominent Halifax investor says the bank is to blame in multi-million investment loss - Halifax Globalnews.ca

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e News报道,这起案件的当事人,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小有名气的理财顾问弗雷德里克·萨特利(Fredrick Saturley),以及他的投资公司High Tide Wealth Management。原告则是30名委托萨特利投资的顾客。在今年三月份新冠大爆发期间,他们投资账户损失了数千万元。于是,他们将萨特利、他的理财公司,以及监管这些投资账户的国家银行投资网(NBIN),统统告上法庭,索赔4000万元。

本案的起诉人之一、萨特利的客户、退伍老兵朗格(Trevor Long)对Globe News透露:他在是在2019年,将自己的伤残津贴,委托萨特利投资的。最初他投了8万元,之后看到投资组合表现良好时,又增加了3.6万元。

“直到今年2月的时候,事情都还很顺。到了3月,我忽然接到一个电话,告诉我很多投资款都损失了,”朗格说。

朗格估计,他的投资账户损失超过8万元。更令他气愤的是,萨特利竟未经他的授权,就采用了高风险的投资策略。

朗格补充道,做为他们账户的监管方——国家银行投资网(NBIN)也是有则责任的。萨特利未经顾客授权,采用高风险投资,是要经过银行的允许才能完成。

因此,这些顾客联名起诉萨特利的时候,也将国家银行投资网列为被告之一。

然而萨特利那一方给出了另一个版本的故事。

萨特利及其投资公司的代表律师罗宾逊说,本案的原告大多都是萨特利的长期客户,并同他签署过自由裁量交易协议(包括在投资政策声明中),允许萨特利及其公司在不同客户协商的情况下进行交易。

罗宾逊说:“这些客户所签署的投资政策声明,说明他们寻求资本增值、创收,并愿意接受高于平均水平的风险,以实现这些结果。”。

随后,罗宾逊将错误归咎于监管这些投资账户的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及其子公司,国家银行投资网(NBIN)。由于新冠肺炎导致市场崩溃,银行惊慌失措,方才造成了这些损失。

罗宾逊说,在3月9日,随着市场的下跌,许多客户投资账户缩水,余额甚至低于保证金水平,于是就收到了银行要求追加款项通知。萨特利获悉这个消息后,立刻同他的客户们联系,试图满足银行的要求。

然而就几天后,3月15日,银行方面再次打电话过来,表示款项不到位,那么就将对账户进行清算。

罗宾逊说,银行给的时间太短了,让萨特利和他的投资顾客无法满足追加款项的要求。其实,银行只要再给不到10天时间,市场就会好转,账户也会稳定下来,也不会被清算了。

对于萨特利律师的解释,众多投资人并不满意。他们的代表律师格雷说,银行固然有他们的错误,但是萨特利未经授权私自操作而造成巨额损失,这是事实——虽然很多顾客确实同萨特利签署了自由裁量权协议,但是并没有授权他操作高风险投资。

目前,本案还在初期阶段,控辩双方都没有提交辩护声明,因为原告的法律顾问表示,他们可能会在民事诉讼中增加更多的名字,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对诉讼进行修改。

法庭尚未确定开庭日期,而上述指控都没有在法庭上得到证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