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白人把咖啡倒在亚裔头上,大骂滚回你的国家…
www.bcbay.com | 2020-09-29 19:07: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李综合报道:周二(9月29日)截至目前,加拿大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已达1660例,其中安省新增554例,魁省新增799例,卑诗新增105例。

  周二加拿大累计确诊人数已达156961人,全国单日新增死亡13人,累计死者总数达9291人。

  疫情爆发以来,加拿大的种族歧视事件也在攀升。

  本拿比警方今天呼吁民众协助寻找3名嫌疑人,他们涉嫌上周末在Metrotown天车站附近,把咖啡直接倒在一名亚裔的头上,还大喊“滚回你的国家去”。

白人把咖啡倒在亚裔头上,大骂滚回你的国家…

涉事的一名嫌疑人身穿黄色连帽衫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今日表示,过去一天卑诗新增确诊105例,累计确诊突破9000例,目前为9013例。过去一天再多一人死亡,死亡人数增至234人。

  卑诗省内目前有1268个活跃病例,69人在医院治疗,其中12人在ICU病房,3337人正接受医学观察,7485人已经康复。

  亨利表示,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的Haro Park Centre长期护理设施爆发疫情,目前省内共有14个长期护理设施以及3个医院急诊室有活跃病例。

  另外,卑诗紧急状态令再次延长两个星期至10月13日,以便继续采取适当措施控制疫情。

白人把咖啡倒在亚裔头上,大骂滚回你的国家…

  学校方面,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证实,列治文一所学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

  涉事的学校是位于Blundell Road 12300号的Muslim School,确诊病例到校的时间为9月11日至18日。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示,目前暂时无法直接联系到所有亲密接触者,将发出信件或发出公共通知联系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工。

再有4班國內航機上出現新冠病毒

  卑诗疾控中心表示,再有4个国内航班上出现新冠确诊病例,提醒曾搭乘相关航班的乘客,在14天内必须监察身体状况。

  涉事航机分别为:

  9月18日温哥华飞多伦多的加航122航班,受影响座位为第13至19行。

  9月19日,蒙特利尔飞温哥华的加航303航班,受影响座位为第4至第8行。

  9月22日,温哥华飞蒙特利尔的加航304航班,受影响座位为第22至28行。

  9月24日,多伦多飞温哥华的加航123航班,受影响座位为第20至24行。

  卑诗疾控中心表示,9月开始共有超过50个国内或国际航班上出现新冠病例。

  新冠疫情之下,亚裔族群遭受歧视的事件时有所闻。刚刚,本拿比警方发声明呼吁民众协助追缉3名男女,他们涉嫌在一名亚裔男子头上泼咖啡,还用种族歧视的言论攻击他。

  警方表示,案发于上周末下午4时15分左右。当警方赶到时,受害的亚裔男子表示,自己在Metrotown天车站附近被3名男女当街拦住。

警方追緝三男女涉向亞裔男子作出種族歧視

  他们先是大喊“滚回你的国家去”,之后其中一位身穿黄色连帽衫的白人男子走向受害者,直接把咖啡倒在他的头上。

  3人之后火速逃离现场,警方赶到时他们已逃去无踪。受害男子不需要送院治疗,但警方表示,这类的袭击会让受害者留下看不见的伤疤。

  声明表示,涉案的3人年龄介乎30至40岁之间。其中一名40多岁白人男子,当时身穿黄色连帽衫、米色裤子,头戴黑色帽子。

警方追緝三男女涉向亞裔男子作出種族歧視

有两名嫌疑人在这张图片中,警方发布

  另一名男性嫌疑人当时身穿黑色的背心、裤子和鞋子,反向着戴着黑色帽子。第3名嫌疑人是一位30多岁的女性,扎金色马尾辫、身穿黑色连帽衫和灰色运动裤。

  警方呼吁,任何了解嫌疑人信息或这起袭击案的民众,请致电604-646-9999与本拿比皇家骑警联系。

  自今年7月起,温哥华发生了30多起因新冠疫情引发的仇恨犯罪,其中多宗涉及针对亚裔,温哥华警方已成立一个特别小组专责处理。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