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拜首辩看点在哪?盯亚洲汇市周三早盘有何用?
www.bcbay.com | 2020-09-26 11:37: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第一场总统大选辩论将于下周登场,股市投资人将密切关注寻求连任的川普与民主党对手白登的临场表现、他们对自己政见的阐述,并紧盯辩论会后的市场反应,从中观察两人竞选声势的变化 。

  首场辩论会订于美东时间29日(周二)晚上9时展开,进行90分钟。RiverFront投资集团资深市场策略师Rebecca Felton接受MarketWatch访问时表示,首场辩论或许不会立刻激起市场明显反应,但重点在于,辩论后的民调数据可能显示白登目前领先川普的差距是会缩小,还是扩大。

  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的资料,自1960年以来,首场总统大选辩论结束后,股市行情通常变化不大,次日美股标普500指数平均小跌0.14%。

  大致来说,华尔街分析师普遍的看法是,川普若是连任对美股较有利,因为2017年调降的企业税率将原封不动;若白登胜选且民主党拿下国会参、众两院,则美股可能下跌,因为他主张调高企业税率并对高所得人士加税,也可能加强监管银行、能源、医疗照护等产业。

川拜首辩看点在哪?盯亚洲汇市周三早盘有何用?

  两位总统候选人都支持扩大基础建设支出。但不同点包括,川普可望维持与中国对峙的立场;白登则较不可能用关税对付中国、欧洲和其他贸易伙伴,这将有利于全球经济展望。

  然而,休士顿Crossmark全球投资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 Fernandez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已颠覆经济展望,如今只凭政党颜色预测未来政策走向可能失之偏颇。他说:"如果民主党政府上台,通常我们认为对企业较不利…但我认为,在经济受疫情重创之际,应该不会见到对经济落井下石的巨大政策改变。"

  RealClearPolitics的全国平均民调显示,白登目前支持度约领先川普6.7个百分点 ,而且从7月底至今一直保持6至10个百分点的领先差距。白登在几个关键摇摆州也享有小幅的领先优势。

  川普质疑邮寄投票可能助长选举舞弊,日前又拒绝若败退将和平转移政权,令投资人愈来愈担心选后纷争不止、新总统可能难产。在这种氛围下,如果首场辩论会后的最新民调显示川普与白登的差距缩小,可能进一步升高选举结果诡谲难测的预期。

  一些市场观察家表示,会密切关注首场辩论后市场交易员给的初步评价。

  ING分析师团队在25日发布的报告写道:"亚洲汇市周三早盘的市况,可能是检验选前美元表现如何的第一道石蕊测试。"

  ING报告说:"有一派说法:川普若在首场辩论会上表现优异,美股会涨而美元会贬。我们的看法是,倘若白登胜选,2021年美元可能走贬,因为世界观较温和—无论如何,让我们注意周三行情怎么走。"

  虽说辩论会后的初步民调和市场反应最令人瞩目,辩论中的政见细节也值得仔细聆听。投资人会特别想听川普和白登说明,打算怎么处理美中关系。景顺(Invesco)分析师Kristin Hooper和Andy Blocker在报告中指出,投资人也想听白登详述他打算提高什么税?此时的经济状态会不会影响他落实加税的时间?

  Crossmark策略师Fernandez建议投资人,别随新闻标题和民调数字的变化起舞,因为就算是选举结果本身,对股市的影响也不会太大,毕竟此刻影响经济前景的决定性因素是疫情发展。

   0


相关新闻
川普涉推翻大选联邦审判 明年3月4日开始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
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
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
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
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