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邦立法设3福利 变相延续CERB 复苏福利补贴
www.bcbay.com | 2020-09-26 09:40:2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国会昨天重开,联邦就业部长夸尔特罗(Carla Qualtrough)宣布,将提高"加拿大经济复苏福利"(CRB)的补贴金额至每周500元,使之与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金(CERB)的补贴金额相同。相关新闻刊A7

  新版EI每周领取保险金不少于500元

  夸尔特罗强调,现时申领CERB的加拿大人,在9月27日转入"新版"的失业保险计划(EI)后,每周领取的失业保险金也不会少于500元。

  联邦自由党政府已在昨天提出了C-2法案,其中包括创设3项帮助加拿大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潮的临时福利计划,因此寻求反对党、特别是联邦新民主党的支持,以免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举行联邦大选。

  夸尔特罗早在今年8月20日谈及总额为370亿元的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金(CERB)过渡计划时,已就这3项计划做出了说明。

联邦立法设3福利 变相延续CERB 复苏福利补贴

  其中的第一项福利计划就是"加拿大经济复苏福利"(Canada Recovery Benefit),以自僱、杂工或合同工,或其他不符合申请就业保险(EI)资格但仍无法重返工作岗位的人士为对象,将向他们提供为期26周、每周500元的补贴。在计划提出时,每周的补贴为400元,现时增至500元,令CRB与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金相同,最多可领26周。

  第二项福利计划是"加拿大复苏病假福利""(CRSB),专为那些没有带薪病假的加拿大人所创设,使他们在患病或因为新冠肺炎而不得不自行隔离时可以留在家中。该项福利提供每周500元的补贴,最多申领2周。

  第三项福利计划是"加拿大复苏看护福利"(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以那些需要留在家中照顾12岁以下儿童或残障的家庭成员的加拿大人为对象,但前提条件是学校或日讬中心因新冠肺炎的疫情关闭,或孩子或家庭成员患病或需要隔离,导致家长无法工作。该项福利提供每周500元的补贴,最多申领26周。

  复苏看护福利最多申领26周

  夸尔特罗说:"『加拿大经济复苏福利』将帮助那些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止工作、但不符合EI申请资格的加拿大人,以及那些继续工作,但受到疫情影响导致受僱的收入或自僱收入减少了50%或更多的人士。"

  CRB最长可申领26周,有效期由2020年9月27日至2021年9月25日。

  不过,任何领取"加拿大经济复苏福利"的补贴的人士,每月最多可赚取1,000元的收入。一旦他们的年收入超过了3.8万元,每超出1元收入需要退回50仙的"加拿大经济复苏福利"的补贴,直至该项补贴的金额被减少至零为止。

  除了制订全新的加拿大经济复甦福利法来落实上述全新的援助计划之外,C-2法案还对加拿大劳工法进行修订,使僱员有权取得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病假。法案需要在国会和参议院通过后,方能落实执行。

  作为少数政府的联邦自由党政府若要施政报告在国会顺利通过,必须至少赢得一个反对党的支持。然而,联邦保守党已表明反对立场,魁人政团和联邦新民主党则各自开出不同的支持条件。

  其中,联邦新民主党党魁驵勉诚(Jagmeet Singh)表明,他要求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金项目延期,及为员工提供有薪病假,确保全国各地每一位受僱人士毋须带病上班工作,必须满足这两项要求,该党才会支持施政报告。

  而联邦自由党政府在C-2法案中创设的3项临时福利计划,显然是针对联邦新民主党的上述诉求做出的回应。

  对此,联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敦促其他党派的国会议员们支持该项法案,从而使新的援助能尽快提供给加拿大人。她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会上说:"这一立法能在我们迎战第二波的新冠肺炎疫情时,为加拿大和加拿大人提供持续的支援。这就是我们为何要求每一位国会议员与我们合作,以便紧急通过C-2法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3 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家长震惊
4 一年200亿冲击 加拿大这个行业紧急赴印度安
5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8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9 疯传!恒大歌舞团私照流出 网友:简直不敢
10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2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3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4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5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6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7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8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9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10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