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发福利!特鲁多施政报告出炉 六大要点汇总
www.bcbay.com | 2020-09-23 15:57:04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公布施政报告(Throne Speech),自由党政府承诺向遭受疫情危机打击的加拿大人提供紧急福利支持,并且建立一个全新的全国托儿系统,同时建立一个更具弹性的经济体系,以赋予妇女权力,应对气候变化和系统性种族主义。

继续发福利!特鲁多施政报告出炉 六大要点汇总

今天下午,加拿大总督朱莉·佩耶特(Julie Payette)宣布政府施政报告,概述特鲁多政府在未来一年重点关注的施政重点。

继续发福利!特鲁多施政报告出炉 六大要点汇总

今天的施政报告公布一系列该计划,称其路线图为“一项史无前例的雄心勃勃计划”,该计划将当前的挑战与加拿大所经历的战争和经济危机进行了比较。

全国性托儿系统

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承诺建立一个全国性的托儿和早期教育系统(national childcare and early education system ),因为大流行继续打击性别平等,迫使加拿大妇女退出劳动力市场。

但是,尚不清楚这种前所未有的全国性托儿体系如何运作,在整篇报告中,几乎没有任何具体迹象表明,自由党将如何控制因大流行性紧急开支而导致的庞大联邦赤字。

联邦政府承诺制定一项全国行动计划,并由不同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进行指导,以使妇女重返工作岗位。

工资补贴延长至明年夏天

政府承诺扩大对困境企业的支持,并将工资补贴计划延长至明年夏天。该计划为符合资格的公司和非营利组织的工人提供75%工资补助,每周最高上限为847加元。

政府还承诺扩大紧急企业帐户,向小型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提供40,000元的无息贷款,并为遭受大流行打击的行业提供更多支持,包括旅游业和酒店业。

承诺创造100万份工作

施政讲话的支柱之一是自由党政府承诺创造超过一百万个就业机会。政府表示,将通过“直接投资于社会部门和基础设施,立即进行培训以迅速提高工人的技能,以及鼓励雇主雇用和保留雇员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

全民药物

政府将要实施全国性的全民医药计划( universal pharmacare),成立加拿大药品管理局以提高药品购买效率,降低药品成本。

制定长期护理院全国标准

政府注意到,这场大流行危机最大的悲剧之一就是长期护理院中的老人家们,政府承诺修订《刑法》,以惩罚那些忽视照料老人的人士。

政府表示,还将与各省/地区合作,为长期护理制定一个新的国家标准。

气候变化

报告说,解决气候变化危机将是政府计划的“基石”,并承诺通过翻新房屋和建筑物来创造就业机会,同时削减家庭和企业的能源成本,并使零排放车辆更便宜。

政府承诺将提出一项计划,以实现其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30%的目标。

它还承诺,到2050年实现加拿大净零排放的目标。

未提如何解决赤字

特鲁多在报告中强调:“现在不是节约紧缩的时候。”

继续发福利!特鲁多施政报告出炉 六大要点汇总

大流行对加拿大各行各业打击甚大,特鲁多政府为此制定一系列福利政策帮助受影响对国民,联邦政府本财政年度赤字将达到3,430亿元时,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等信用评级机构已经将加拿大降级警告的同时,不少加拿大人认为,缺乏控制开支的计划是一个重大的危险信号。

可惜,在今天的施政报告中,到底如何计划控制大流行而产生数千亿但庞大联邦赤字,特鲁多政府只字未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2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3 华人富妈妈人失踪一年多! 温哥华多伦多都有
4 首次超越美国!中国排名世界第一
5 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破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4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5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6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7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8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9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10 温哥华岛牛蛙泛滥 政府批准可抓可吃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2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3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4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5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6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7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8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9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10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