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任志强认罪?谜团重重
www.bcbay.com | 2020-09-22 16:43:37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法院以贪污等四项罪为名,判处曾怒指习近平不过一介脱光衣服还要当皇帝的任志强18年重刑。法院通告称,任志强认罪,不上诉,许多人难以置信。

  法庭对任志强的判决书中有这样几句话:“自愿如实供述全部罪行,承认所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并自愿接受法院判决”,“宣判后,被告人任志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在中共党比法大,党决定量刑尺度的环境下,除习近平尚未上位时对薄熙来的审判破天荒呈半公开状态,中共官员审判过程几乎都很神秘,到最后公布一个预订的结果,一概加上“本人认罪,不上诉”,几无例外。因为他们知道本党的运作,“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一些披露的信息显示,如果你不接受,你抗诉,你将可能得到更严厉的惩罚。包括你的子女,家庭都将受到拖累,因此,我们看到的一律都是,服罪。所谓“坦白”无法是胁迫的代名词。

任志强认罪?谜团重重

  任志强的情况不一样,他是红二代出身,曾经的地产大亨,政经两界,颇有人脉,他又是一位公知,他以体制内极其罕见的敢于对习近平严厉批评而使世人皆知。他能够服罪吗?网上有人问,任志强,任大炮有什么罪?他为什么要认罪?在中国民间,不少人认为任志强不过是批评了习近平,贪污罪等等都是指鹿为马,欲加之罪。

  原『冰点』杂志主编李大同对美国之音和中央社均表示,四大罪名都是当局栽桩给任志强的。任志强根本不可能有罪,任志强在任时年薪700多万,没有必要贪污,关键是他已经经过中国政府机构非常严格的离职审计,审计机关并将审计结果通过媒体公布出来,如果现在指任志强有罪,是否扇自己的脸?

  李大同表示,当局如果有底气,可在网路上做民调,看有谁相信这项判决是真的呢。“不会有人相信”,他指当局也明知大家不会相信判决,可说是“无以复加的无耻”。

  至于说任志强服软认罪,李大同认为,任志强是因为中共当局将其儿子作为人质,才被迫服软认罪。今年3月任志强被抓时,他的大儿子和秘书一度也遭抓捕。

  著名记者高瑜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也对任志强是否认罪提出质疑,如果任志强自愿认罪,为何开审时要选择自辩?她认为官媒的报道矛盾百出,任志强没有认罪,它也可以报道说你承认了,供认不讳云云。高瑜也认为,任志强不上诉,肯定与儿子受到要挟有关,这背后有一定的交易。

  纽约时报分析:法院还在声明中说,任志强已接受了判决,且不会上诉。问题在于他的案件是被秘密审理的,即便是按受到中共控制的法院处理政治敏感案件的标准,该法庭的判决也堪称迅速。

  任志强审判是秘密进行的,北京法院门外如临大敌,人们根本无法靠近。法院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任是否受到了胁迫,是否将儿子的命运与他必须认罪联系在一起,甚或,他被威胁如果上诉,将会加罪,甚至会判处死刑?外界都无从知道。

  有分析人士指出,法庭的判决,凸显了中共控制下法院的黑社会性质,一旦你被指涉嫌犯罪,法院几乎百分之百地判你有罪,尤其涉及重案大案,领导人的指令就成了法院量刑的标准。任志强把批评的矛头直指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任在被捕时,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可能会重判,但判的如此之重,还是非常意外。

  任志强被判18年公认判得很重,任志强现已69岁,有网民指当局这是要任志强把牢底坐穿,死在监狱的势头。推特上也有网民质疑,“人算不如天算,习近平还能当多少年?”

   0


相关新闻
中国电视剧以习近平老爸为主角 主演是…与习通话 泽伦斯基:打了一通长又有意义的电
川普赞习近平“出色的男人”好莱坞找不到人泽连斯基邀请习近平访问乌克兰
谁点了肯德基?18袋KFC送达习近平在俄下榻消息人士:俄罗斯逐渐成为中国的资源殖民地
普京亲自宣布习近平访俄消息习近平将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
金融时报:布林肯5日访北京 将与习近平会面俄媒:王毅2月赴俄 为习近平出访莫斯科铺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