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玩特权?亿万富豪入境加拿大不隔离引公愤
www.bcbay.com | 2020-09-19 19:32:22  多伦多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权哪里都有?但疫情岂是儿戏,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主席今日辞职。

  特权现象虽令人不齿,却悄然成为一种行文符号,穿插在固定阶层的话语体系中。即使是看似岁月静好的加拿大,也掩饰不了自己对特权阶级的包容。

  9月18日(今天),CBC一则新闻引起民众广泛声讨,几乎没有一位网友留言谅解此事。

  根据现行的《检疫法》,任何一位入境加拿大的旅客,都须在抵达该国后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不遵守限制的旅客最高被罚款75万加币或监禁6个月。

  既然规定已化作法律生效,无人有不遵守的理由。然而,一位来自美国的亿万女富豪Liz Uihlein却能堂而皇之无视这条规定。

  为什么?因为她有特权,获得了特赦。特权谁给的?政府。

玩特权?亿万富豪入境加拿大不隔离引公愤

  根据CBC报道,8月25日,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零售商Uline公司的CEO兼总裁 Liz Uihlein 乘坐私人豪华飞机抵达了加拿大多伦多的皮尔逊机场。接下来几天,她将参观该公司在当地设有的工厂。Uline公司是美国领先企业,产业涉及包装、电子产品、食品及日用百货等。

  令人不解的是,Liz Uihlein及其同行的2名旅伴入境时非但没遭到严查,还直接被加拿大联邦政府豁免了14天隔离限制措施。

  了解到,加拿大联邦政府的确有权对本国至关重要的工作人员给予豁免,但这一系列豁免名单通常包括:空勤人员、长途卡车司机,而绝不是一家公司的企业高管。

  与此同时,加拿大联邦政府中只有四名官员可以发布豁免条令,他们是:外交部长、公共安全部长,卫生部长以及移民部长。其中,加拿大最高卫生官员谭咏诗博士可以发放豁免条令。

  究竟是谁为美国亿万女富豪开了特权?

玩特权?亿万富豪入境加拿大不隔离引公愤

  听闻此事,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Bill Blair第一时间否认联邦政府在此事中发挥了作用。“我们没有向Uline高管提供任何特殊的入境豁免措施,这绝不是一个政治决定。但边境海关的确根据指示做出了放行,虽然Liz Uihlein一行人本不应允许入境加拿大。”

  消息曝出后,很快在加拿大引起公愤。

  新民主党党领Jagmeet Singh公开在Twitter上表示:“虽然特鲁多一直要求加拿大人听从公共卫生建议,但在私下里,他却一直给亿万富豪豁免权利。我们都知道,他自认为与那帮有钱的朋友们有着一套规矩,而与我们其他人则有着一另套规矩,两码事。”

  保守党议员Shannon Stubbs也公然质疑安全部长Bill Blair的苍白解释。她在Twitter上写道:“边境官员不可能不询问部长办公室,就轻易对一个入境者做出豁免隔离的安排。到底有多少亿万富豪从海外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加拿大?”

玩特权?亿万富豪入境加拿大不隔离引公愤

  截至目前,Uline公司没有回应任何记者的置评请求。

  自今年3月21日以来,加美边境一直禁止非必要旅行。而这条限令最新生效日期,已延迟至10月21日。

  公众没有想到的是,限令虽给普通百姓造成了诸多不便,却丝毫未给富豪阶层带来任何困扰,因为他们有特权。

  资料显示,Liz Uihlein及其丈夫是美国政商界有名的“保守派夫妇”,曾向共和党提供超过1亿美元的政治捐款。

玩特权?亿万富豪入境加拿大不隔离引公愤

  今年四月,Liz Uihlein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大肆批评了她所在的州的封锁措施,称这种行为只会给当地带来严重的经济负担,给企业造成不能承受的危机。

  然而截至今天(9月18日),新冠疫情已造成20万美国人不幸死亡。新冠确诊病例高达671万,疫情十分危急。

玩特权?亿万富豪入境加拿大不隔离引公愤

  更令人苦恼的是,根据CBC报道,虽然Liz Uihlein仅仅来加拿大工厂视察了2天,但警方一度在当时接到员工的报警电话,称该公司领导举行大型会议时完全没有戴口罩,他们感到十分担忧。

  对于这件事,加拿大安省省长福特回应称:“你是谁不重要。我不在乎你有50亿还是100亿,这无任何区别,但规则就是规则。”

  尽管加拿大联邦部门不愿意站出来,主动承认是谁开了这道特权的大门。但疫情不断升级的现象仍令人揪心,众人开始思考这种永远无法完全落实的入境限制及隔离措施,是否真的能抚平加拿大疫情曲线?

  今天(9月18日),加拿大安省单日新增新冠患者超过400例,是15周来最大增幅,安省卫生部门表示如果疫情持续反弹,将实施第二次封锁措施。

  折腾来折腾去,疫情依旧反反复复,难到不足以说明问题吗?加拿大官方何曾认真反思,政府出台的措施究竟存在哪些疏漏?

玩特权?亿万富豪入境加拿大不隔离引公愤

  面对这种沮丧的现象,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主席Tina Namiesniowski终于撑不住了,并于今天加东时间下午6时左右宣布辞职。加拿大联邦表示,下周将公布继任人选。

  Tina Namiesniowski说:“疫情昼夜不停地增长,虽然我们很有韧性,但我们绝不是超人,即使我把自己归为超人,我现在也需要休息一下。鉴于目前的情况,我觉得自己必须下台,这样其他更合适的人才能接替。”

  虽然,谭咏诗博士为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担负全国疫情的协调工作。但Tina Namiesniowski的角色更具有行政性质,承担着许多重要责任。

玩特权?亿万富豪入境加拿大不隔离引公愤

  如今,看到昔日同僚决然离开,加拿大卫生局工作人员一片唏嘘,这种唏嘘不仅仅是惋惜的,更是疲惫无奈的。

  疫情始终不见好转,政治特权却大开豁口,不知加拿大真正轻松的那天何时才能到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