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加拿大刚要出手报复 美国就取消对铝关税
www.bcbay.com | 2020-09-15 14:06: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就在加拿大准备公布其报复措施前几个小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一重大举措:美国已经取消了对加拿大铝的10%的关税,追溯到9月1日。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一份声明中提到,与加拿大官员进行了 “磋商”,美国已确定,贸易有望在今年最后四个月“正常化”。美国将修改8月份对进口加拿大非合金未锻造铝征收10%关税的条款。

  撤销关税有一些附加条件,根据Lighthizer办公室的说法,如果他们看到所谓的进口 “激增”,则随时准备重新征收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列出了这四个月里每个月的出货量,并将对这四个月的出货量进行监控,以确保不会超过这个数量。

重磅!加拿大刚要出手报复 美国就取消对铝关税

  这一声明是在美加之间最近一段时间紧张的贸易关系后发表的。

  今天(9月15日),加拿大本应宣布计划,如何应对美国总统川普的贸易行动。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和小企业、出口促进和国际贸易部长吴曼丽(Mary Ng)原本要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宣布反制措施。

  由于美国的突然退让,他们将改为出来回应美国的决定。

重磅!加拿大刚要出手报复 美国就取消对铝关税

  8月16日,川普根据《美国贸易扩张法》第232条款对来自加拿大的原铝征收10%的关税,该条款规定进口铝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此举打击了加拿大对美国一半以上的铝出口,两国的铝组织都表示了谴责。

  8月6日,川普就宣布了这一贸易计划。他表示,加拿大公司在疫情期间,向美国倾销铝制品,美国的铝业务已经被加拿大 “摧毁”,称这 “非常不公平”。

  “加拿大像往常一样占我们的便宜。”加拿大生产商的出口产品充斥美国。

重磅!加拿大刚要出手报复 美国就取消对铝关税

  当时,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特鲁多政府将对美国总统川普再次对加拿大铝材征收关税的举动做出回应。将在9月16日前对从美国进口的某些铝材和含铝产品征收3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

  方慧兰称川普的关税是 “不必要的、没有理由的、完全不能接受的”特别是介于目前的经济状况下。她表示:“我们最终征收的关税将是完全对等的,1元换1元,总额达到36亿元。”

  特鲁多也表示,加拿大的行动将是为了 “捍卫加拿大工人”,以及整个行业。

  在加拿大盯上的潜在美国产品清单中,有饮料罐、洗衣机、冰箱、自行车和高尔夫球杆等,这意味着边境两边的这些产品价格可能会因此上涨。

  世贸组织裁决川普政府对中国征收的关税违规

  此外,今天WTO世界贸易组织裁定,根据该组织的规则,川普政府对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是违规的。

  化解贸易争端的专家组认为,川普政府向中国政收的关税,并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要求美国的措施必须与履行世贸义务一致。

  理论上,这项裁定将允许中国在仲裁程序完成后对美国商品课征巨额报复性关税。

重磅!加拿大刚要出手报复 美国就取消对铝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一直不满世贸,认为存在对美国不公平。华盛顿可以在世贸裁决后60日内随时上诉,从而否决该决定。

  另一方面,中国商务部表示,对专家组作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美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做法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需要,也彰显了中方尊重世贸组织的规则、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性的坚定决心。

  世贸组织裁决美国不应该对加拿大软木征税

  此前(8月24日)世界贸易组织也认定,美国商业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017年对加拿大进入美国市场的软木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决定是错误的。

重磅!加拿大刚要出手报复 美国就取消对铝关税

  美国政府和美国林木工业指责加拿大一些省政府有关国有林地伐木收费标准的政策法规,让加拿大林木工业获得不公平贸易竞争优势。世贸裁定这一指控是没有根据的。

  加拿大林木工业对世界贸易组织的这一裁决表示高兴,指出美国过去几年来对加拿大出口美国的软木征收几十亿美元惩罚性关税的事情根本就不应该发生。

  美国政府对世界贸易组织的上述裁决立即表示反对,指责这个裁决是有偏见、有缺陷和不公平的。

   0


相关新闻
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联邦保守党民调再领先:民众忧经济 关注5大
加拿大环境部长出访中国 官媒警告不要“居特鲁多启动亚洲访问巩固印太战略 遭盟国打
特鲁多称解决住房危机的关键是增加密度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
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
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2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3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4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5 20年老移民坦言:国外人际简单?幻想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4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5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6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7 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
8 符合都能领钱!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10亿+和
9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10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2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3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4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5 监守自盗!CRA开除120名员工 涉不当申领福
6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7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8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9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10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