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终于狠起来:加拿大曝光接触者追踪,加强通知
www.bcbay.com | 2020-09-15 09:37:19  大温有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于狠起来:加拿大曝光接触者追踪,加强通知

就在今年4月份那会儿,BC省疾控中心还挺傲娇:

如果某航班出现确诊病例,我们可不会一一单独通知,你们自个儿上官网查去吧!

上什么官网查呢?就是BC省疾控中心的官网,

网址大家收好:http://www.bccdc.ca/health-info/diseases-conditions/covid-19/public-exposures

这个网站上会公布有确诊病例的航班及邮轮信息▼

如上图所示,按从左到右的顺序依次是:航空公司,航班号,抵达温哥华的日期,起飞地点,抵达目的地,确诊感染患者的座位号。

我们可以看到,以上都是BC省,有新冠确诊患者的航班信息。有18个确诊国际航班都经停,或抵达温哥华。

疾控网站还宣布了《隔离法》:

自2020年3月25日起,从加拿大境外抵达BC省的任何人必须自行隔离并监测症状,隔离时间为14天。出现任何呼吸道症状的回程旅客也必须在症状发作后10天或症状缓解后(以较晚者为准)自我隔离。

举例1:返回加拿大后五天出现呼吸道症状。自我隔离另外10天,总共15天。

举例2:返回加拿大后两天出现呼吸道症状。自我隔离另外10天,总共12天。

BC疾控中心强调:从3月27日起,将不再单独通知那些,飞国内航班的乘客。不会告知他们在飞行过程中,附近确诊病例的任何信息。

就在网站上给个图,类似于下图,航班上已发现的病例,大家自行参考吧👇

那些“受影响座位”中的乘客,可能已经暴露于COVID-19,应在飞行后14天内,自我隔离并监测症状。

其他乘客不需要自我隔离,但应在飞行后14天内,自我监测症状的发作。对于未指定“受影响座位”的航班,疾控中心建议航班乘客,在飞行后14天自我隔离并监测症状。

邮轮信息在BC省疾控中心官网上,也有详细图示:

邮轮航行,名称,日期,离港城市,以及抵达城市。

甚至还有长途客车,被确诊的班次都告诉大家了:

不过只告诉大家了始发地和终点站,哪天的长途车,至于是哪班车嘛,就不告诉你。

现在疫情反扑严重,加拿大政府终于坐不住了,官宣说:要和合作伙伴改进相关程序,便于国内航班遇疑似新冠病例时,时向乘客发曝险警示。

联邦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MarcGarneau)今天宣布,加拿大交通部、各省和地区政府,各地公共卫生当局,以及加拿大最大的几家航空公司,已经共同建立了一致的方法。让航空公司能够收集并分享必要的旅客信息,以便于在加拿大人乘飞机旅行时,可能曝露于COVID-19风险时向他们提供警示,一切将符合相关的隐私法规。

这将有助于对国内航班的乘客,及时地进行接触者追踪并发出曝险通知。

“全国增强曝险通知程序”

当某个航班的乘客可能曝露于,患有COVID-19的个人之时,这一程序让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能够及时、一致地在其网站上发布信息。

如果某地公共卫生当局,认为有必要针对可能的COVID-19曝露,进行接触者追踪并直接通知旅客之时,加拿大最大的几家航空公司,将随时能够提供完整而准确的旅客联系信息。

希望政府更严格的追踪措施能帮助疫情减缓吧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