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红公园美洲狮猛扑宠物狗,路人吓傻…
www.bcbay.com | 2020-09-13 19:05: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还记得半个月前,高贵林一个大家都爱去的热门步道Coquitlam Crunch上,一名年轻女性遭一头巨大的黑熊拍腿调戏,夺路狂奔的事情吗?

  很多当地居民在看了这个消息后都吓得不轻。结果这事儿还没过去几天,同一条路上居然又出现了一头美洲狮…

image.png

  这件同样令人感到惊悚的事情发生在周五早上11点半左右,一位当地居民带着一只没拴够绳的狗在步道上散步,说时迟那时快一头美洲狮突然冲出来,袭击了这只狗。

  美洲狮猛地扑向狗狗,并且朝着人群的方向追赶了一段,最后总算是离开了这一区域。受伤的狗被送到医院缝了针,其他状况都很好。

  警方表示,当天他们接到大量电话,表示在Panorama Rd.和Eagle Mountain Dr.附近的步道发现美洲狮。

  卑诗保育服务处(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目前已经对公众发出警告,相关地区也竖起了警告标示。

  此外,卑诗省自然保护部门的人员也已经开始在这条步道上巡逻。

网红公园美洲狮猛扑宠物狗,路人吓傻…

  说起来疫情期间,大温各种猛兽出现的次数真的不少。两周前就是在同一条网红步道上,一名正在慢跑的女子遭遇黑熊摸腿。

  当时她被吓得不知所措呆住不动,那头黑熊慢慢靠近、伸出右侧前掌试探性地快速摸了一下姑娘的右腿,然后向后跳开。

  跑步的姑娘抓住机会赶快向下坡方向跑开。

  一位名叫Sam Abdullah的当地居民用手机拍下了这吓人的视频。并帮助姑娘高声叫喊以转移黑熊的注意力。

image.png

  卑诗野生动物管理部门的官员Murray Smith在看了视频后指出,这头黑熊似乎并不怕人,这对当地居民的安全可能会构成威胁。

  而且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在过去一个月中,已经收到20起高贵林居民见到黑熊在居民区翻垃圾箱找食物的报告。

  类似的事件还发生在卑诗的内陆城市Revelstoke,一只黑熊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一家酒铺。距离顾客只有几英尺的距离。逛了一圈,最后拿了几包薯片走了。

  一周之前,大温附近的度假、旅行胜地惠斯勒也遭遇了黑熊的“叨扰”。

  一只黑熊闲庭信步地走进了四季酒店的大厅,似乎也想要拥有“奢侈”的度假体验。

image.png

  视频中,这只熊不慌不忙,溜达进了四季酒店敞开的大门,踱进了大堂。一边打量店里的陈设,一边走来走去,可能在寻找食物。

  最后在大堂经理的“护送”下,终于安全“退房”。

image.png

  幸好事发时正值周一,当时酒店里没有什么客人。

  除了黑熊,美洲狮出没的情况也非常普遍。去年2月,美洲狮在高贵林市、高贵林港、满地宝三个市与人相遇的数字就高达39宗!

_cc1.jpg

  去年1月,大温枫树岭(Maple Ridge)的一名男子,忽然在自家阳台上发现了一只美洲狮忽闪着电灯泡一样的大眼睛,还貌似很温柔地敲打着你家窗户。

1556200359531496.gif

  那一刻你绝对不会觉得有什么浪漫、好奇或可爱,只感觉毛骨悚然、魂飞魄散……

image.png

image.png

  不过,类似这样人畜无害的偶遇毕竟是少数,伤害随时都可能发生。

  2018年底,在大温附近Mission的Cascade Falls Park,一个刚刚2岁大的男孩和大人一起散步的时候,被一头突然窜出来的美洲狮攻击撕咬……

  男孩的哭喊撕心裂肺、响彻山林,最后当众人合力吓走了疯狂的美洲狮时,男童已经浑身是血,后背和胳膊被美洲狮的利爪抓伤,一只胳膊更是被美洲狮咬穿了... ...

  去年夏天,高贵林港(Port Coquitlum)的切尔西公园(Chelsea Park)一带,三天时间里共有三只美洲狮被射杀。

  要知道,这个公园可不是什么人迹罕至的荒野地区,而是在人群聚集的居民区附近,公园里经常有很多当地居民遛狗,也是孩子们喜欢嬉戏玩耍的地方。

  今年7月24日下午,一名10岁女童在北温哥华的赖斯湖公园(Rick Lake Park)内遭一头黑熊咬伤腿部,好在没有危及性命。

网红公园美洲狮猛扑宠物狗,路人吓傻…

  周五,卑诗内陆一位36岁男子,在和朋友去Pemberton山区时,遭到一只灰熊袭击受伤,之后由直升机送院。

  当然,最近在网上最火的还是抖音国际版上的一段视频。视频中3名走在山路上的美女突然遇见一只黑熊,她们并没有尖叫奔逃,而是立刻静止不动。

  出人意料的是,黑熊也没有攻击这些女孩。

  相反它似乎看中了一名身穿背心、热裤,打扮清凉的妹子,竟然站起身来,熊掌轻搭妹子大腿强抱,同时在她的头部、肩膀附近,不断嗅她身上的气味。

php57ozgf.jpg

  被熊掌搭身的妹子这时竟然还有心情自拍,还冷冷地低头打量下黑熊……

网红公园美洲狮猛扑宠物狗,路人吓傻…

  看了这个视频,各国的网友们纷纷献上膝盖:这样的事情,一般人碰到当场吓尿啊……

  专家指出,熊一般来说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它们站立起来并非代表想攻击,这时宜保持冷静,可尝试举高双手慢摇以示不是猎物;如果遇到母熊带着小熊便要格外小心,不要站在母熊和小熊之间,也不要靠近它们,不要直视熊眼,慢慢地侧身离开。

网红公园美洲狮猛扑宠物狗,路人吓傻…

  至于装死免遭攻击就不要试了,因为熊是杂食动物,不会理会食物是生还是死。

  另外,为免健行时遇到熊或美洲狮等猛兽,专家提醒大家要尽量制造一些嘈杂的声音,随身最好带上哨子或铃铛等。

  万一遇到了注意要缓慢后退,绝对不要跑、或转身背对熊和美洲狮——突然地移动可能会激起猛兽的攻击。

  注意!要在室内给宠物喂食,因为食物的气味可能会吸引野生动物前来。屋外的垃圾箱也一定要盖好盖子,不要让美洲狮或熊嗅着“血腥”前来捕猎。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