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驻加大使又拿加拿大独立国格说事了
www.bcbay.com | 2020-09-13 14:53: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913 JEJJ

1.    丛培武:加应尽快决断 妥善解决孟晚舟事件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9月10日在一个网上活动,就中国发展、中国对世界贡献以及中加关系等发表主旨讲话。他指中国电讯商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事件仍是当前中加关系的症结所在,敦促加方妥善解决孟晚舟事件,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铺路。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12日发布消息,指丛培武10日参加加中友协主办的嘉宾网上演讲活动。他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加关系面临新挑战,两国因孟晚舟事件陷入严重困难。丛培武称,越来愈多的事实印证了孟晚舟事件的政治属性,加拿大国内越来愈多有识之士对此有了清醒认识。他批评美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做法是野蛮的霸凌行径,完全违背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加方在事件中被美方利用,充当了美方帮凶。他续指,加方应拿出独立自主国家的姿态,尽快作出正确决断,纠正错误,妥善解决孟晚舟事件,使她平安回到中国,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他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能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有时评人士认为,丛培武大使的说法完全是战狼外交的套路,对美加的国际引渡条约和加拿大的独立司法制度缺乏基本的理解,而要“加方拿出独立自主国家的姿态”,则完全是对加拿大这个独立国家缺乏基本的尊重。没有这种基本尊重,怎么会发展出良好的中加关系呢?看看现在的四面楚歌,就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一方。

 

2.    大温空气质量成全球最差!市民关紧门窗

这两天一早起来,看到窗外的天空,估计不少大温居民都懵了,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全球最宜居城市”吗?美国飘过来的山火烟雾仍然笼罩大温地区,而且,目测比昨天更严重了……大温哥华地区环境监测和采样负责人 Ken Reid说:“目前,我们正在经历最糟糕的空气质量。”

温哥华不仅破了自己的记录,也在昨天早上登上了全球空气最差城市的榜首。击败了波特兰、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新德里和达卡等其他城市。随着早晨过去,全球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变成了波特兰,温哥华位居第二。当前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13,被专家归类为“非常不健康”水平,建议人们保持窗户关闭。空气质量排名基于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这个等级范围是由0到500,其中0被认为是良好的空气质量,51到100是中等,101到150是不适宜敏感人群,151到200是不健康的,201到300是非常不健康的,301到500是危险。加拿大环境部今天早上发推警告,美国山火继续影响BC省南岸,包括温岛,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气象学家Michael Kuss说,周末的空气看起来可能比此前还要糟糕。“烟雾覆盖了温哥华岛南部以及大部分低陆平原,除非走上高海拔山脉或惠斯勒,才能摆脱浓烟。”他说,“我们目前所看到的,以及整个周末的余下时间,甚至下周初所看到的,都是从俄勒冈州乃至北加州一直冒出来的烟。这些烟被吹到海上,然后环流回岛的西侧,再回到我们的区域。所以即使我们刮起了西风,烟雾仍将在该区域徘徊了几天。”

Kuss解释说,“我不会说西雅图或波特兰的空气质量总体上比现在的温哥华好或坏,所有这些地方的空气质量都很差。但整个北加州和俄勒冈州大部分地区的大气中的烟雾比我们现在看到的要多。”“不幸的是,低陆平原的许多烟雾已经循环到地表,这就是造成烟雾的原因,这使我们获得的读数比世界上任何地方更加糟糕。”山火释放出多种空气毒素,包括微粒物质(PM2.5和PM10),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环境部提醒民众,PM2.5是微细至可轻易进入室内的,在住所应保持窗户关闭。慢性病病患、曾感染新冠肺炎的重症病患、免疫力低下者、孕妇和长者应该推迟或减少户外活动直至环境部的警告解除为止,尤其是已出现呼吸不畅顺的人。

大温当局也设有实时的空气质素指标地图AirMap,据资料显示,大温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AQHI)达到"爆表"10+程度,指数愈高代表空气污染程度很高,达10+程度代表对健康构成的风险是最高一级的"非常高风险。"图表显示,素里东区、温哥华、高贵林、枫树岭、米逊和智利域的AQHI都达10+。最近一周,华盛顿州西部和最北端的山火燃烧,影响了加拿大的空气污染水平,有些烟尘从源头在空中飘移长达200多英里。从本周二(9月8日)大温的空气质量就已经发出警告。美国西岸大火还在失控蔓延,其中重灾区为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至今已经造成至少29人死亡。仅在俄勒冈州就有至少60人失联,预计死亡人数会增加。美国国家机构协调的消防中心说,9月12日,西部总体上有97场大火在燃烧。纽约时报消息称,美国西岸大火至今已经烧毁了近500万英亩土地,已经接近新泽西州的面积了,但火势还未受控。这场毁灭性的山火,现在已有证据证明,涉及多人故意纵火,其中华盛顿州的两名男子、俄勒冈州的一名男子和加州的一名女子目前面临纵火指控。此前美国国家气象局(NWS)透露,今年肆虐美国的所有野火中,有87%是由人为引起的,令人震惊。此次的山火光是加州就紧急疏散了68000人,美国西海岸整个都陷入一片火红。加州和俄州州长都不得不向民众坦言,未来几天内,将会有更多的人死亡。正在为“大规模死亡时间作准备”。这些离奇的大火,真正的起因,是人为,或是“全球变暖”?现在还没有定数。2020真是祸不单行……

 

3.    大温这间学校发出新冠警告 加拿大超1万儿童染疫

9月11日,素里一间中学证实,一名确诊新冠肺炎的人士,在开学前曾去过学校。校方已经向家长发出警告信,这是BC省9月开学以来,首间发出相关警告的学校。素里的Panorama Ridge中学表示,一名确诊患者曾于9月8日到过学校,之后学生们于10号才返回学校。

菲沙卫生局以隐私为理由,拒绝透露患者的任何资料以及与学校的关系。卫生当局正追踪曾与患者接触过的人,卫生人员会亲自通知有关人士。校方向家长表示,除非接到卫生人员的电话,否则学生应继续照常上学,家长应留意子女的身体状况。菲沙卫生区(Fraser Health)也报告素里Panorama Ridge中学发生了新冠病毒暴露事件,并指出,该事件发生在老师和职员从暑假返回学校的第一天。该校一名工作人员于9月8日返校后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且正在家里自我隔离。当天没有学生在现场。菲沙卫生区于9月11日得知这一病毒暴露事件。菲沙卫生区医疗官Aamir Bharmal博士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目前,我们想向Panorama Ridge中学的父母和学生保证,这种接触仅限于这个特定日期,”同样在素里,开学首日的 Lord Tweedsmuir Secondary中学外,有家长拍摄到,数十个8班学生不顾社交距离,拥挤在校门外的场景。几小时后,又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同样一群九班的学生也挤在一起。这张照片在网络上引起争议,不少家长对于开学后孩子们的安全感到忧心忡忡。BC省公共卫生官员曾多次表示,已经预期学校会出现此类病例,但相信可以有效地进行处理,不会像3月份那样全面关闭学校。近日,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公布了与孩童染疫有关的最新报告。加拿大有1,0467名儿童新冠患者,有1.4%患童因病住院。这149位因感染新冠而入院的儿童中,有29例进入重症监护室。从最近BC省疫情数据可以看出,BC目前疫情仍然持续爆发。孩子们重返学校会对这一情况带来什么,还是未知。

 

4.    UBC下周开始强制校园室内全部戴口罩

无论你乐不乐意,强制戴口罩的地方越来越多了!UBC也宣布从下周三开始,校园所有室内都强制戴口罩。9月11号,卑诗大学UBC要求所有人在校园所有的室内都戴口罩,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UBC宣布的新规则将于下周三生效,之前的政策只是强烈建议戴口罩。UBC校长Santa J. Ono表示,要求所有人在室内戴非医用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及其他安全措施相结合,以减少病毒传播。这项新政策适用于UBC建筑物内的共享室内空间,例如走廊,楼梯,建筑物入口,洗手间和书房,教室,住宅的公共区域,以及其他交通繁忙的区域。对于患有潜在疾病而无法佩戴口罩的人,可以豁免戴口罩。另外,在参加某些体育或健身活动,以及戴口罩妨碍的情况下,也可以取下口罩。UBC今年秋季的大多数课程都会在网上进行。

随着越来越多的地方强制戴口罩,好多人也关心到底用什么材料做的口罩最有效?UBC研究人员也对41种口罩的织物进行了测试。根据UBC机械工程教授史蒂夫·罗加克,什么材料做的口罩都不能和N95口罩相比。不过,他也表示有很多材料自制的口罩效果也很好。UBC研究测试了41种可以用作制作口罩的不同类型材料,事实证明,许多常见的材料都可以去除大部分颗粒。另外,UBC研究人员也对织物的透气性进行测量。其中团队测试了医用纱布和聚酯等材料。测试发现医用纱布透气性最好,如果有足够的层数,也可以有效清除颗粒。但纱布的缺点是需要很多层,所以有些笨重和闷热。研究发现口罩最好的材料之一是双层针织棉,该团队测试其中一个产品就是来自一件童年花样滑冰服装。把双层针织棉和干燥后的婴儿湿巾制成的过滤器搭配使用,实际上效果更接近N95口罩。研究人员推荐这种自制口罩,指有时效果比商用出售的非医用口罩更好。对于医院和手术期间等高风险地区来说,口罩外层最好使用防水材料等。另外,自制口罩最好像N95一样,为锥形,和面部更贴合。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