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小伙偷渡旅行染新冠 欲贿赂海关逃核酸检测
www.bcbay.com | 2020-09-12 16:39: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912-01

1、华裔社区抗疫优秀!BC省无意扩大检测浪费资源

  卑诗卫生官员12日表扬华裔社群在防疫上的高度配合,为抗疫作出贡献。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又表示,允许所有省民检疫是浪费资源的做法,所以卫生部门暂时无意扩大检验范围。另外省卫生厅长狄德安回应有关在疫情下进行选举的疑问,并表示省选或联邦大选在有需要时仍会如期进行,但拉票及投票的方式将会有所不同。

  亨利和狄德安昨日通过电话,接受华文媒体的访问,解答有关新冠疫情的疑问,期间二人均表扬本地华裔社群在抗疫工作上的高度配合。狄德安表示,华裔社群是在疫情爆发时最早作出应对措施的社群,而在疫情期间也对卫生部门的抗疫指令表现出高度的支持与配合。

  此外,对于无征状感染者和检验范围的疑问,亨利解析,从感染到痊癒都没有出现征状的"真无征状个案"非常少,而卫生部门也知道感染者在出现病征前的一两天内已经可以传播病毒,但是这些个案是会因出现病征而包括在卑诗省目前的检验范围内,所以卫生部门初步并没有打算,让没有出现病征的民众进行检验。

  她补充,鑑于在如阿省等允许任何民众进行检测的地区,验出感染患者的机率非常低,所以她认为这样的做法会浪费掉有限的资源,她指卫生部门仍会集中对有暴露风险和出现病征的民众进行检验。另外,狄德安回应有关在疫情下进行选举的疑问,指新冠病毒会在未来一段长时间持续在省民生活中,而本省在明年10月前定会举行一次省选,所以目前需要计划的,正是如何确保选举能在一个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对于选举会否因应疫情发展而被推迟或取消,狄德安强调选举对一个民主社会来说非常重要,而一个没有民主的国家在很多层面来说都会出现困难,包括医疗系统,所以在疫情下进行选举是一定要发生的。他补充,拉票及投票的方式也因为疫情而有所不同,大多选民在下次的省选可能会以邮寄方式投票,而他和其他候选议员也不能如以往一般,在自己的选区内逐家逐户拜票。

  亨利医生也补充指,省卫生部门一直有与卑诗选举处以及总选举官员联系,制定安全的疫情选举计划,更曾建议推迟3月的一次补选。当局也有与联邦的选举官员联系,为联邦大选做好准备,确保大选也能在安全的情况下于本省进行。

2、华人小伙偷渡旅行染新冠 欲花钱贿赂海关 逃过核酸检测回国 恐祸害多人

  2020年,多事之秋,载入史册的灾难中,一些魔幻的人与事,注定也要留下名字。就在昨天12日,一位靠偷渡旅行半年的中国小伙突然火了。据报道,这名小伙子,在大使馆屡次劝阻的情况下,执意偷渡非洲多国,徒步旅行半年,结果惨染疟疾;病情危重之际,想起要回中国,结果登机前的核酸检测,查出了阳性,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回国梦碎。

  然而,这场悲剧不只关乎他一人。在确诊前的几天里,这位华人小伙多次出入当地中餐馆等人流密集场所,还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和给他治疗疟疾的多名医务人员近距离接触,恐怕已留下无穷后患。

  一位布基纳法索华人指出,这是当地第一次有中国人在机场以外的地方确诊新冠。该网友表示,由于这名偷渡华人是在布国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且当地华人圈没有出现过病例的情况下确诊的,因此,当地几百名华人都遭遇健康威胁,现在他们别无他法,“只能回到之前三四个月那样,减少接触”。

  令人无言的是,给当地疫情捅下大篓子的华人小伙,却把自己封为了“马里疫情咨询博主”。更细思极恐的一点是,与其选择偷渡的行为相符,这名华人小伙的为人处世方式,时刻透露着“鸡贼”。在登机返回中国前,他曾试图花钱贿赂海关官员,逃过核酸检测,蒙混登机。

  据《梨视频》报道,这名小伙子是中国江苏人,是南京农业大学的大四学生,今年春节就动身开始“环球穷游”。今年3月,该华人小伙抵达摩洛哥,开始了跨越非洲的徒步旅行,陆续穿越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马里等国,惊动大使馆。4月,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发出领事提醒,劝这位华人小伙不要前往马里中北部地区,因为该地近段时间以来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频发,再加上新冠疫情,贸然前往将面临巨大安全风险。

  然而,尽管被大使馆公开喊话,小伙子仍不为所动,继续偷渡至布基纳法索。从其在微博上自述来看,偷渡对于这位华人小伙来说,早已是“日常操作”,说起偷渡跟说起吃饭一样自然,甚至还会流露出一种迷之自豪感。

  然而,好运并没有始终站在华人小伙这边。9月初,他在布国染上了疟疾,病情严重住院。就在此时,中国驻布大使馆再次发文呼吁其返航。生了病的小伙子,这下知道厉害了,终于打算收心回国。然而,他还要面临一道登机前核酸检测的关卡。估计是心里发虚,小伙最开始试图花钱贿赂海关官员,避开核酸检测直接登机,结果“美梦”被大使馆戳破。大使馆方面专门给他安排了紧急核酸检测,华人小伙是测也得测,不测也得测,最终只能乖乖“就范”。一天后,结果出来,阳性。

  不过,和大家想象中“悔不当初”“痛改前非”的反应不同,这名心理素质不同于常人的华人小伙,在感染新冠肺炎后,似乎感觉很“光荣”,在微博上晒出隔离病房和和自己穿病号服的照片,称“整个隔离病房都被我一个人承包了!”多家媒体报道后,该华人小伙的经历引发了全国网友关注。不少人指责,该小伙的行为是对自己和对他人不负责任,一个人拖累了无数人,还沾沾自喜。祈愿那些毫不知情和他密切接触过的人能平安吧。

3、全民保障基本收入议案 将在自由党全国大会上讨论投票

  特鲁多政府正在制定计划,重建经济,帮助人们度过新冠疫情。与此同时,自由党国会议员们呼吁政府,将全民保障基本收入作为首要政策选择。

  据加通社报道,自由党领导团队要求自由党在即将召开的全国大会上,将全民保障基本收入作为最重要的政策议案进行讨论。自由党国会议员们已经将这一议案指定为首个议案。这就是说,这个议案已经确保将在11月12日到15日召开的自由党全国大会上,被讨论和投票。

  从今天开始,注册自由党员各级组织和委员会将进行为期两周的网上讨论。全民保障基本收入是逾50个首要议案的其中一个。但类似议题的议案并非仅此一个。这5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议案提议中,还有多个议案也在呼吁政府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落实全民基本收入的想法。另外,在所有议案中,还有多个议案呼吁政府研发长期护理院可执法全国标准,并为达到这些标准向各省地区提供资金。这些议案中有一个是自由党领导团队提出的。

4、耗资91亿加币!温哥华机场因疫情冲击,扩建计划要叫停烂尾了

  大家知道连续10年以来,被评为北美最佳机场的是哪家吗?没错,就是咱大温哥华的,YVR国际机场!为了能接纳庞大的载客量,YVR机场花费巨资进行扩建,可没想到的是这一切都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打断了。

  北美最佳机场,这是英国航空服务,权威调查机构Skytrax评选的,今年温哥华机场又是妥妥的第一名!为了保持第一的水准,让大温机场拍桌决定必须制定长期发展计划。原本预计到2022年YVR每年载客量将达到3100万人次,这个全加拿大面积第二大,也是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扩建是迫在眉睫。

  去年,温哥华机场官宣说:"现在,YVR的扩建工程已经开始,会历时20年,耗资91亿。旨在扩大航站楼和改善基础设施,以支持机场运营的空侧和陆地。"

  根据网上报道说:“在现有的以西海岸为主题的室内设计理念上,在新翼的核心内,将会建造一个海湾岛,里面有真正的树木和植被!”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为了新增的巨大人流和车流量得以控制,YVR机场将盖一座新的六层停车场和一座带有四台备用发电机的地热发电厂。还有最牛的跑道扩建计划,YVR机场未来将有可能新建一条海上跑道。感受一下,你会有一种从海上起飞的感觉,帅炸了!

  但是,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加拿大各方面都带来的巨大冲击,因新冠疫情导致航空客运量锐减。温哥华机场管理局11日宣布,已投入5.25亿加元的基础设施扩建计划,将于今年11月底前无限期暂停。

  该项目于2018年破土动工,旨在扩充机场供能设备及停车容量,原定2022年完工不料却面临烂尾命运,迄今总投入已达5.25亿元,但仍需几亿元才能收尾。

  唉,疫情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不过,温哥华机场仍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另一项扩建工程——造价3亿元的国际航站楼'Pier D'项目。希望疫情快快过去吧。

5、太难了!疫情下加拿大房奴拖欠10亿加元房贷供款

  加拿大联邦政府下属的房贷和住房公司星期四发表的报告显示,由于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困难,有约76万加拿大人向自己的银行申请了推迟支付房贷月供,拖欠的房贷金额加起来每个月达到10亿加元。

  在今年3、4月份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泛滥、经济几乎停摆的情况下,加拿大主要商业银行宣布准许背负房贷的房主推迟支付每月的房贷供款,推迟的时间可以是6个月。由于这六个月的期限已经开始到期,加拿大中央银行的预测是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加拿大房贷断供率会明显上升,甚至会两倍于2009年世界金融危机时加拿大的房贷断供水平。

  金融界对房贷断供的定义是房贷月供断供至少三个月。专家们指出,推迟支付房贷不是减免房贷,积累下来的待付房贷供款早晚是要偿还的。就像滚雪球一样,推迟房贷供款的时间越长滚的雪球就越大,给房奴们带来的负担也越重。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