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要增收一个新碳税 大家的日子更难过了
www.bcbay.com | 2020-09-11 16:27:4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有一个碳税了,但最新消息说,特鲁多政府正在酝酿的绿色复苏计划中,会有一个新碳税,但这个碳税并不是明面上的,而是隐藏在能源政策和规则的修改之中,因此业内人士将其称为“隐性新碳税”。

但无论是旧碳税,还是新碳税,最终付税的都是加拿大百姓,因此可想而知,加拿大家庭的生活成本可能会因为这个新碳税而增加。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Post)报道,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一直在吹捧他们平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能力,也试图在本月23日的施政演说中(thronespeech)将其付诸实践,推出以绿色为主色调的经济复苏与发展计划。

总理特鲁多的施政演说中,也将解释到2050年,加拿大经济将如何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

又要增收一个新碳税 大家的日子更难过了

据消息人士称,这个解释的一部分将涉及引入加拿大燃料标准,这是一项监管制度,将要求所有化石燃料供应降低碳含量。

业内人士表示,特鲁多在全国征收碳税引发了一场政治大风暴,即使新近上台的保守的领袖奥图尔,也誓言一旦上台执政,就会废除这个强加在加拿大人头上的税务负担。

但改革燃料标准却是缓慢的,而且是隐性的,消费者为此多交钱也未必知道,因为这个做法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

但显而易见的是,无论是向消费者和企业收取的额外费用,还是取暖费和电价悄悄上升,最终都是加拿大民众买单。因此自由党政府的这一计划,将使大流行后加拿大人的生活成本更高,日子过得更加艰难。

自从自自由党上台执政以来,联邦一直致力于称为CFS的计划,但草案中的关键细节因疫情到来而被推迟,现在预计几周内会在《加拿大公报》(CanadaGazette)上发布。

联邦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长威尔金森(JonathanWilkinson)表示,CFS将实现经济多样化,并促进对清洁解决方案的投资。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为农民和生产可再生燃料的公司创造机会,将鼓励对能源效率的投资,以帮助加拿大人节省资金,促进加拿大向温室气体零排放迈进。”

自由党政府喜欢说新的燃料标准是对碳税的补充。但是,正如加拿大行业组织所指出的那样,这是对现有碳定价的补充,也就是在相同排放量上的第二个成本,而许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化石燃料的公司都无法控制。

加拿大化学工业协会会长马斯特森(BobMasterson)批评说,“这将是一个灾难性的政策。需要这些燃料的任何人都将受到供应商的摆布,无法控制其合规成本。”

与碳税不同,CFS不对外向型行业中的大型排放者提供豁免。因为政府认为,受管制的实体有可能会将征税的成本直接转嫁给生产者和消费者。

目前这个绿色复苏计划对家庭和行业的成本影响尚不清楚。

但加拿大能源研究所CERI(CanadianEnergyResearchInstitute)在2019年5月进行的一项研究估计,若碳强度降低20%,每年的燃料脱碳总费用为$153亿元,家庭燃料账单将随之增加$84元或4%,汽油费增加$62元或2.8%,工业企业的燃料成本将上升13%。

政府提出的模式允许不符合规定的企业购买信用额度以弥补差额。而在CERI模型中,这些抵免额估计为每吨二氧化碳$200元。

但是,为了表明本届政府在平衡绿色政策悖论上的决心,CFS下的信用价格将定为每吨$350元,以迫使公司投资于清洁燃料,而不是简单地购买信用。信用额度越高,对固体,液体和气体燃料的价格影响就越大。

据称联邦环境部长威尔金森已要求进行内部研究,以找出一个转折点,也就是一个定价,迫使加拿大企业尽快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2019年年底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有望实现其巴黎协议的目标,即到2030年每年排放511兆吨,减少约77兆吨。

尽管如此,总理特鲁多在任务授权书中对他的环境部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威尔金森能够“超越”这一目标。有消息人士称,威尔金森的手下已经拟定了更积极的减排数字,如果环境部长能够赢得内阁同事的支持,那么2030年加拿大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还有可能会改变。

批评人士认为,CFS是政府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渥太华将宣布其新的燃料标准,为加西农民种植生物燃料提供机会,但主要成本将由安省、魁北克和新不伦瑞克(NewBrunswick)的炼油厂承担。

此外,如果要实现甚至超过当前的目标,自由党政府将不得不减少油砂的开发。但这一点加西石油大省,尤其是阿尔伯塔不会买账,加西的很多人会认为自由党的政策及做法完全没有说服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