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疑有自燃风险!亚马逊旗下10多项产品仍在线贩售
www.bcbay.com | 2020-09-11 11:56: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美国发生一起火灾意外,近日火灾调查报告出炉,指出起火原因是亚马逊自有品牌出产的手机充电线。外媒报导,有十多项疑似具有自燃风险的产品目前仍在线上贩售。

  根据《CNN》报导,2017年美国有一名20岁男子帕拉(Austin Parra)在睡觉时椅子起火,帕拉把椅子移到户外时着火身亡。消防局长迪尼奥蒂(Anthony Dignoti)近日公布火灾调查报告,指出帕拉房间的门与门框都被烧毁,房内有数个装了水的碗,目的是灭火,但在起火的椅子上却有一条USB线,悬挂在椅子上那端仍完整无缺,但另一端黏在椅子上融出裸线。迪尼奥蒂认定,帕拉使用这条USB线充电,不知名原因导致充电线短路而使座椅起火燃烧。

  这条手机充电线为亚马逊自有品牌"AmazonBasics"产品,2009年AmazonBasic推出后,至今生产超过5000种产品,提供较低价的商品供消费者选择。但从2016年以来,亚马逊网站上有逾1500条评论,提及商品有爆炸、着火、融化及冒烟等故障出现,许多消费者认为应该将这些产品召回。

疑有自燃风险!亚马逊旗下10多项产品仍在线贩售

  前亚马逊员工认为,"即使只有几个评论提到火灾或危险等字眼,都应该对零售商采取测试商品的行动。"亚马逊对此表示,这些顾客评论会触发监控系统展开安全调查,而商品会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下架;若商品有安全上的疑虑,亚马逊会采取措施通知政府,并将产品召回。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企业应向联邦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报告其具有"潜在危险"的商品,CPSC会决定是否回收,而企业也可以与CPSC合作主动召回这些产品。目前有10份报告提到AmazonBasics的产品,相关顾客评论也已经传达给CPSC。

  亚马逊先前曾公开召回2018、2019年的2项AmazonBasics产品,但除了这2件案例,亚马逊未公开承认AmazonBasics的产品存有任何安全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2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3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4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5 多伦多诞生8位满分状元 其中6名都来自这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6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9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10 加拿大新版护照有缺陷 几天就变形了 官方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3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4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6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7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10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