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任志强“贪腐案”北京开庭 非“特邀”概莫入内
www.bcbay.com | 2020-09-11 11:03:5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1日上午9点半,任志强案在北京第二中院开庭审理。但是,目击者说,法院外面戒备森严,盘查严密,除非“特别邀请的人”,其他人等都不能进入。多位支持者只能在附近默站表达支持。

  任志强,人称“任大炮”,因严厉抨击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而被治罪。但当局现在对他提出的指控却是“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及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等4项罪嫌起诉。

  台湾中央社从法院现场发出的报道说,在开庭前,法院门口已有多辆警车和许多警察戒备,气氛森严。警察查验及登记境外媒体的证件后进行驱赶,防止媒体及民众聚集。尽管媒体转到法院对面街边拍摄,也遭警方要求离开。

任志强“贪腐案”北京开庭 非“特邀”概莫入内

  几位任志强的中老年支持者早在媒体到达前就已默默地站在对街。

  因痛斥习近平为“黑老大”而被开除党籍的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发推说,习近平把一个文字狱案件说成是“贪腐案”,这是披着法律外衣,实为打击镇压不同政治意见者。可以想见,他们怎么可能真的公开透明、依法审理呢?

  推号为@AnnaWruiqin、标注为光传媒创办人王瑞琴的推友周五推出2条“任志强开庭情况通报”的现场快讯,并配有照片。标注9点半前的第一个快讯说,法院大门口及周围有很多警察,对面有很多人在拍照摄像,刚才有两个警察过来盘问拍摄者。任志强案开庭时,警察说除了有“特别邀请的人”外,无人能进入法庭旁听。

  第二个快讯说,先前找个地方发出消息后再回去时,所有的人都不见了,现在除了大门外和边上有几个警察外,看不出有什么情况了……最新警察也撤了。

任志强“贪腐案”北京开庭 非“特邀”概莫入内

  一辆押送任志强的警车驶离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9月11日)

  另有消息表示,三辆车上午约11点40分从二中院北门开出。尽管不能确定是否是押送任志强的车辆,但法院对面蹲守的外媒记者在拍摄车辆开走后离开,法院附近主干道十字路口的警察也撤走。随后,法院周边的警察与警车也开走。截至目前,还没有任志强案的更多详细情况。

  现年69岁的“红二代”任志强,曾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以敢于公开批评时局著称,有“任大炮”之称。2016年2月,中共喉舌央视在习近平视察时,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的标语。任志强公开发文批判,同年5月遭受留党查看一年的处分。

  今年3月初,任志强私下撰文批评习近平2月下旬有关疫情讲话的文章被公开。任志强暗指习近平是一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且有“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的决心。他还表示,他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危机”,“也许不远的将来,执政党也会在这种愚昧中清醒,再来一次‘打倒四人帮’的运动,再来一次邓小平式的改革,重新挽救这个民族和国家。

  任志强的这篇文章为他招来当局的打压。任志强的几位朋友透露他3月失踪。而一个月后的4月7日,中共北京市纪检部门宣布任志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23日,当局再指任志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因此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