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CERB放款延迟多天被骂上热搜,特鲁多被追问
www.bcbay.com | 2020-09-06 17:27: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906 JEJJ

1.    大温300人室内狂欢!华人最爱购物中心再爆疫情

BC省疫情反弹,病例天天都有百例左右,大温地区更是BC的重灾区。然而,还是有不少人违反各种防疫规定,不把疫情当回事,用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当作赌注……8月29日,西温警方又抓到了一个约200至300人的聚会,参加聚会的几乎都是17岁至19岁的青少年。

警方发言人Greg Trenholm称,在上周六晚上10时左右,接到有市民投诉,在British Properties的一间房屋内发出噪音。到场后,警员发现屋内正进行大型派对,有200至300个17至19岁的青少年参加。派对相当专业,发起人一直在社交媒体上为派对卖广告,并收取入场费。现场还请来了专业DJ。整个派对防疫措施为零!人头攒动,完全没有什么社交距离可言,更别提戴口罩……BC省早就规定:不得举行超过50人聚会!警察到后,这群人立马四处逃散。但是警方还是抓到了其中一个发起人,罚款230元。警方表示,这个事件仍在调查中,目前尚不清楚谁是该派对的真正主持人,以及房屋主人是否参与其中。在疫情期间举办大型聚会的人士,最高可被罚款2,000元。西温警方最近几周收到了好几宗有关大型派对的投诉。对于劳动节长周末,警方表示会加强巡视和执法。他同时提醒所有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参与这大规模的派对实属鲁莽行为,应该制止。BC省从8月21日开始,实行了更严厉的罚款和加大执法力度。并且在第一周至少开出了10笔罚款。

最近,大温又有多个人口密集的地方爆出,有感染疫情的风险。华人常去的列治文中心商场,9月4日发出的一份通告,列治文中心商场总经理勒夫特表示,服装零售店铺Zara确诊一例新冠病例。勒夫特表示,该店铺迅速采取了负责任的行动,并立即联系了温哥华卫生局,还对商店进行了深度清洁。此外,也将此事通知了中心商场的业主。列治文中心商场可以继续营业。勒夫特还敦促所有店铺都要效仿Zara的做法,一旦员工,顾客或承包商中有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就应该立即通知有关当局。该通知没有指出感染病例的人最后一次在商店的时间,或是工作人员还是顾客。列治文中心商场上个月就发出过通知,提醒商场内的Vans商铺发生确诊病例,病例于8月25号出现。此外,温哥华再出现3架航班暴露病毒。分别是:8月23日:Air Transat 932航班,多伦多至温哥华(未指定座位);8月28日:印度航空1143航班,德里至温哥华(未指定座位);8月29日:加航931航班,温哥华至多伦多(未指定座位)。

加拿大防疫真心不容易,要防国内这些不懂事的青少年,还要防隔壁知法犯法的美国邻居。最近又有一家美国人,穿越加美边境,跟边境官说他们从阿拉斯加来借道BC回美国,结果被发现在温哥华度假,现已被驱逐出境……BC省公共安全厅长兼法务厅长范和富表示,这家人于8月25日从美国阿拉斯加来到BC省,在温哥华游玩了4天,在29日才被发现。范和富说,他们本应该直接前往和平拱门边境,但他们没有这样做。因此他们要承担后果。

根据BC省皇家骑警发言人罗伯茨表示,根据隔离法案规定,这家人被罚款2,000元。这个法案规定最高可以处以75万元罚款和/或者6个月监禁。联邦政府在8月底实施新法规,旨在打击所谓的"阿拉斯加漏洞":根据规定,美国公民仍然可以在阿拉斯加和美国本土的48个州之间过境加拿大,但只能使用南部的5个边境关口。必须采取最直接的路线到达目的地,只能在提供加油、饮食和睡眠等必要服务的地方停留,禁止开车穿过加拿大国家公园、休闲场所和旅游景点;所有的访客汽车后视镜上都会被贴上一个"悬挂标签",上面有他们何时入境以及何时离开的信息。

罗伯茨表示,也正是这个标签导致这次的美国一家被抓。范和富说, 这家人的做法令人失望,因为他们的行为会阻碍BC省抗击疫情的进展,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据CBSA每周跟踪的数据显示,加拿大自3月下旬实施旅行限制以来,仍然有超过440万人进入了加拿大。在阿尔伯塔省的班夫小镇,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报告,在6月17日至8月25日,一共收到了243条有关该省出现美国车牌的投诉。官员们已经给9名美国人各开了$1200加币的罚单。今年40岁的美国男子约翰·彭宁顿(John Pennington)6月下旬在开车穿越阿尔伯塔省期间违反了加拿大隔离要求,进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班夫镇,入住酒店。警方于6月25日给他开出一张1200加元的罚单,要求他次日出发前往美国本土前不得离开所住房间。然而,有人次日在班夫国家公园景区萨尔弗山再次发现彭宁顿的车,随即报警。警方随后逮捕彭宁顿,以涉嫌违反加拿大隔离法指控他。彭宁顿将于11月出庭。他面临高达75万元的罚款,或者6个月监禁。

 

2.    高危!又一流行病袭击大温!死亡率远高于新冠

BC省疫情一波接着一波还没有平息的意思,大温又遭到另一种致死率极高的流行病袭击。这种新型肺炎名为军团病,也称退伍军人病,或军团热,是一种相当普遍并且很严重的肺炎。菲莎卫生局发布警告,BC省大温地区出现了这种新型肺炎的密集病例。“这种密集病例的发生很罕见,因此我们在进行调查,同时希望公众警惕。”

军团病是由军团菌引发的非典型肺炎,致死率很高。夏末秋初是该病高发季节。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孕妇、老年、吸烟者、免疫功能低下者为高发人群。军团病症状包括咳嗽、呼吸困难、发热、肌肉疼痛、头痛。有时亦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军团病的症状通常在暴露后2到10天产生。这些症状和新冠感染的症状很相似,军团病一旦感染,几乎是必须入院治疗,并服用抗生素,否则可能有生命危险。目前军团病的死亡风险比新冠要高得多,在未经治疗的免疫受损病人中可高达40%-80%。通过适当病例治疗以及视临床症状和体征的严重程度,可使死亡率降至5%-30%。总体而言,死亡率往往处于5%-10%之间,但传播率较低。

菲沙卫生局表示,他们于今年6月份发现了首宗病例,并且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这种新型肺炎。目前,大温新西敏地区已经报告了6例确诊病例,病例聚集引人担忧。菲莎卫生局临时首席医疗保健官Elizabeth Brodkin医生和菲莎医疗保健官Aamir Bharmal医生9月4日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说在同一地区短期内看到如此多的病例是非常罕见的。他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开始积极调查,并通知公众,引起警惕。”Bharmal解释称,在整个菲莎卫生地区(包括新西敏,本拿比,高贵林,三角洲,兰里,素里,白石等多个城市),每年的病例总数可能在4到15之间。因此在一个城市里短时间看到6例,这很令人担忧。菲沙卫生局称,已把病源范围缩小到新西敏的市中心或码头区(quay area)。菲沙卫生局提醒民众:任何出现肺炎样症状并具有高危状况的人士应寻求医疗帮助;如果在过去19天内到过新西敏,应将此细节告知医生。虽然传播力较低,但是军团病的传染途径非常令人害怕。军团菌通常存在于淡水中,例如热水浴缸,喷泉和水景等。军团菌通过吸入带有细菌的水雾传播。“人们在呼吸含有细菌的空气中的小水滴时,就会得到这种病菌。”而且军团病尚无疫苗,只能通过加强对供水系统的维护来预防。目前,菲沙卫生局的卫生官员正在尝试确定细菌的来源,筛查多栋建筑物的冷却塔、空调装置、以及喷泉等装饰性水景。2018年9月,大温也曾爆发军团病例。本地至少有7人确诊住院,后来当局将感染源锁定为素里Guildford Town Centre Mall,以及相邻的沃尔玛超市的空调冷却塔。如今,又到夏末秋初,军团病高发季。根据世卫组织,军团病75%-80%的报告病例为50岁以上人群,60%-70%为男性。如果水在很大的热水储存箱或是水管中停留过长时间,这种病菌就更容易出现,而流动的水则不容易造成这些病菌的生成。所以水管和水箱的材料必须符合一定的标准,这样不会有利于病菌生成的养分进入水中。如果水没有循环,在水的出口必须保证至少60°C。但要小心高于44°C的热水就可能烫伤皮肤。

 

3.    CERB放款延迟多日被骂上热搜,特鲁多被逼问

自从春季疫情爆发起,加拿大政府就开启了发钱模式。各种补助一波接一波地发。政府赚足了好感,人民也受尽羡慕。然而,被夸上天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指出,政府这样什么时候用钱说话,无节制地发下去,迟早要破产,不然未来就要涨税。还有人质疑,大部分领取补助金的人,是否真的需要这笔来自全体纳税人的钱?大家嘴上众说纷纭,身体还是很诚实,该领的补助金一分钱都不少申请。

让人担忧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据Global News9月3日报导,部分CERB的受惠者告诉记者,本月的补助金并没有如期入账。照常看来,这笔补助金应该在网上申请2-3天后网银进账,可这次却和以往大不相同。CRA的客服回应,本次的延迟汇款是因为系统还在处理大量的申请,一切都在进行中,补助金将会在未来几天稳妥到账。本次延迟不是个例,在加拿大境内,有许多人都没有按时收到维持生活的汇款。在周四周五,愤怒的人民还在推特上把CRA送上了热搜······上到政府机构小到社区服务,加拿大的各系统总是一丝不苟走流程,并且很慢非常慢。照理说延误几天早就不是新鲜事,人们应该对此习以为常,可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都很敏感,稍有意外,便会十分焦虑。

终于,在9月5日,加拿大福利机构(CRA)称,大部分CERB都已在周五妥善发放到申请者的账户中。CRA再一次提醒,申请者们将会在申请3-5个工作日后收到直接汇款,或者在10个工作日后收到纸质支票。比如,在周一到周三申请CERB的人预计将会在周五收到汇款。因此,在9月2日本周三申请的人,可能还没有收到补助金的汇款,但汇款将会在未来3到5个工作日到账。对于此次大范围汇款延误,CRA并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只默默发钱。在周四,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一个访谈中也被问及本次CERB的延迟。对此,他回应:“我们正在尽全力克服困难。因为补助金的延长,会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是我们从始至终,都全心全意为加拿大人民服务,并在未来依旧一切为了加拿大人。”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补助金,CERB从四月发行以来,每四周给补助者发放$2000元,一共有超过860万加拿大人受惠于该补助金。截止至8月23日,政府一共发了超过710亿加币。在七月,联邦政府宣布,CERB的截止日期是9月26日。届时,仍然需要救助的人可以申请就业保险金(EI)。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