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保守党和自由党停止领薪酬补贴 NDP却无耻坚持
www.bcbay.com | 2020-09-05 19:52: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进展!全球9种疫苗进入最后阶段!这款本月中揭晓结果 | BC处于大爆发悬崖!卑诗添121病例 历来单日次高 | 加拿大保守党和自由党停止领薪酬补贴 (《港湾播报》 20200905)

重磅进展!全球9种疫苗进入最后阶段!这款本月中揭晓结果!

9月4日,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全球已有超过3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9种新冠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情况非常乐观,有大量的候选疫苗。世卫组织预计,部分疫苗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得到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然后进行大规模生产。但现实是,或许到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各国才能开始为其国民接种新冠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里斯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世卫预期,新冠疫苗接种至少要到明年中才会普及。

哈里斯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简报会上说,目前没有一支疫苗出现已达世卫要求效力的"明确讯号",也就是至少达到50%。美国公共卫生官员和美国药厂辉瑞(Pfizer)3日表示,有一支疫苗可能最快10月底就能开始发放接种。时机点正好赶上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而疫情发展很可能是现任总统川普能否连任的重要因素。但哈里斯给这种说法泼了冷水:"我们真的不预期会在明年中之前看到疫苗普遍接种。"她还说:"第3阶段(试验)务必要花更长时间,因为我们有必要了解疫苗的保护力和安全性有多高。"第3阶段指的是疫苗研发过程中大规模人体试验阶段。

尽管世卫组织认为至少要到明年中才会有疫苗普遍接种,各大疫苗近日纷纷表示,今年内就可能做好准备。药物试验追踪业者Airfinity,阿斯特捷利康有望在9月中旬公布新冠疫苗的初步成果。这意味打头阵的这批疫苗是否有效,最快几周内就能见真章!

Airfinity说,另外两名主要竞争者,也就是美国生技公司莫德纳,以及联手开发疫苗的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可能会在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10月22日召开疫苗重大会议前,取得初步数据。美国联邦政府已要求各州为11月1日发放疫苗做好准备。Airfinity说,疫苗试验的初步成果,将足以提供清楚的展望。

药厂通常会等待最终结果出炉,再向主管机关申请核准,而这三家领先者预计年底前可取得完整的数据。不过这些初步结果远非试验全貌,只是所谓的中期成果,也就是研究完成前的概况。但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院长佛奇说,若出现压倒性正面成果,可能导致研究中止,疫苗被“赶鸭子上架”。

在9月4日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新研究中,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学中心(BIDMC)的免疫研究团队证实,优选的新冠病毒疫苗在实验仓鼠中引起了强大的免疫反应,并一定程度防止了重症 ,包括体重减轻,肺炎和死亡。这种疫苗目前正在临床研究中进行评估,早前在猕猴试验中证实提供保护,但非人类灵长类动物通常不会得严重临床疾病,因此又对更易出现重症的仓鼠进行试验。该疫苗有望在本月开始对多达6万名参与者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

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已经与4家美国公司签署协议,预订正在开发中的新冠疫苗,以确保疫苗出来后加拿大人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接种。截至目前,加拿大政府预购的疫苗已累计达到1.9亿剂。

加拿大8月新增246,000个就业机会,大部分为全职职位

8月份,加拿大经济增加了24.6万个工作职位,使8月的失业率降到10.2%,比7月份的10.9%低了0.7个百分点。加拿大统计局星期五9月4日报告说,8月增加的大多数工作都是全职工作,这个数字与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一致。8月份全职工作增加了206,000个,兼职工作增加了40,000个。

统计局说,自从5月开始逐步解封以来,5月到8月四个月中,新增加的职位总数达到近200万个。但由于3月和4月的就业暴跌,加拿大的有薪雇员人数仍比COVID-19疫情前的 2 月份少110万人。

失业并不是新冠疫情对就业市场造成的唯一影响,有些人因疫情而被削减了工作时数。加拿大统计局表示,8月份有713,000人仍算有工作,但工作时数金少,如果加上这部分人,则使就业受到疫情影响的人数达到180万人。新冠疫情对加拿大就业市场的影响在4月份达到顶峰,当时为 550万人,其中有300万人属于失业,250万人属于工作时数被减少。

除了阿尔伯塔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其他各省都增加了工作。两个最大省份:魁北克省增加了 54,000 个工作职位,而安大略省的新增就业则占到全国总数的一半以上,新增了 142,000 个工作职位。

劳动力市场信息委员会 的高级经济学家北霍新·艾默里表示,一些群体本来在劳动力市场上就面临着结构性挑战,包括移民、少数族裔、学生\等,COVID-19 疫情加大了挑战。数据显示,8 月份阿拉伯裔的失业率为 17.9%,黑人 17.6%,东南亚裔为16.6%。

8月的新增就业少于 7 月,7 月新增的工作职位为 419,000 个。多伦多道明银行的经济学家斯里·塔纳巴拉辛根说,总体数字令人鼓舞,但从现在开始,就业复苏的速度会放缓。他表示,劳动力市场很难维持目前的就业增长速度,未来就业的改善将与新冠病毒的情况紧密相关,复苏期最后三分之一的阶段,可能将是劳动力市场复苏之路中最长的一段。、

BC处于大爆发悬崖!卑诗添121病例 历来单日次高

卑诗单日新增的新冠病例达121宗,是历来次高,并再录得一宗死亡个案,一间在菲沙卫生区内的支援生活设施出现爆发。此外,列治文商场一店舖被传出现确诊个案。

网上流传一份由列治文购物中心管理层发出的备忘录,内容指商场管理集团CF收到一受影响租户的通知,指于其店内出现一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而那受影响租户为时装店Zara。

该商场管理团队的总经理勒芙特于该封9月4日的备忘录指,店舖迅速行动和负责任地通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并安排进行彻底清洁其店舖。管理集团亦与Zara和VCH沟通,目前不需作进一步行动和商场能继续开门营业。

另外,卑诗卫生厅长狄德安和省首席卫生官亨利4日公布本省最新疫情,指单日再录得121新病例,当中包括5宗传染病学关连个案,使本省累计病例升至6162宗。于一周前(8月28日)省府才公布单日新增124例,破历来单日新例纪录,而昨日121宗只较该纪录少3宗,成为历来次高的单日新增。本省目前有1233名未痊癒患者,2792人因曾曝露于已知个案下而现正受公共卫生监察。患者当中31人需留院,包括12人在深切治疗部。

狄德安和亨利指,新冠病毒继续影响着本省,在本长周末亦如是,无论民众在庆祝加人队,还是与朋友烧烤聚会或露营,"让我们渡过一个安全但群组人数少的长周末。本周末出外,享受与亲友在一起的时间和进行户外活动,但同时保护在自己身边较脆弱的人。"卫生官员劝告民众,于本长周末与及后进入秋季,在保持乐趣和谨慎防疫之间的平衡必须非常小心。

卑诗再出现一宗死亡个案,染疫亡人数现累计211人。本省再有一间支援生活设施出现爆发,属菲沙卫生区的KinVillage。本省现时一共有10间长期护理或支援生活设施的爆发未结束,一间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区,其余9间属菲沙卫生区;另有2间重症病房的爆发未完结。

加拿大保守党和自由党停止领取薪酬补贴

加拿大保守党表示,该党已停止领取联邦薪酬补贴,并且将归还已经领取的款项。这是新当选的保守党领袖奥图尔在竞选时提出的承诺。保守党议员肯特在脸书上发贴说,奥图尔认为薪酬补贴项目是为帮助企业度过疫情难关而设立的,不是为了补贴政党。他还向自由党领袖特鲁多和新民主党领袖辛格发出挑战,建议他们仿效他的做法。

自由党也将停止领取薪酬补贴,但不会归还已经领取的部分。该党发言人说,他们已在8月底停止申请薪酬补贴,此前领到的金额已用于支付八十多名翻译,电脑专业人士,基层组织者等雇员的工资。

新民主党和绿党都表示只要符合标准,它们将继续领取薪酬补贴。五月份几个政党因提出申请受到抨击时新民主党领袖辛格就已经表示,就该党的财政状况来说,他提出申请完全没有心理负担。如果党因经费不足不得不裁员,被辞退的员工一样要去领其他补助。加拿大政府今年三月份推出的薪酬支出补贴可涵盖雇员工资的75%,目的是帮助企业和非营利机构留下员工,减少裁员。领取条件是公司收入因新冠疫情减少30%以上。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