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警惕!魁省开学一周 47所中小学出现新冠病例
www.bcbay.com | 2020-09-05 09:35:2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9月4日),魁省中小学开学方才一星期,竟有47所学校出现了新冠病例。鉴于最近几周新增病例激增,该省卫生厅厅长呼吁人们在长周末务必提高警惕,遵守防疫条例,避免聚积。

警惕!魁省开学一周 47所中小学出现新冠病例

  图片来源:CTV

  据本地英文媒体CTV报道:在广大省民的呼吁下,魁省卫生厅于周五公布了该省中小学疫情清单:在该省3100所中小学校(含私立)中,已有47所至少出现了一例新冠病例。魁省是上月26日正式开学的,距今不过一个多星期,就有这么多的学校出现了感染者,着实令广大家长担忧。

  该省卫生厅厅长杜别(Christian Dube)还是表示了乐观。他说,这些感染病例都是感染自校外,而且这些学校中都没有发生疫情的集中暴发,这表明开学一周来的情况还算不错。

  他还承诺,省府周二至周六定期更新这份名单。

  从报告上来看,蒙特利尔学校的感染情况最严重,有14所学校上榜;Montérégie和Capitale-Nationale地区各有8所学校,而Laval有6所。

  据悉,自从加拿大各省陆续在9月1日前后开学,外界就非常担心学生聚集在校园和课堂里会发生新冠疫情的集中暴发。此番魁省公布了中小学疫情清单,足以引起其他省份的警戒。

  除了中小学校的疫情,杜别还特别提到,最近几周魁省的新病例激增,着实令人担忧。例如在周五,该省出现了184个新病例,是一个月前的两倍。

  鉴于劳动节长周末到了,杜别提醒人们,务必提高警惕,遵守防疫条例,不要聚积。

  魁省总理乐高(Francois Legault)也表示,他对最近几周病例的增加感到担忧,并请求人们不要放松警惕,尽可能减少病毒的传播。

  乐高坦言,虽然目前的每日新增感染数字,离今春高峰期(每天新增800或900)还很远,但是趋势并不好。有鉴于此,人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要遵守防疫条例,尤其是在餐馆、酒吧和拜访朋友家人的时候。大家必须要戴上口罩,保持距离。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9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10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