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www.bcbay.com | 2020-09-01 14:47: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导致人类活动减少,野生动物纷纷踏入人类聚集地。最近,大温黑熊更是天天上新闻,让人又好笑又害怕。

  近日,大温附近的一个度假、旅行胜地——惠斯勒也遭遇了黑熊的“叨扰”。

  一只黑熊闲庭信步地走进了四季酒店的大厅,似乎也想要拥有“奢侈”的度假体验。

  视频中,这只熊不慌不忙,溜达进了四季酒店敞开的大门,踱进了大堂。

  它一边打量店里的陈设,一边走来走去,可能在寻找食物。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最后在大堂经理的“护送”下,终于安全“退房”。

  幸好事发时正值周一,当时酒店里没有什么客人。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酒店表示,惠斯勒住着很多野生动物,看到黑熊并不足为奇,但是黑熊进入酒店大堂就非常罕见了。好在酒店工作人员都接受过如何应对野生动物的训练,所以整个过程都很淡定。

  据悉,这种与人类有过“亲密接触”的黑熊多数难逃人道毁灭的下场。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最近,还有一只黑熊上了头条,因为它在高桂林网红步道拍了一名晨跑妹子的腿。

  在高桂林当地居民喜欢的一个晨练和散步消闲的山丘小径(Crunch)上,年轻的女性跑步者遇上了一只黑熊。她被吓得呆住不动,那头黑熊慢慢靠近、伸出右侧前掌试探性地快速摸了一下姑娘的右腿,然后向后跳开。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跑步的姑娘抓住机会赶快向下坡方向跑开。

  一位名叫Sam Abdullah的当地居民用手机拍下了这吓人的视频。并帮助姑娘高声叫喊以转移黑熊的注意力。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BC野生动物管理部门的官员Murray Smith在看了视频后指出,这头黑熊似乎并不怕人,这对当地居民的安全可能会构成威胁。

  而且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在过去一个月中已经收到20起高桂林居民见到黑熊在居民区翻垃圾箱找食物的报告。

  为此,不少网友指责这名跑步的女孩不应该背对黑熊狂跑,并认为因为她熊要被“安乐死”。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这名华裔妹子也接受了采访,她表示,今年春天以来,每周都会在高贵林这条步道跑步,从来没有遇见过熊。

  所以这次意外的遭遇让她措手不及。这只黑熊继续向她走过来,她只是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说,当时熊拍她的腿很轻,就像狗抓挠一样。她也不认为这只黑熊对她有攻击性,感觉就是一种好奇,没有要伤害她。她也希望保育人员不要对熊人道毁灭。

  视频的拍摄者Sam Abdullah也呼吁不要伤害这只黑熊。他表示,如果把这只黑熊安乐死非常不公平,他还希望高贵林市政府在这条步道增加熊出没的标志。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然而保育人员表示,在事件发生的三公里半径范围内,已经接到有黑熊出没的20次电话,这次事件并不正常。如果诱捕到熊,会仔细调查再做决定。

  当局建议人们:在户外携带熊喷雾剂,遇到黑熊要抬起手臂,显得自己很高大,并保持镇静,同时面对黑熊要缓慢后退。

  目前,Crunch 步道部分已保持关闭。

又来!黑熊闯入大温附近旅游胜地奢华酒店

  类似的事件还发生在BC的内陆城市Revelstoke,一只黑熊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一家酒铺。距离顾客只有几英尺的距离。逛了一圈,最后拿了几包薯片走了。

  这样的事情频繁发生给人们以警讯,毕竟,并非每一只靠近人类的黑熊都这么友好。

  8月20日在萨省,就有一只黑熊闯入后院袭击人类,造成一位母亲Stephanie Blais当场死亡,留下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儿子。

  现在,水果成熟,黑熊们也在冬眠前夕纷纷出门补充能量。

  当局提醒大家:家里的水果一定要及时处理;家里的垃圾,吃剩的食物更要妥善处理,最好收垃圾当天去把垃圾桶推出去,而不是前一晚;不要把宠物单独留在院子里……

  希望大家都安全,人和熊能够互不打扰,共生共存。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