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疫情形势严峻 过去3天增294确诊
www.bcbay.com | 2020-09-01 10:05: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831-02 JTJJ

BC过去3天增294确诊 活跃个案创新高 达1107例

今天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表示,上周五至周一3天时间,全省新增确诊294例,新增病逝案4例,活跃病例跃升至1107例。疫情形势严峻,又面临开学,难免让人不焦心。

卑诗周末3天具体的确诊病例数字为:上周五至周六新增确诊86例,周六至周日新增107例,周日至周一新增101例,至此卑诗累计确诊已达5790例。此外,卑诗目前活跃病例增至1107人。亨利表示,目前住院人数增至28人,是6月3日來新高;其中10人在ICU病房,这一数字也创下5月20日以來的新高。过去3天本省新增4个病逝的病例,全部来自长期护理机构,截至目前累计死亡人数已达208人。目前仍有2723人正接受公共卫生部门的密切观察,已经痊愈的人数为4466人。从确诊病例的地区分布来看:目前温哥华沿岸卫生区为1900人;菲沙卫生区3042人;温哥华岛175人;内陆440人;北部卫生区154人;加拿大境外居民79人。

 

BC开学第1天或现大爆发!儿童或是超级传播者

距离9月10日大部分BC省中小学的开学日已经只剩1周多了,家长都很关心在疫情下,学校如何安全复课。SFU大学的一项研究预测,开学首日可能会出现小学6%、中学30%的疫情爆发。

根据SFU 数学教授 Caroline Colijn的最新研究,基于近日BC省的疫情感染数据,可以推算出在开学第一天,6%的小学和 30%的中学都将出现新病例。因此她求省政府,必须在学生返回学校前下令关闭酒吧及夜总会!她建议这些非必要的室内娱乐场所至少应该关闭两周,以避免新冠病毒在学校开学之前已大肆在社区散播。Colijn 称,"我们真的要问,在接下来的3个星期里,开放聚会和夜总会等比安全开学更重要吗?"她表示"我要说的是,假如认为学校较参加聚会更加重要,那么省政府便应考虑我们给出的建议。"她所在的新冠肺炎疫情模型和预测小组认为,若要保持学校安全,现在是时候关闭其他室内场所的最后期限!Colijn指出,"我们现在需要减少社区传播,最好的时间应该是两个星期前,第二好的时间应该是上个星期,第三好的时间是今天。"她说,越早关闭酒吧等晚上室内娱乐场所,对于控制社区传播越有帮助。

上周六(8月29日)下午,一群教师及家长在温哥华举行集会,要求省府重新考虑开学计划。他们要求省府规划更少人数的班级,且应该对校园爆疫后受影响的家长及教师提供病假,并由政府补助因病假减少的收入。列治文的教师Lisa Descary指出,大家只是在说,如果家长觉得去学校不安全,那么可以让子女在家学习。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可以在家陪伴子女。例如她的母亲是单亲,如果需要工作,就无法随时在家陪伴子女。家长们的担忧并非毫无根据,最近多个研究都显示,校园传播的风险确实很大。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专家和副教授AshleighTuite说,学校传播的风险更大,因为儿童的社交圈通常比成年人大。她举例说,如果一个教室有30个人,每个儿童的社交圈中有10个人,教室内有一个病例,那么病毒就有可能传播给300个人。在目前BC教育厅返校指引中,小学组和学习小组规模高达60人,推算一下,这60人中只要有1人确诊,病毒就可能传播给600人。与此同时,波士顿的研究人员在他们观察到的年轻患者中发现了惊人的病毒携带量。

他们从49位21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中提取了鼻咽拭子发现,与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新冠感染治疗的成年人相比,儿童和青少年中该病毒的存在量高得多。表在医学杂志《JAMA 儿科》(JAMAPediatrics)网站的最新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的儿童,即使自己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也可以传播病毒数周时间。该论文作者罗伯塔·德·比亚斯和梅根·德拉尼分析了韩国22家医院的91名孩童的数据。他们发现,大约有22%的孩童在整个感染中没有出现任何症状;20%的孩童一开始没有症状,后来出现症状,还有58%的感染儿童有症状。虽然儿童出现症状的时间长短差异很大,从3天到3周时间不等。但最糟糕的是,即使在感染3周后,有20%的无症状儿童和约50%的有症状儿童,都可以继续传播病毒。

上周五(28日),BC省政府在社交媒体推出了一个返校的宣传视频,广告表示今年省政府制定了新的返校指南以确保所有人的安全。广告中BC省首席卫生官员Bonnie Henry博士笑容可掬,站在一个大约只有6个孩子的教室里。广告一出,立马激怒了不少本来就忧心忡忡的家长和老师。有网友表示不要再政治作秀了,请告诉我们如何在教室里保持社交距离,请使用真实的教室和真实的学生人数演示。有家长表示没有教室看起来像广告里那样。请尝试用30个孩子演示。这就是为什么学生、家长、教师们都很忧虑。有家长表示不要在广告上花钱,而是将钱投入到减少班级规模上,这样保持距离才有可能。有20多年经验的本拿比老师珍妮弗·海顿(Jennifer Heighton)看了视频后也表示:他们误导了公众。广告中充满矛盾之处。返校后,她预计她的教室里将有27名学生,与广告中的6名学生相差甚远。此外不是每个教室都有单独的洗手池,也不是每个学生都有单独的书桌。教室的情况每个学校都可能不同。BC省教师联合会主席Teri Mooring表示她明白广告为什么会激怒老师,她希望能真正减少班级规模,实施远程学习,以便孩子们可以在家中继续学习,同时保留他们在学校的位置。她表示联邦投入了2.42亿加元的资金帮助BC省安全返校,有这笔钱,这两个要求都是可以实现的。目前,大温的列治文学区已让有健康关注的小学生可继续在家学习,不用担心失去其学位。温哥华学校局也表示,学生可留在家中,且保留学位。其他学校局还在调研中。

 

列治文华人夫妇经营地下钱庄脱罪,$200万被没收

一家原本设于卑诗省列治文市由华裔经营投的资公司被指控两年内洗黑钱高达5亿元一案被媒体曝光, 控方在提交证据时错误地将警方卧底线人的身分泄露给辩方律师,检控官认为这可能危害卧底线人的性命,最后无奈撤控。但是警方在此案中缴获来路不明的200万元现金被冻结,当事人打官司败诉,最后省府是否没收这笔金钱要等联邦法院裁定后才有定论。

据报道,该笔200万加元现金执有人是华裔夫妇,他们姓名分别为秦彩瑄及她的丈夫朱建军。根据卑诗民事充公办事处指出,他们夫妇二人通过一间名为银通国际投资公司,涉疑在列治文一幢商业大厦开设一间公司而运营地下银行。皇家骑警在2015年10月15日洗黑钱调查行动中缴获现金200万元。据法庭记录,秦彩瑄生于1984年,朱建军生于1975年。警方随后落案起诉朱建军夫妇;但是检控官在2018年决定搁置对二人的检控,朱建军夫妇脱罪。卑诗民事充公办事处入禀法院,指出搜获的200万现金属于由非法行为所得,但朱建军夫妇对此进行了否认。

卑诗最高法院2019年9月,曾裁定将200万元归还朱建军夫妇,民事充公办公室不服上诉。上诉庭裁定涉案的200万元款项需要继续冻结。朱建军夫妇夫妇的代表律师表示,会考虑向联邦法院再提出上诉。据报道,法庭文件显示,2015年10月15日,皇家骑警突击搜查银通国际投资公司后,缴获了200万现金,多数是20元的钞票。搜获的分类帐表明,在1年内,银通在卑诗省处理的现金达到2.2亿元,并向海外汇出了3亿多元。2名被证实进入银通办公室的人,后来被皇家骑警截住,在他们的车上找到2个行李箱的现金,合计100万元,是涉嫌贩毒的赃款。据Global News报道,联邦检控部门2018年11月决定,搁置对银通国际投资公司和秦彩瑄、朱建军的检控。原因是联邦检控官遵循标准证供发放程序时,错误泄露了一名卧底警方线人的身分给了辩方律师。辩方律师Matthew Nathanson发现后立刻接触检控官,通知对方该错误。双方开始洽商如何应对。最后检控官与皇家骑警决定保护线人的性命要比继续检控银通国际投资公司及其经营者更为重要,所以撤控,银通国际投资公司和秦才轩、朱建军脱罪。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