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剑桥疫苗有望终结新冠 空气中喷射就能注入人体
www.bcbay.com | 2020-08-27 19:30: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好消息:英国剑桥大学8月26日宣布,已获得英国政府190万英镑(约合251万美元)拨款,计划今秋就一种新冠病毒在研疫苗开始临床试验,这种疫苗有可能保护人体免受多种冠状病毒感染。

  泰晤士报的报道称,剑桥疫苗有望终结所有冠状病毒大流行。

  每日邮报的报道也表示,剑桥也加入了新冠疫苗竞赛,而且这种疫苗不需要用针头注射,只需在空气中喷射就可以进入人体!

  多家媒体的报道表示,这是一种基于DNA(脱氧核糖核酸)的超级疫苗,可能预防新冠、SARS等所有冠状病毒,一旦研发成功或将可以终结此类病毒的大流行。

  与目前多种正在研发疫苗利用新冠病毒刺突蛋白不同,剑桥团队利用新冠病毒和其它已知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希望研发出一种超越新冠、旨在防止动物向人传染多种冠状病毒的疫苗,以对抗相关冠状病毒疾病,例如"中东呼吸症"(MERS)等。

剑桥疫苗有望终结新冠 空气中喷射就能注入人体

英国剑桥大学 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的报道称,隶属剑桥大学的病毒性传染病实验室主管乔纳森·希尼是项目牵头人。他说:“我们打算制造的疫苗不仅能抵御新冠病毒,还能抵御其他可能从动物传向人的冠状病毒,如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等。”

  希尼说,这种疫苗的一大好处是有望避免人们接种疫苗后产生过激免疫反应。路透社报道,剑桥采用的DNA载体法在应对其他病原的早期试验中显现安全有效性。

剑桥疫苗有望终结新冠 空气中喷射就能注入人体

乔纳森·希尼

  据剑桥大学网站介绍,研究团队是利用全部已知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用计算机生成由合成基因编码的抗原结构,以期训练人体免疫系统攻击病毒的特定部位,并产生有益的抗病毒反应。

  研究团队还说,这种疫苗无需针头注射、仅用空气喷射便可注入人体。而且可以被制成粉末状,从而无须冷藏也能保持较为稳定的状态,更有利于储藏和运输,进而降低成本。

剑桥疫苗有望终结新冠 空气中喷射就能注入人体

  泰晤士报的报道称,剑桥大学的首个临床试验将在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南安普敦临床研究所进行。试验结果有望在今年底前出炉,届时可能会启动更大规模试验。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此前已有多个研发团队着手研制基于DNA的新冠疫苗,包括美国伊诺维奥制药公司。伊诺维奥制药说,疫苗前期试验免疫效果不错,但投资人质疑企业披露细节过少。

全球首支新冠疫苗出炉 普京女儿已接种

  关于疫苗的好消息最近不少。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获得俄罗斯卫生部许可,他的一个女儿已经率先接种了这款疫苗。由此,俄罗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新冠病毒疫苗上市的国家。

image.png

  普京当天在与部长们举行的电视视频电话会议上说,“今天(8月11日)上午,全球首次登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

  普京还补充说,该疫苗被证明是有效的,并且可以使人形成持续的免疫力。他说:“我想重申,疫苗已经通过了所有必要的检测…最重要的是确保疫苗的安全和有效。”

  俄罗斯首款新冠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由俄加马列亚研究所和俄罗斯国防部联合研制。该疫苗于6月18日启动临床试验,所有38名志愿者都产生了免疫力,第一批志愿者于7月15日出院,第二批7月20日出院。

image.png

  普京还说,他的一个女儿已经接种了疫苗,感觉很好。在第一次接种疫苗后,他的女儿出现了轻微的发烧,体温38摄氏度,第二天她的体温降到了略高于正常的水平。

  普京表示,女儿“感觉很好,抗体浓度也很高。” 

  俄罗斯官员表示,从9月开始将大规模生产疫苗,大规模接种最早可能在10月开始。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8月1日曾表示,俄罗斯准备从10月开始大规模接种自主研发的新冠疫苗,医生和老师将是第一批接种疫苗的人士,所有费用都会由国家预算覆盖。

至少5种疫苗进入第三阶段

  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全球目前有20多家公司正争分夺秒地开发着130多种疫苗,其中有超过25种疫苗已进入人体实验阶段。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至少有5种疫苗进入了第三阶段。

  全球范围内,率先于今年5月进入第三阶段的疫苗是由牛津大学团队和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共同研发的。目前正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对数千名志愿者开展人体试验,测试其抵抗新冠病毒的功效,力争最快于10月问世。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Sinovac)也在目前疫情肆虐的巴西开始了第三阶段试验。为了尽快掌握这款疫苗是否能有效抵御新冠病毒,参与试验的都是最易感染病毒的人群:来自12家医院的大约9000名医护人员接种了这种疫苗,他们都是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因而被感染的风险最大。

image.png

  第3个候选疫苗来自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该公司已于七月中旬在阿联酋开始了针对15000名志愿者的接种试验。

  7月27日,美国药企Moderna和辉瑞(Pfizer)分别宣布,其新冠病毒疫苗启动3期临床试验。负责评估上述疫苗的研究人员计划招募3万人分别进行最后阶段试验,也就是三期试验,该试验的结果将决定这些疫苗能否预防新冠,以及是否应当被批准广泛使用。

  加拿大政府8月5日宣布与生物制药集团辉瑞及Moderna达成协议,以确保加拿大可于2021年获得百万剂新冠疫苗。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