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教授对说武汉学生“让我戴上口罩”遭解聘!
www.bcbay.com | 2020-08-27 13:12: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一名副教授乔尔(Joel Poor)在一次线上远程教学的课程中,与来自武汉的同学开了一个口罩“玩笑”引发争议,甚至丢了教职。

美国教授对说武汉学生“让我戴上口罩”遭解聘!

事情是这样的,Poor在上课时与参与课程的同学们进行闲聊,问道有没有来自美国以外国家的学生,一名男学生便应声回答自己来自中国。

Poor又随口追问:“来自中国的哪里?”这位男学生回答“事实上,我来自武汉”。

听闻学生来自武汉的回答之后,Poor表情略显夸张地笑着来一句“请让我戴上口罩(let me get my mask on)”,并做出要假装转身去拿口罩的动作,1秒后又回到位置。

这样一小段短短20秒的视频被剪切出来放在网上,引发了网民们的热议,有些网民质疑这名教授的行为涉种族歧视。

事情发生后,Poor教授发通知给学生,表达歉意,称当时是在开玩笑,“对于被我的言论感到冒犯的人,我在此诚挚的道歉”。他同时透露自己已经被学校解雇。

事情又有发转

随后,又有人透露,在开完“口罩玩笑”之后,Poor立刻关切地询问这名学生是否因为疫情遇到生活上的麻烦,他还提出,如果需要,他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可以留宿的地方,接着还指出大流行给在美国的中国居民带来困难。

有学生在网上表示,自己认识这位来自武汉的同学,对方觉得Poor教授只是在开玩笑,没有觉得被冒犯,视频存在很大的误导性。

美国教授对说武汉学生“让我戴上口罩”遭解聘!

也有其他来自中国的学生出面声援Joel说,没有感到被冒犯,Joel是一位很棒老师,只是希望通过玩笑使课堂气氛活跃一些。

美国教授对说武汉学生“让我戴上口罩”遭解聘!

但网友们还是纷纷站队,有人说只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马上又有人站出来说不能把它看作玩笑。

美国教授对说武汉学生“让我戴上口罩”遭解聘!

有网友提出,大家应该更多地关注,这位教授主动向学生提出,如果有困难,他可以提供帮助。

美国教授对说武汉学生“让我戴上口罩”遭解聘!

不过,有报道指,密苏里大学发言人巴斯(Christian Basi)回应此事,称已经到相关单位进行审查,但Joel是被指派其他职务,并没有遭解雇。

美国教授对说武汉学生“让我戴上口罩”遭解聘!

“Joel因不当言论被解除教职,但他现在仍是学校的职员,事件已转交相关单位调查及处置”。但是学校并没有具体说明“其他职务”是什么。

目前又有人在网上发起请愿书,提出这个笑话“很无味”( tasteless),不应该因为这么小的一件事情就开除一名好教授。该请愿书很快就获得了几千人的签名支持。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