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撂狠话:中国若不正确对美 双方就经济脱钩
www.bcbay.com | 2020-08-24 11:13: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撂狠话:中国若不正确对美 双方就经济脱钩

川普总统(右)受访说,美国经济可能与中国脱钩。图为他去年10月11日在白宫办公室与到访的中国副总理刘鹤握手。(美联社)

川普总统在23日播出的福斯新闻访谈中说,美国经济可能与中国经济脱钩。路透报导,川普在一段录影谈话中起先告诉采访者希尔顿"我们不必"与中国做生意,然后谈到脱钩时说:"好吧,如果他们不正确对待我们,我肯定会、我肯定会这样做。"

川普与中国展开一场高风险贸易战,今年1月才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此后他关闭了第二阶段谈判大门,并表示他不满意北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理。

"南华早报"指出,川普在这段访谈中说,美国没有义务与中国做生意。

川普还说,他亲自取消了原本计画上周举行的美中贸易会谈,这项会谈目的是检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执行进度。根据这项由川普和中国副总理刘鹤签署的贸易协议,两国高级官员将在协议实施六个月后检讨。

南华早报指出,中国商务部上周表示,将在未来几天举行贸易会谈,但北京或华府都未证实。刘鹤曾在签署这项协议后的记者会上说,中国与美国脱钩是"不切实际"。

这并非川普第一次提到与中国经济脱钩。今年6月,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在国会作证时,曾表示和中国经济脱钩的想法不切实际。不过,川普随即表示,"和中国完全脱钩"是美国的选项之一。美国财政部长米努勤也说,若美国企业无法在中国获得公平对待与平等竞争,美中经济将会脱钩。

川普选战策略主轴之一是"对中国强硬",近来华府和北京在贸易、科技、香港、南海等问题冲突逐渐升高。

共和党将从24日起举行为期四天的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川普竞选连任,川普27日将在白宫发表接受提名演说。他此刻重提不排除和中国脱钩,显然和选战有关。

根据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同意在2020及2021年间购买至少价值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与服务。美中2019年双边贸易额接近5590亿美元。

   0


相关新闻
律师力争无果 川普2020大选案定于明年3月审川普涉推翻大选联邦审判 明年3月4日开始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