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史上最高:卑诗3天确诊236例,新学期强制戴口罩
www.bcbay.com | 2020-08-17 18:59: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刚刚,卑诗副首席卫生官古斯塔夫森(Dr. Reka Gustafson)宣布,上周五至周一3天时间,全省新增确诊236例,其中周五至周六单日确诊100例,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新高。

史上最高:卑诗3天确诊236例,新学期强制戴口罩

  与此同时,卑诗省教育厅今天还发布了新的秋季开学指南,要求所有教职员工及学生在教室以外、人流多的地方都需要戴口罩。包括在走廊里、巴士上等公共空间里,或与学习小组以外的人接触时。

单日确诊、活跃病例人数

双双创历史新高

  现在,加拿大已经进入新冠疫情爆发的第6个月,在经历了动荡不安的春天和夏天后,大家又面临着孩子们重返学校、秋冬季是否会有第二波疫情等一系列不确定性的事情。

  此时确诊人数的不断暴增无疑令人心焦。据news1130、CBC等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加拿大累计确诊已达122872例,累计死亡人数为9032人。

  卑诗周末3天具体的确诊病例数字为:上周五至周六新增确诊100例,周六至周日新增88例,周日至周一新增48例,目前卑诗累计确诊4594例。

  本周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Dr. Bonnie Henry)休息,疫情通报由古斯塔夫森发布。

  她在和卑诗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出席疫情进展电话记者会时表示,周末3天新增两宗死亡病例,都发生在菲沙卫生局辖区,使得死亡总数增加至198例。

  另外,在卑诗北部的新增病例中,有17宗与阿尔伯塔省的集会祈祷活动有关。

  除了创下单日新增最高纪录外,卑诗目前的活跃病例为743人,也是疫情以来最高。目前有2286人正接受隔离,不过只有4人住院,其中3人在ICU病房,3653人已经康复。

史上最高:卑诗3天确诊236例,新学期强制戴口罩

  从地区分布来看,目前全省确诊的4594名患者中,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有1419人,菲沙卫生局辖区有2425人,温哥华岛卫生局辖区154人,内陆卫生局辖区405人,北部地区卫生局辖区为117人,卑诗以外地区的则有74例。

  卑诗疫情在确诊病例持续飙升后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卑诗卫生厅长狄德安对此表示,卑诗目前抗疫形势严峻,室内的私人聚会是最大风险,目前很多新病例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新的感染人群又以20到40岁的年轻人为主。

卑诗发布新学年指南

这些地方必须戴口罩

  今天,卑诗教育厅向个校区发布最新的开学指南,以确保学生们和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安全。

  至于课堂时间表、学习小组以及教学计划等其他详情,各校区将在夏季继续与家长、学生及教职员工沟通,并将于8月26日前在网上公布有关资讯。

  新的指南规定,教职员工、初中及高中学生在教室外,人流多的地方都需要戴口罩,例如在巴士上、走廊等共用范围或与学习小组以外的人互动时都需要戴口罩,但个别因健康理由而无法戴口罩的学生除外。

史上最高:卑诗3天确诊236例,新学期强制戴口罩

  按照目前的指南,师生们在教室里并没有强制要求戴口罩,另外幼儿园和小学生也没有被强制要求戴口罩。

  指南强调,教职员工和学生如果与学习小组以外的人接触,即使戴口罩,仍需保持身体距离。

  学校对此也需作出安排,即使师生配戴非医疗口罩,仍要尽量避免校内过份拥挤、集会或来自不同学习小组的聚集。此外,学校还将确保如果校内有人不适,教职员工可以获得非医疗口罩。 

  为了协助教职员工和学生们能遵照指南规则,卑诗教育厅已为各校区提供额外拨款,协助全省学校购买150万个口罩。 

  此外,加拿大个人防护设备制造商Canadian Shield近日也宣布,为卑诗省幼儿园至12年级学生捐赠54500个面罩。 

史上最高:卑诗3天确诊236例,新学期强制戴口罩

  开学之后的另一个安全措施就是设置学习小组。卑诗教育厅宣布,每个学习小组都由教职员工和学生组成,组员在整个学期或一学年内都将维持不变。

  此外,卑诗省府还将为各校区额外拨款4560万元,以加强清洁、添置洗手池等其他安全措施。

  其它卫生安全方面的指南还包括:更多地清洁经常接触的表面,包括门把、键盘和桌椅;

  注意多清洁双手,所有学生、教职员工和访客在进入校巴和学校大楼前,饭前饭后、使用洗手间前后以及使用游戏场设备前后都一定要洗手。

史上最高:卑诗3天确诊236例,新学期强制戴口罩

  如果有需要,学校可以为经常接触人群的工作人员,例如前台职员、巴士司机等设立透明屏障。 

  与此同时,指南还强调,部分校区目前正在为一些不方便师生集中或很难保持社交距离的学校寻找不同方案,尽量提高校内学习的可能,并在部份情况下,为学生提供混合教学方法,即同时使用遥距、网上或自修等学习形式。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