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全球首支注册新冠疫苗或俄罗斯卫生部许可
www.bcbay.com | 2020-08-11 19:00: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811-01 JTJJ

1.    重磅!全球首支注册新冠疫苗出炉 普京:女儿已接种

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获得俄罗斯卫生部许可,他的一个女儿已经率先接种了这款疫苗。由此,俄罗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新冠病毒疫苗上市的国家。普京在与部长们举行的电视视频电话会议上说,“今天上午,全球首次登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普京还补充说,该疫苗被证明是有效的,并且可以使人形成持续的免疫力。他说:“我想重申,疫苗已经通过了所有必要3.    痊愈后有人头发快掉光 专家:新冠有98种潜在症状的检测…最重要的是确保疫苗的安全和有效。”他说,希望俄罗斯能尽快开始大规模生产这种疫苗。

俄罗斯首款新冠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由俄加马列亚研究所和俄罗斯国防部联合研制。该疫苗于6月18日启动临床试验,所有38名志愿者都产生了免疫力,第一批志愿者于7月15日出院,第二批7月20日出院。俄罗斯RDIF主权财富基金主管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俄罗斯已经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达10亿剂疫苗的订单。普京还说,他的一个女儿已经接种了疫苗,感觉很好:“我的一个女儿接种了疫苗,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她也是参加测试的一员。”在第一次接种疫苗后,他的女儿出现了轻微的发烧,体温38摄氏度。第二天她的体温降到了略高于正常的水平。普京表示,女儿“第二次注射后又有点发烧,然后一切都好了。她感觉很好,抗体浓度也很高。”

俄罗斯官员表示,从9月开始将大规模生产疫苗,大规模接种最早可能在10月开始。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8月1日曾表示,俄罗斯准备从10月开始大规模接种自主研发的新冠疫苗,医生和老师将是第一批接种疫苗的人士。所有费用都会由国家预算覆盖。穆拉什科称,俄罗斯首支新冠疫苗将在两个平台生产。他指出,已注册的首支新冠疫苗表现出高效性和安全性,将继续对首支新冠疫苗进行至少有数千人参与的临床测试。俄罗斯卫生部药品注册档案的信息显示,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将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流通。但是,研究人员尚未发表任何数据,这种可能的疫苗的长期效果和安全性目前仍不清楚。

 俄罗斯本国和国外的一些科学家都对莫斯科在第三期测试阶段之前就对疫苗进行注册提出质疑,通常来讲,第三期测试要持续数月,也要有数千人的志愿者,但普京强调,疫苗经过了必要的试验,人们可以自愿接种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在回应这一消息时表示,正与俄罗斯卫生当局就“可能的候选疫苗的资格预审程序进行密切接触,该程序需要严格审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俄罗斯在开发疫苗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指出,菲律宾愿意与莫斯科在疫苗试验、供应和生产方面进行合作。杜特尔特自告奋勇地表示愿意“成为第一个参加试验的人”。杜特尔特说:“我会告诉普京总统,我非常信任你们在防疫方面的研究,我相信你们生产的疫苗确实对人类有益”。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霍瓦耶夫早前表示,俄罗斯准备向马尼拉提供疫苗,并投资在当地生产。针对杜特尔特的讲话,俄罗斯RDIF主权财富基金主管德米特里耶夫回应道,该基金会准备8月份在菲律宾开展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2.    加拿大强烈谴责香港警方搜查《苹果日报》 黎智英的母亲姐姐定居安省 

加拿大政府强烈谴责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捕事件,同时谴责香港警方进入和搜查《苹果日报》办公室。联邦外交部长商鹏飞的新闻秘书Syrine Khoury表示,香港警方突击搜查《苹果日报》办公室,并拘捕包括黎智英在内的多个《苹果日报》管理层成员,大大削弱了香港《基本法》保障的新闻自由。加拿大坚决支持世界各地的记者和媒体在不受国家当局恐吓和骚扰的环境下工作的权利。

据CBC报道,加国前驻华大使马大维表示,这一事件代表着香港作为中国言论受保护绿洲的终结。他表示,一向敢言的黎智英被捕一事,清楚地表明,曾经吸引着这些人的香港,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中国城市。CBC报道说,黎智英的母亲和姐姐在加拿大安省居住。加拿大香港联盟顾问Ai-Men Lau表示,香港警方对一家知名媒体的做法,是加拿大政府接纳来自香港的难民的理由之一。香港已不再有法治,这是本国需要采取行动的另一个原因。她指出,事件代表着“香港新闻自由终结的开始。”据悉有46个香港人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在加拿大寻求庇护。加拿大国会今天举行香港人权听证会,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Garrett Genuis表示,他希望看到加拿大政府跟随美国对中国官员实施“马格尼茨基式”制裁。

 

3.    痊愈后有人头发快掉光 专家:新冠有98种潜在症状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截至目前,全球确诊人数已经突破2000万,超过73万人失去生命。对于感染病毒后幸存下来的人来说,他们未来的身体状况会怎样,医学界对此也知之甚少。最近,除了极度疲倦、肌肉减少、肺部纤维化、血栓等常见和已知的新冠后遗症之外,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康复患者表示,正在饱受脱发这一症状的困扰。这不,就连《每日邮报》最近也报道称,很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议论纷纷,为英国首相鲍里斯越来越薄的头发感到担忧。难道,这也是新冠后遗症吗?

鲍里斯出院之后,网友们都非常关注他的健康状况。稍后,鲍里斯自己坦承,他的视力严重下降,可能是由新冠病毒后遗症导致的。除此之外,他的身体比生病之前变瘦了。还有,他的满头金发,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薄。要知道,年轻时的鲍里斯,可是个发量浓密而且蓬松的翩翩少年啊。难道,新冠肺炎也会导致脱发?还真的有这种可能,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幸存者表示,自己在康复后不久就开始大量脱发。不过,专家们就表示,新冠会有这种后遗症的证据目前“不是特别有力”。还有报道贴出鲍里斯2016年的旧照片,直指,其实他是从那时开始就脱发了好嘛,哪里是出了院之后才秃的?不过,有关新冠会引起脱发的说法也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很多新冠患者都表示,自己在痊愈之后面临大片脱发的苦恼。

26岁的加拿大安省居民科尔顿(Heather Colton)3个月之前确诊新冠并幸运地痊愈了。然而,一切并没有变得和从前一样。最近,就连她的未婚夫也被吓坏了!因为房间的各个角落几乎都布满了浓密科尔顿那长长的头发。每次洗澡之后,掉下来的头发似乎都能把淋浴的地漏都堵住;轻轻一梳,头发就会掉落一大把;有时科尔顿甚至只不过是在静静地站着刷牙,头发也会突然无声地掉落!看看科尔顿感染新冠前后的发量对比,头发真是掉了不少。科尔顿自己也快要崩溃了,她说,再这样下去我担心自己会变成秃头……据报道,这位26岁的妹子在一家快餐店工作。她表示,店里其他确诊的同事也都有类似的大片脱发现象,他们认为这应该就是新冠后遗症!

30岁的格蕾丝·杜德利(Grace Dudley)也是一位新冠肺炎幸存者,痊愈两个月之后她开始大把大把地脱发。格蕾丝去找了一名毛发学家,专家在检查之后告诉她,她的头发即使不会全部掉光,也会掉下一大半。格蕾丝问,为什么会这样,专家解释称,她的新冠肺炎比较严重,住院时身体简直就像是正在慢慢死亡,全身所有的能量都用在如何保住生命上了,头发的生长会被牺牲掉。在这场疫情中,格蕾丝还失去了自己的父亲。她被告知自己的头发也许会掉光了重新长,也许要花一年的时间才能重新长头发。几乎是与此同时,61的老人Lenore Alexander也表示,自己在新冠肺炎痊愈的几周后开始严重脱发。

另一位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患者称,她在4月初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医院度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呼吸机上度过。出院后至今她已经失去了超过75%的头发,并且不确定自己的头发还能否恢复原状。据加拿大脱发基金会会长多诺万(Jeff Donovan)介绍,疫情爆发以来,到他的诊所来看脱发问题患者大量增加。他表示,类似的脱发状况被称为休止期脱发,一般指的是重病后遗症。其实很多人的头发仍处于生长期,但在人体受到巨大的冲击时,头发会进入休止期,进入休止期的头发通常会在两个月之后开始大量脱落!多诺万认为,实际上是患者在感染之后因为巨大的压力促使头发进入静止期,从而为心脏和肺等重要器官节省能量。100多年前,当西班牙流感在全世界爆发时,很多人也出现了脱发的症状。多诺万说,年初冬天新冠肺炎刚刚开始在加拿大出现时,并没有什么人说到脱发的问题。不过从夏天开始,脱发引起了越来越多新冠患者的关注。

另据福克斯新闻的报道,一项近期的调查研究发现近百种潜在的新冠肺炎症状,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症状此前并未被报道过,包括脱发。这项调查研究是由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的医生兰伯特和由新冠幸存者组成的小组在Facebook上发起的。这项调查主要是针对Survivor Corp Facebook小组里的1500多人进行,尽管美国疾控中心已经发现了17种持续性的新冠症状,但在对这些患者进行调查后,兰伯特称一共发现了98种潜在症状,其中有27%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经历了脱发。兰伯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道:“我们确定的新症状包括严重的神经痛、注意力不集中、睡眠困难、视力模糊甚至脱发。”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负责新冠病毒研究工作的埃斯特·费里曼也表示,目前有越来越多新冠肺炎患者出现脱发症状。好消息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脱发只是暂时的,最终头发还会长回来。不过多诺万说,头发重新生长出来的时间可能比较长,可能需要1至2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创建的幸存者互助组织中,网友的贴文讲述了病毒对他们从头到脚的侵害,读起来就像一本医学百科全书:极度疲倦、心悸、肌肉疼痛、脚趾变蓝、失去味觉和嗅觉、肾衰竭等等。他们的描述让医生们更加相信,新冠病毒不仅仅是呼吸系统的疾病。有研究指出,除了肺部,新冠对人体的伤害还包括:心脏、嗅觉、睾丸、血管血循环、肾脏、心理健康、肝脏、中风等...在文章最开始我们提到的科尔顿说,她的脱发情况在几周之后放缓了,但她的头发和以前相比已经薄了很多。另外她仍有其他症状,比如神经痛、呼吸困难等,迄今还不能重返工作。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