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残暴血腥:男子持铁锤和砍刀闯入诊所砸死医生
www.bcbay.com | 2020-08-11 09:30:5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残暴血腥:男子持铁锤和砍刀闯入诊所砸死医生

(CTV News Edmonton)

国内媒体对医患纠纷导致的命案时有报道,但这在加拿大非常罕见。不过据最新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一,阿尔伯塔的红鹿(Red Deer)市就发生一起类似事件:一名男子发飙,持铁锤和砍刀闯进该地区Mall内的一家诊所,将医生砸死。

据CTV报道,案发在周一上午11时左右,地点在当地一家购物中心(Village Mall)内无需预约的诊所(walk-in clinic),有一名男子持武器闯入诊所,将一名正在检查室的医生杀害。

据目击者说,当地皇家骑警(RCMP)在两到三分钟内迅速做出回应,赶到现场之后一名警官上前试图抓住疑犯,却被后者的铁锤砸伤,这时更多警员合力将疑犯拿下,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

RCPM警官Gerald Grobmeier表示,如果不是警察迅速赶到,可能诊所内会有更多人受到伤害。

当时在现场的穆林(Anina Mullin)女士对Global News表示,案发时她和13岁女儿一起正在诊所的候诊室内,听人说她的家庭医生在诊所内一个检查室遭到袭击,她大吃一惊,恐惧不安。

她说通过电话,“当时我们听到猛烈是撞击声,听到一名医生大喊‘救命,救命!快打911,打911!’”

穆林女士说,听到这个喊叫声更让她和女儿胆战心惊,她于是拉着女儿往诊所的门口跑。到门口见一名女患者站在那儿不知所措,她当时急着跑出去,于是就推她说,“快跑啊,还看什么?!”

穆林女士说,她和女儿急匆匆跑到诊所前停车场,坐上卡车之后锁上了门。她说从车内,可以看到好几名来看病的男子紧紧地顶着门,以防这名袭击医生的疑犯逃出诊所。

随后,她和女儿就看到一组全副武装的RCMP冲向诊所的门。

(Global News)

穆林女士说,她还从停车场看到,好像是一把锤子一样的东西掷向其中一名警官,但后者躲开了,只听到某人大喊:“放下砍刀!”

只过了几分钟之后,警员们将一名戴着手铐的男子带离诊所,接着急救队赶到,他们一起冲向诊所。

皇家骑警在当天下午12点30分的新闻会上表示,本案已经作为凶杀案进行调查,并请凶杀案组负责,本案没有其他嫌疑人,对公众安全也没有威胁。

警官Grobmeier表示,为了保障调查的顺利进行,暂时不会公开受害医生以及涉案疑犯的身份等信息。

不过,阿尔伯塔医学会已经确认,受害医生是红鹿社区一家诊所的医生。从以下推文中,也可以看出受害人为一名男医生。

阿省省长康尼( Jason Kenney)通过推特发帖,对这起残暴恐怖的袭医案表示痛心,并代表全体阿尔伯塔居民,向受害人及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参考链接:https://edmonton.ctvnews.ca/doctor-dead-following-attack-at-red-deer-clinic-1.5058361;

https://globalnews.ca/news/7263899/red-deer-walk-in-clinic-attack-homicide/)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