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痊愈后有人头发快掉光 专家:新冠有98种潜在症状
www.bcbay.com | 2020-08-10 19:23: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截至目前,全球确诊人数已经突破2000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73万。对于感染病毒后幸存下来的人来说,他们未来的身体状况会怎样,医学界对此也知之甚少。

  最近,除了极度疲倦、肌肉减少、肺部纤维化、血栓等常见和已知的新冠后遗症之外,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康复患者表示,正在饱受脱发这一症状的困扰。

  这不,就连《每日邮报》最近也报道称,很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议论纷纷,为英国首相鲍里斯越来越薄的头发感到担忧。难道,这也是新冠后遗症吗?

  鲍里斯出院之后,网友们都非常关注他的健康状况。稍后,鲍里斯自己坦承,他的视力严重下降,可能是由新冠病毒后遗症导致的。

  除此之外,他的身体比生病之前变瘦了。还有,他的满头金发,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薄。

  要知道,年轻时的鲍里斯,可是个发量浓密而且蓬松的翩翩少年啊。

  难道,新冠肺炎也会导致脱发?

  还真的有这种可能,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幸存者表示,自己在康复后不久就开始大量脱发。

  不过,专家们就表示,新冠会有这种后遗症的证据目前“不是特别有力”。还有报道贴出鲍里斯2016年的旧照片,直指,其实他是从那时开始就脱发了好嘛,哪里是出了院之后才秃的?

  不过,有关新冠会引起脱发的说法也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很多新冠患者都表示,自己在痊愈之后面临大片脱发的苦恼。

  26岁的安省居民科尔顿(Heather Colton)3个月之前确诊新冠并幸运地痊愈了。然而,一切并没有变得和从前一样。

  最近,就连她的未婚夫也被吓坏了!因为房间的各个角落几乎都布满了浓密科尔顿那长长的头发。

  每次洗澡之后,掉下来的头发似乎都能把淋浴的地漏都堵住;

痊愈后有人头发快掉光 专家:新冠有98种潜在症状

  轻轻一梳,头发就会掉落一大把;

  有时科尔顿甚至只不过是在静静地站着刷牙,头发也会突然无声地掉落!

  这也太恐怖了!

  看看科尔顿感染新冠前后的发量对比,头发真是掉了不少。科尔顿自己也快要崩溃了,她说,再这样下去我担心自己会变成秃头……

  据报道,这位26岁的妹子在一家快餐店工作。她表示,店里其他确诊的同事也都有类似的大片脱发现象,他们认为这应该就是新冠后遗症!

  30岁的格蕾丝·杜德利(Grace Dudley)也是一位新冠肺炎幸存者,痊愈两个月之后她开始大把大把地脱发。

  格蕾丝去找了一名毛发学家,专家在检查之后告诉她,她的头发即使不会全部掉光,也会掉下一大半。

  格蕾丝问,为什么会这样,专家解释称,她的新冠肺炎比较严重,住院时身体简直就像是正在慢慢死亡,全身所有的能量都用在如何保住生命上了,头发的生长会被牺牲掉。

  在这场疫情中,格蕾丝还失去了自己的父亲。她被告知自己的头发也许会掉光了重新长,也许要花一年的时间才能重新长头发。

  几乎是与此同时,61的老人Lenore Alexander也表示,自己在新冠肺炎痊愈的几周后开始严重脱发。以前,她的头发像马尾巴一样浓密,现在抓着像一只小老鼠……

痊愈后有人头发快掉光 专家:新冠有98种潜在症状

  另一位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患者称,她在4月初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医院度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呼吸机上度过。

  出院后至今她已经失去了超过75%的头发,并且不确定自己的头发还能否恢复原状。

  据加拿大脱发基金会会长多诺万(Jeff Donovan)介绍,疫情爆发以来,到他的诊所来看脱发问题患者大量增加。

  他表示,类似的脱发状况被称为休止期脱发(Telogen effluvium),一般指的是重病后遗症。其实很多人的头发仍处于生长期,但在人体受到巨大的冲击时,头发会进入休止期,进入休止期的头发通常会在两个月之后开始大量脱落!

  多诺万认为,实际上是患者在感染之后因为巨大的压力促使头发进入静止期,从而为心脏和肺等重要器官节省能量。

  100多年前,当西班牙流感在全世界爆发时,很多人也出现了脱发的症状。

  多诺万说,年初冬天新冠肺炎刚刚开始在加拿大出现时,并没有什么人说到脱发的问题。不过从夏天开始,脱发引起了越来越多新冠患者的关注。

  另据福克斯新闻的报道,一项近期的调查研究发现近百种潜在的新冠肺炎症状,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症状此前并未被报道过,包括脱发。

  这项调查研究是由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的医生兰伯特和由新冠幸存者组成的小组在Facebook上发起的。

  这项调查主要是针对Survivor Corp Facebook小组里的1500多人进行,尽管美国疾控中心已经发现了17种持续性的新冠症状,但在对这些患者进行调查后,兰伯特称一共发现了98种潜在症状,其中有27%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己经历了脱发。

痊愈后有人头发快掉光 专家:新冠有98种潜在症状

  兰伯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道:“我们确定的新症状包括严重的神经痛、注意力不集中、睡眠困难、视力模糊甚至脱发。”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负责新冠病毒研究工作的埃斯特·费里曼也表示,目前有越来越多新冠肺炎患者出现脱发症状。

  好消息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脱发只是暂时的,最终头发还会长回来。不过多诺万说,头发重新生长出来的时间可能比较长,可能需要1至2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在社交媒体上创建的幸存者互助组织中,网友的贴文讲述了病毒对他们从头到脚的侵害,读起来就像一本医学百科全书:极度疲倦、心悸、肌肉疼痛、脚趾变蓝、失去味觉和嗅觉、肾衰竭等等。

  他们的描述让医生们更加相信,新冠病毒不仅仅是呼吸系统的疾病。

  有研究指出,除了肺部,新冠对人体的伤害还包括:心脏、嗅觉、睾丸、血管血循环、肾脏、心理健康、肝脏、中风等...

  在文章最开始我们提到的科尔顿说,她的脱发情况在几周之后放缓了,但她的头发和以前相比已经薄了很多。

  另外她仍有其他症状,比如神经痛、呼吸困难等,迄今还不能重返工作。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