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方长期制裁华为?陆学者:或退到第三世界
www.bcbay.com | 2020-08-10 17:29:11  ETtoday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方长期制裁华为?陆学者:或退到第三世界

▲美国发动科技战制裁华为。(图/路透)

港区国安法实施后,中美关系更加恶化,美国进一步加强打压,让华为即将面临晶片断货的危机。如果,美国方面长期制裁华为,将会带来无可避免的冲突,记者访问大陆经济学者陈波表示,“最差的情况,华为可以退位进入大陆市场为主的第三世界,这个世界足够撑起一个华为公司。”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数据显示,尽管全世界都受到疫情影响,华为第二季的全球智慧手机总出货量为 5,580 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衰退 5%,主要销售量都在大陆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长 8%,受到美国实体清单限制冲击,全球其他地区衰退27%。针对这组数据,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授陈波说,“面对美国打压制裁,首先华为这间公司不会倒。”

陈波表示,“目前大陆通讯市场全面普及化,加上中央全力推进5G 通讯网络技术,未来,庞大的5G内需市场还是能让华为有立足之地。假设美国长期制裁华为,除了退到大陆市场,还有非洲、中亚、西亚、俄罗斯这一块市场。”反倒是,很多的学者担心未来会出现平行世界,大家用两套通信手段和标准,并非好事。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也分析,“对于大陆而言,本身内需就已经动起来了,外贸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不是致命的因素,中美搏斗过程中,大陆去寻找一带一路、欧盟、东盟以及日本作为替代市场,就中美之间的经济策略谁比较高明?”再者,华为产品涵盖也比苹果宽广,美国政府封锁上游原件,究竟是损伤到华为的手机业务?还是损伤到电话交换机、5G电信网络的业务?华为尽管高端晶片告急,营收利润受影响,到目前为止还是能挺的下去。

美方长期制裁华为?陆学者:或退到第三世界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连任,华为将面临更艰困局势。(图/路透)

未来,华为是否有解套可能性?陈波分析,“川普是一位不按照规则出牌的总统,假设换一个这个民主党派人上台,也许华为的事情可以得到更加妥善的解决方法。比如,美国可以派员在华为国际机构监督数据。”不过,对于选战这样的事情都不能够掉以轻心,因为很难保证最后谁会上台。

厦大台研院副院长张文生接受记者访问认为,这场中美科技战只会斗争下去。张文生说“华为跟苹果竞争激烈,谁占有这一块市场,可能在信息、通信各方面技术处于一个统治性地位,近年华为不断的扩展、技术不断进步,成为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所以一定要把华为打下去。”中美之间核心技术竞争,短时间内不会善罢甘休,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拼出结果。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3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4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5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2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3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4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5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6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7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8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9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10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2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3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4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5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
6 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7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8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9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10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