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最新竞选口号出炉 一句封喉 连任稳了?
www.bcbay.com | 2020-08-10 17:21:58  侃英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020大选只剩最后3个月了,美国国内的硝烟味也愈发浓厚了。

两党候选人川普和拜登使出浑身解数抬高自己、抹黑对方,而美国人民面对这个被疫情和黑人运动搞得一团糟的国家,也只能“矮子里拔将军”了。

不过,按照现在的态势,川普似乎更占上风,一方面他现任总统的身份本身占优势,另一方面川普竞选团队的策略确实更胜一筹。

推特网友最近曝出川普竞选的最新街头广告,我看后只能用3个数字来形容:666...

640.webp

我来翻译一下广告牌上的文案:

If Joe Biden knows how to fix America, why didn’t he tell Obama?

如果乔·拜登知道如何治理美国,为什么不告诉奥巴马?

fix 原义指“to repair or correct sth”,既“修理、校准、校正”,在这个语境中可以翻译为“治理”。

要理解这句话的梗,必须知道两个背景:

第一,奥巴马其实是美国人公认最差劲的总统。

《纽约邮报》有过一个头版头条:

Why America just voted Obama the worst president in 70 years?

为什么美国人把奥巴马选为70年里最差劲的总统?

奥巴马在中国人看来是个好总统,因为他任内对华关系不错,同时他和米歇尔的伉俪情深也为国人津津乐道,但美国人完全不这么想。

表面上奥巴马是一个成功的美国总统:风度翩翩,舌灿莲花,尤其还是个黑人,当选总统简直就是“政治正确”的典范。

但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他8年执政下来,碌碌无为,甚至坑了美国,比如:

1. 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经济大幅下滑;

2. 美国家庭收入增长几乎为零;

3. 政府债务反而翻了一倍;

4. 社会不公平程度加剧,黑人问题完全没解决;

5. 为国际竞争对手营造了宽松的发展环境,给自己树立了强大敌人。

《今日美国》(USA today)曾经做过一个民调,评选出二战后最差的总统,奥巴马“力拔头筹”。

当然,这是2年前的民调,数据一直在变化,今年如果在做,有可能是川普,但是奥巴马在美国人民心中口碑差劲是个不争的事实。

第二个你需要了解的背景就是,川普现在的竞争对手—拜登,当时是跟奥巴马搭档的副总统。

乔·拜登和他小儿子亨特·拜登

照道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拜登也算是实现了人生巅峰,但有点“身在其位不谋其事”,一手创造了不少自己的黑历史,比如:

拜登有个酗酒吸毒的小儿子,为了让小儿子有一个好前途,老父亲拜登也没少操心。他竟然用职务之便,让小儿子在乌克兰的一家能源巨头公司挂职董事,这也成为了川普后来攻击拜登的主要把柄。

再回到川普那句竞选口号:

川普最新竞选口号出炉 一句封喉 连任稳了?

了解了之前的背景,是不是能感受到这句话的威力了?

说实话,挺佩服这个文案的作者的。

“图抢眼,文入心,逻辑入脑”,这个文案是典型的“逻辑入脑”,以问句带入,读者会自行脑补答案,最后一拍脑瓜:哦,对哦!

美国还有不少好事的网友把这句话做成了表情包、印在了杯子和 T 恤上…

唉,怎么说呢,川普的黑料也挺多,但川普的竞选谋略确实高出拜登好几个段位。

美国人民也挺无奈,只能从两个差的里面选一个不那么差的了。

Come on, choose your poison.

   0


相关新闻
伊万卡曼哈顿空中别墅真实价值多少?刚被曝如何立刻停止所有的抢劫与小偷?川普:开枪
川普认了 : 推翻总统大选结果 是我的决定!伊万卡豪宅将竣工:屋前高尔夫球场 屋后游艇
律师力争无果 川普2020大选案定于明年3月审川普涉推翻大选联邦审判 明年3月4日开始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3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4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5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3 死亡杀手年夺20000性命 温哥华的吃货们留意
4 电脑弹出警告:多伦多女子银行账户瞬间被清
5 “加Costco会员是最大错误” 她说原因 网友
6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7 心脏病专家:这两种加拿大传统美食要少吃
8 马斯克炮轰特鲁多压制言论自由:可耻
9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10 大温房价恐更贵 新房这费要暴涨240%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2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3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4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5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6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7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10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