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美都不准备继续发钱了 两国人民反应却大不同
www.bcbay.com | 2020-08-08 18:51:24  加拿大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美都不准备继续发钱了 两国人民反应却大不同

  当美国国会议员们还在为是否延长COVID-19紧急救助法案(又称《CARES》法案)期限而争论不休时,已经有美国公民陷入食不果腹、无家可归,连电费都交不起的窘境。

  对于疫情中许多失业的美国家庭而言,《CARES》法案所提供的每周600美元失业救济金,就是他们的救命稻草。然而就在上周五,美国政府宣布自4月份以来实施的《CARES》经济援助计划于7月底到期后,将不再延续,也就说美国政府从8月开始,不再向人们发放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保险,对您和您的家人意味着什么?”参与过今年总统竞选的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曾在上周的一条推特中如此写道。

加美都不准备继续发钱了 两国人民反应却大不同

  评论区下方点赞、转发最多的两条回复是: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不必为账单和餐桌上的食物而焦虑,同时保护自己免受病毒的威胁。我们需要这笔钱来生存。”;

  “这意味着那些失业家庭可以获得帮助。他们可以不必考虑卖掉自己的车或搬到一个小地方去。这也意味着我不必因为没有收入继续付钱给别人而在晚上哭泣。”

  这些答案听起来令人心酸,但现实的确如此。对于大多数美国人和加拿大人而言,疫情期间每周几百美元的紧急救助金,就是他们现阶段的生存保障。

  可如今随着美国CEARS法案到期,加拿大CERB紧急救济也即将在9月停发,疫情中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将会陷入怎样的境地?他们对于即将失去这份额外收入,又是如何看待的?

加美都不准备继续发钱了 两国人民反应却大不同

  川普签署CEARS法案

  一、“收到这笔钱,意味着我可以养活我的孩子”

  对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一名24岁斯派克(Spike)居民来说,相比他以前打工每月赚取的800美元,他每周因失业而得到的600美元会让他觉得“我很重要”。

  有了额外的失业救济金和一次性1200美元刺激性支票,Spike充裕的储蓄账户让他感到安心,他说,“这减轻了我需要定期支付医疗服务费的焦虑。”

  这600美元可以让他为即将到来的收入下降做准备。Spike说,现在他有足够的资金储备诸如猫粮、狗粮、纸制品和清洁用品等必需品。除此之外,他还在当地的旧货店采购了居家办公所需的物品,以便可以继续进行在线工作培训,并准备参加医学院入学考试(MCAT)。

  除了满足日常需求外,Spike眼下还有个重要任务是购买一辆二手车,可以方便他在周围的城镇中找到更多的工作。他说:“有了新的临时赚钱能力,我就能够保持稳定的财务状况,并能够为经济做出更多贡献。”

  事实上,即使对于那些在大流行期间仍然在工作的人来说,每周600美元的额外收入也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工作时间严重减少的人,例如在纽约市工作的30岁的零售店经理坦吉拉(Tanjila)。

  大流行刚爆发那会儿,城市关闭、经济停摆,Tanjila因此暂时失业。在失业的那段时间里,她虽然每周能从纽约州获得182美元,但也只能勉强维持生计。现在,她的大部分同事仍处于失业状态,而她终于有机会重返岗位,可这并不意味着她的收入能回到正常水平。

  Tanjila说,即使有工作,工作时间也大大减少了。“每周只工作两天,工作时长加起来也就10个小时。我的收入远远少于全职工作”,可有了每周600美元的额外收入再加上州政府发放的失业救济金,至少短时间内Tanjila不必为找不到全职工作养活自己而担忧了。

  在加拿大,自从4月份CERB计划启动以来,联邦政府每周为居民提供500加元的经济救助金,针对因COVID-19而失业的人每月提供2000加元的失业补助。这对于许多深受疫情困扰的加国人民而言,同样可能是一笔“救命钱”。

  安大略省伦敦市的诺拉·吉本斯(Norah Gibbons)之前在一家非营利性剧院工作,因为大流行她被解雇了。她说,“收到这笔钱意味着我可以养活我的孩子,支付我的账单,在家中保持安全,而不必半夜醒来,担心如何支付家里的账单。”

  住在安大略省金斯顿市的阿普里·杰弗里(April Jeffrey)情况更加糟糕。她在给CTV News的采访回信中表示,她一生中经历了许多艰辛,包括七年前失去丈夫,现在还要照顾一个患有1型糖尿病的孩子。如今她还被汽车公司解雇失去了收入。“我会告诉你,下岗那天我回到家哭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Jeffrey说。

  她没有获得EI的资格,因为她没有足够的工作时间。好在有CERB救济金可以让她支付房租,她还可以用育儿津贴来支付食品杂货和医疗保健费用。“政府如此之快的行动,这对我来说真是太重要了。”Jeffrey在邮件中如此称赞联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的救助行为。

加美都不准备继续发钱了 两国人民反应却大不同

  二、没有失业救助,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陷入生存危机

  政府的紧急经济救助计划,无疑在关键时刻解了大多数人的燃眉之急,让他们不必为生存而焦虑,但权宜之计并非长久之计。

  随着政府财政赤字不断扩大,政府需要人们回到工作岗位为恢复经济注入活力,可对于仍处在疫情风暴中心的美国人而言,眼下他们有一个更重要的难题要解决——那就是如何面对失去救济金后的生存危机。

  前不久美国人口普查局(U.S.Census Bureau)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佛罗里达人表示,自大流行爆发以来,他们已经拖欠了一笔租金或抵押贷款。没有每周600美元的经济补助,他们可能还会拖欠下一笔。

  《CARES法》中的措施将失业救济扩大到了以前没有资格获得援助的人,包括自雇人员、自由职业者和零工工人,例如纽约加迪纳的马克·鲁斯特。

  3月中旬,这位64岁的音乐家失去了未来几个月的收入。因为他为大学、小学、图书馆、展览会和音乐节提供的音乐活动被一一取消了。

  根据《CARES》法案,他每周总共收到905美元的失业救济金,但一旦每周额外的600美元在8月份结束,他的收入将下降近三分之二。

  鲁斯特说:“每周额外的600美元对我们家庭的财政状况至关重要,因为我妻子的收入减少了大约50%,而且今年秋天我们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大学。”尽管他在新冠大流行初期就申请了福利,可直到6月他才收到纽约州政府办公室的付款。现在他们又要陷入财务危机了。

  鲁斯特说“在某种程度上,我很高兴现在才得到所有的帮助,但坦率地说,我也在为秋天可能到来的破产做准备。”如果到2020年12月情况没有好转,他准备动用储蓄和退休账户来维持收支平衡。

  正如鲁斯特所描述的情况,并非每个符合失业资格的人都成功申请并获得了援助。根据世纪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安德鲁·斯特特纳(Andrew Stettner)收集的数据,截至5月底,全国范围内仅支付了57%的救助金,即3300万中的1880万。

  现年54岁的杰西卡·康罗伊(Jessica Conroy)是旧金山的一名自由摄影师,他和丈夫都是自由职业者。他们早在今年4月申请大流行性失业援助,如今三个月过去,她还没有得到加州就业发展部的任何帮助。现在他们只能依靠食品银行和食物券来维持生计,用信用卡来支付税收和保险费用。

  而且Conroys原本计划使用未来的失业救济金,来支付每月2700美元的房租,可如今这一计划也泡汤了。更糟心的是,疫情对患有乳腺癌史的Conroy构成了严重的健康威胁。

  Conroys说:“由于我们是高风险人士,所以我们更加期望得到政府的援助”,这笔钱“肯定不会使我们变得懒惰。它使我们从担忧中解脱出来,有足够的时间找到新的工作。但如果继续失业的话,我们可能将不得不离开美国。”

  三、不能失去600美元的美国人和不愿领取救助金的加拿大人

  1、美国:未来会有一大批人因为付不起房租而被扫地出门

  和Conroys一样,希望政府延期每周600美元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不在少数。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对MSNBC的一次采访中解释了,为什么人们需要继续领取每周600失业救济金。

  他说:“今天,我们正处于一种绝望的境地,这是我一生中从未见过的,至少自1930年以来没有” ,“我们正在看到的是数以千万计的人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健康保险,人们的橱柜里没有食物,数以百万计的人正面临被驱逐。”

加美都不准备继续发钱了 两国人民反应却大不同

  由于《CARES》法案为人们提供的不仅有生活所需资金支持,还包含了一条关于租房的临时禁令,即自该法案实施之日起,120天内房东不得驱逐付不起房租的租客。如果接下来人们无法继续获得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一大批人因为付不起房租而被房东扫地出门。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截至7月中旬,大约有3000万美国人正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根据人口普查局进行的每周调查,许多失业的人在用600美元的交纳房租和购买足够的食物之前,都遇到了麻烦。

  另外对某些人而言,美国的疫情现状迫使他们无法安心重返工作岗位,赚取生活费。尤其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他们不得不考虑健康风险,考虑工作场所是否安全,外面的病毒是否会被他们带回家危及老人和孩子。如果家长们都出去工作,谁来承担育儿责任?

  即便不考虑以上因素,现在大家都出门去找工作,也不意味着能立即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

  7月30日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大流行期间的美国职位空缺减少了64%,而职位申请仅减少了21%。结果是,在经济低迷时期,每份工作的申请数量增加了,这意味着企业拥有大量可供选择的工人,这是一种“求职竞赛”。

  所以综合疫情带来的工作风险,再加上职位竞争激烈,要想在短时间内不依靠政府的经济救助,自力更生填饱肚子的工作,对于大部分美国人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

  2、福利金也要全额征税的

  相比之下,疫情已进入可控状态,各省正陆续开放经济的加拿大,人们的生存压力则相对小一些。而且在加拿大,有接近一半的居民希望政府停止“撒钱”。

  Maru / Blue Public Opinion7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有48%的加拿大人认为政府需要考虑结束CERB计划,而52%的人反对停止该计划。另外有接近三分之二(63%)的人表示赞同联邦政府在大流行期间对加拿大人实施经济救助,但近四分之三(7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国家财政赤字和债务将如何影响他们的税收而“深感担忧”。

  显然,在加拿大疫情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懂事”的加国人民不想再接受政府救济,一方面是因为各省经济逐步恢复,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逐步步入正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CERB紧急福利金是全额征税的,而且税率高低取决于领取人士今年的总收入。人们眼下领取的福利金越多,到了明年春天支付的税金就越多。(因为福利金征税既包含了联邦税,也包含了省税)

  正如破产信托机构Michalos&Associates的债务减免专家Doug Hoyes在媒体采访中所说的,对很多CERB申领者来说,“明年报税当他们看到欠款的数字时,会感到震惊。更糟糕的状况是,很多人原本还能指望$1000元的退税增加收入,但是申请CERB后,不仅得不到退税,还有可能会欠下$1400元甚至更多的税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