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Metrotown店主连日遭劫 老板娘却苦笑着放弃报警
www.bcbay.com | 2020-08-08 18:06: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808-01

1、BC曲线不再平!终于要强制戴口罩了!又爆多个热门地中招…

  8月7日,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及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发表联合声明指,BC省过去一日新增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省累计3934宗病例。今天的声明提到,BC又有一间长期护理设施爆发疫情。该设施是菲莎卫生局管辖范围内的德比庄园,位于本拿比。菲沙卫生分局宣布,德比庄园的一名僱员检测COVID-19呈阳性。卫生局目前正就该事与住客及家人沟通。

  卫生局说,该设施有长期护理以及独立生活两个部门,分处不同建筑。而疫情只发生在独立生活大楼之内。卫生当局已经对现场采取了增强的控制措施,并派出快速反应小组应对疫情。目前,省内共有5间长期护理设施及一间急诊设施有活跃个案,分别为Holy Family医院内的长期护理设施、列治文Lions Manor,Dania Home,以及枫树岭Seniors Village。

  7日还爆出,温哥华市警局有3名警员确诊。温哥华市警局今天已经证实了该消息,并指出染疫警员是为了阻止一场近百人的聚会而感染,直接导致温哥华市警2支巡逻队被集体隔离。卫生当局继续呼吁省民在周末要保持警惕,保持小规模的社交圈子。亨利提到,一场发生在温哥华海岸卫生局辖区的聚会中,已有46人确诊为感染者,潜在的接触传染者多达400人。这让当局对近日频繁发生的聚会传播现象产生担忧。

  同时BC省CDC 6日更新了曝露航班名单。国际航线:新增联合航空一班8月1日由旧金山飞抵温哥华的航班,编号375,受影响座位行数为第25至29行;国内航线:新添7月29日一部西捷(WestJet)由维多利亚飞往卡尔加里的航班,编号是538,受影响座位行数为第5至11行。

  最近有多个升降温哥华机场(YV)R的航班暴露在新冠病毒的风险之中,还有3名安检人员确诊。机场新上任行政总裁裁弗鲁曼表示,那些安检人员并非在工作场所染疫,对公众不构成风险。她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据她所知,加拿大自出现疫情以来,没有一个确诊患者是在飞机上感染病毒。

  这两天还爆出,温哥华PumpJack Pub酒吧中招,可能感染的时间段是7月31日到8月1日;网红海滩Lions Bay中招,可能感染的时间段是7月26、27、29、30、31日;温哥华市中心7-11中招,具体地址是904 Davie Street,可能感染的时间段是7月28日;另有消息传出Metrotown有工作人员确诊,目前尚未证实,具体情况也未可知。

  面对可能到来的“二次爆发”,加拿大联邦的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和加拿大副首席医疗官Dr. Howard Njoo终于给了定调:强烈建议10岁以上学生和教师及其他员工佩戴口罩返校。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认为10岁以上的年轻人可以像成年人一样传播冠状病毒,所以建议在学校“限制互动”。

  8月7日的联邦政府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联邦政府公布了所有幼儿园到12年级(K-12)的返校健康指南,来帮助全国各地的学校在重新开学的时候充分认识到病毒的危险、保证学生可以健康安全的返校。根据这一指南,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希望所有学区评估风险之后再做返校的决定,并在其中列出针对COVID19提出特别注意事项。

  加拿大联邦卫生署希望并鼓励学校的教师和教职工佩戴口罩和面罩等防护用品。对于学生,联邦卫生官还建议:应使用适合年龄的语言来提醒他们如何使用口罩以及如何采取其他措施(如洗手)。不过,最终各省有权根据自己的流行病学情况来制定返校的政策。

  8月6日BC两大公共交通工具营运机构宣布,从8月24日起,实施强制乘客在车上要遮脸,如戴上口罩的措施。5岁以下的儿童或因健康理由而不适合者可获豁免"口罩令",但需向运输联线领取“豁免卡”。运联行政总裁戴思民表示,"在大流行下要恢复载客量,顾客的信心非常关键,我们相信此举非常重要。"

  目前运联乘客量为疫情前的40%左右,而运联也估计只有约40%乘客在搭车时戴有口罩,他说:"这(比例)还不够。"亨利医生对此表示欢迎,"公共交通工具对于很多省民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服务,在车辆上实施强制戴口罩将有助于保护乘客安全。"戴思民表示,运输警察在必要时,可以向违规者开罚单或请对方离开,公车司机、海巴操作员及天车月台服务员不负责执行该政策。

  目前BC省的疫情曲线已经不再平了……情况不容乐观,大家应更加谨慎!

2、猖狂! Metrotown华人店主连日遭劫 背包男监控底下行窃,老板娘却苦笑着放弃报警

  现在的小偷都这么嚣张了吗?光天化日就敢行窃,重点是还在监控的监视下,还真是胆大包天。疫情下,生意难做就算了,还要时刻防备着小偷的出现,真是太难了!该事件发生大温的Metrotown购物中心内一家家名叫AutoWorld的汽车用品商店,位于大统华附近,原本因为疫情原因被迫关闭了两个多月,已经够惨了。半个月前,已经重新开业的店内,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偷窃事件,一名年轻人竟然在店员的眼皮子底下,偷走了一辆价值$450的平衡车!直到现在,这起偷窃事件还没有任何进展。

  经营这家汽车用品商店的是一位尚女士,店内不仅出售各类汽车用品,车模玩具等,最重要的是价格还便宜,深受顾客的喜爱。当然,也同样受到了小偷的喜爱,对于丢失商品来说,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尽管店内安装了许多监控,但似乎起不到任何作用,尤其是客流量大的时候,更是照顾不过来。

  而平衡车就是最近刚发生的一起偷窃事件,事情发生在7月1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当时一名身背着红背包,头戴灰色的鸭舌帽的白人男子走进了店里,看起来年龄也就在二三十岁左右。从走进店内,这名男子就开始各种转悠,还尝试着拿起一块手表试戴。在晃悠了几圈后,男子就盯上了一辆平衡车,想要让尚女士拿给他试试,但是当时店内还有其他顾客,尚女士便让他稍等一下。

  在这期间,男子走出去了,但是过了十分钟后,他又匆匆返回店内,这样来回两次之后,他再次向尚女士提出试骑平衡车的要求。这时店内人也少了,尚女士从柜台拿出了平衡车,并且教他如何使用。就是这个时候,原本还在过道上笨拙的试骑的男子,在尚女士收拾商品的间隙,突然骑着平衡车跑了,这真是让人无语。

  尚女士仅仅是在收银台的位置,蹲下拿了个东西,他趁这个机会,试图躲过尚女士的视线,骑着平衡车跑了。无奈尚女士发现的时候,早已经没有了男子的身影。虽然很着急,但是店内还需要人照看,尚女士也不能就这样跑去抓贼,更何况也追不上平衡车啊。好在有一对白人父子主动帮忙去抓小偷,但是还是让男子给逃脱了,白人父子表示愿意作为目击证人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今后的调查。

  但是。尚女士却选择了不报警。尚女士解释,在这之前,店内已经大大小小遭遇了很多次的丢窃时间,一开始,尚女士都选择了报警,但是警察来了现场进行了记录后,就不了了之了,仅仅就是走了个流程。而且尤其是在客流量大的时候,偷窃事件更是猖狂,尚女士表示对此已经习惯了。不得不说,碰到这样的小偷真是太难了,报警要是起不到作用,店家真是只能认栽。

3、加拿大总督近期的爆料有点多:花25万装修官邸,还骚扰虐待员工

  加拿大总督帕耶特上任将近三年,但至今仍然没有搬进总督府。CBC等媒体报道说,为了满足她对安全和私人空间的要求,有关部门已经在总督府的改建和装修上花费了25万多加元。

  总督府如同国会山一样,大部分绿地是向公众开放的。夏天游人很多,附近居民也喜欢在这里的草地上野餐或散步。但是帕耶特不希望暴露在公众的目光下,因此要求修建新的楼梯和门。仅是新楼梯的设计费用就花了将近14万加元,但是这座楼梯最后并没有建起来。

  根据不同的消息来源透露,只有几个被选中的工作人员可以进入帕耶特的办公室区域。连负责保护她的皇家骑警也不能按惯例站在办公室门外,而且必须呆在走廊另一头的一间屋子里。目前帕耶特住在总督府大门外的一处用于招待外国政要的官邸里。

  帕耶特在2017年被总理特鲁多任命为代表加拿大礼仪上的国家元首英国女王的加拿大总督。其任期如果不被延长的话将在2022年10月份结束。帕耶特生于1963年10月20日,目前57岁,是加拿大航天领域的佼佼者。她两次做为宇航员进入太空、是计算机工程师、飞机驾驶员、科学家、音乐人、和公司高管。

  一些没有透露姓名的加拿大总督府雇员和已经辞职的前雇员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说,帕耶特经常对雇员出口不逊,造成骚扰,有些雇员因此落泪伤心,有的受不了干脆辞职离开办公室,现在总督府Rideau Hall成了一个有毒的环境。

  仅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帕耶特通讯团队就有四名成员辞职。第五个人本周要离开,另外两个人请假。多个消息人士称,这只是最新一波的工作人员,无法忍受佩耶特的虐待而悄悄地离开办公室。

  加拿大联邦政府枢密院办公室 (PCO)已聘用独立调查机构开始对总督府雇员抱怨的工作场所凌霸和骚扰问题进行调查。加拿大总理办公室新闻发言人Alex Wellstead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总理特鲁多对总督府雇员工作环境的问题非常重视,工作场所的骚扰行为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能接受的,

  帕耶特发表声明说,欢迎枢密院启动的这一调查,说她对媒体有关总督府工作环境存在凌霸问题的报道非常关切,她会尽全力确保总督府雇员能够有健康和安全的工作环境。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