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心塞!加拿大华人受疫情打击最严重 失业率高达14%
www.bcbay.com | 2020-08-08 14:03: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807-02

1、重磅!加拿大反击美国!副总理宣布$36亿报复计划!安省呼吁所有人购买国货!

  本周四(8月6日),川普在俄亥俄州的一场竞选演讲活动上宣布,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决定对加拿大的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8月16日正式生效。随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副总理方慧兰发出抗议声明:“美国加征铝关税的决定是毫无根据的,也是不可接受的。加拿大将会一直坚持捍卫我们的铝工人和我们的铝业。”该声明还表示,加拿大将会迅速对美国商品采取对等的报复措施。该报复措施将会是“以牙还牙”(dollar-for-dollar)。美国所针对的铝产品是被用作其他铝基产品的原材料,在过去一年中,占加拿大向美国出口铝的一半以上。

  今天(8月7日)上午11点,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新的贸易争端爆发,联邦政府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与相关商业领导人进行商讨,以确定针对哪些美国金属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联邦政府打算在商讨之后,就潜在目标实施$36亿加币的惩罚性关税对策。”

  加拿大的铝生产中心在魁省,而作为钢铁生产中心的安省也表示担忧。安省省长福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他担心钢铁关税也可能迫在眉睫,并表示了对川普的不满。福特说:“我现在需要说的是,我对川普感到十分失望。我们是美国的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们从美国购买的商品数量超过中国、日本和英国的总和。” “而在这个时候(经济困难时期),谁会这样做?谁会去搜刮最亲密的盟友和贸易伙伴?好吧,川普做到了。我鼓励副总理尽可能提高报复性关税。”

  此外,福特鼓励安省居民优先在杂货店、五金店和其他地方购买加拿大制造的产品,并表示安省将寻求提高本地生产的能力。 “我们的人口可能很少,但请记住,我们是消费巨人,世界上绝对的巨人。因此,大家请在这个周末进入杂货店时,看一下产品包装的背面,如果是在加拿大制造的,那就买。”

  2018年,美国对加拿大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当时,加拿大选择进行报复,对包括番茄酱、圆珠笔、甘草、橙汁、威士忌和卫生纸在内的美国产品征收$166亿加币的关税。这项报复措施给共和党所拥有的选区带来痛苦。后来,美国将征税举措取消,作为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一部分。

2、心塞!加拿大华人受疫情打击最严重!失业率高达14%!学生更惨

  加拿大一场疫情,无数人走进了失业的漩涡,特别是大学刚毕业的年轻人和加拿大华人,遭受疫情的打击最为严重。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国家劳动力市场在7月份新增了41.9万份工作,更多的企业允许被开放,大部分经济也逐渐恢复。加拿大统计局还表示,7月份全国失业率为10.9%,低于6月份的12.3%失业率,整整超出了原本的市场预期。金融市场数据公司Refinitiv经济学家早前预期:7月份将增加40万个工作岗位,而失业率将降至11%。虽然加上6月份新增的95.3万个工作岗位和5月份的29万个工作岗位,但与大流行前相比,整个加拿大就业机会依然减少了130万个工作岗位。

  据统计,7月份有26.6万人在找工作,而且寻找工作的人数连续三个月处于上升阶段,但与2月份相比仍然下降了将近30万人。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如果将那些想工作但不去找工作的人纳入计算范围的话,7月的失业率将达到13.8%。

  大流行前的2月份,加拿大失业率为5.6%,5月份创纪录新高13.7%,7月份的失业率为10.9%,连续第二个月下降1.4个百分点。而失业人群的年龄组别中,以学生年龄段(15岁-24岁)失业率最严重,高达24.2%,而6月份失业率更加高达27.5%。其中,15至24岁的男性青年失业率为26.7%,女性21.3%,均远远高于其他年龄组别。25至54岁核心工作年龄的劳动力中,男性(8.8%)和女性(8.7%)的失业率几乎相同。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的报告提及各个族裔的失业状况,其中南亚裔失业最高,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族裔的失业率高达17.8%。阿拉伯裔失业率17.3%,黑人16.8%,南亚裔16.5%,拉丁裔16%。7月份华裔失业率14%,远高于加拿大的10.9%的平均水平。

  更加心塞的是,统计局在报告说,南亚裔和华裔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族裔,从2019年7月到2020年7月,南亚裔失业率增加了9.1%,华裔失业率增加了8.4&,失业率上升幅度相对较大。其次是黑人(+6.3%)和菲律宾人(+6.2%)。一场世纪大流行疫情,不但对应届毕业生影响甚大,而且对华人打击也是如此严重。

3、CERB管用!疫情高峰期破产申请个案不升反降

  看来联邦政府所发放的紧急救助金(CERB)很管用,在疫情高峰期,个人及企业的破产申请个案不仅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很多,这是一般人没有想到的。据加拿大《金融邮报》报道,加拿大破产监管办公室(OSBC)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消费者破产个案比第一季度下降了42.3%,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45.4%,而提交申请或破产的公司数量与今年头三个月相比下降了31.3%,与一年前同比也下降37.7%。

  乍一看,这些数据似乎与总体经济环境大相径庭,因为今年第二季度恰恰是疫情高峰期,大量企业关闭,大批员工失业,申请债权人保护的大型零售商数量也激增。但破产行业业内的专家说,加拿大在疫情高峰期破产率不升反降,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首先,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之后,尤其是从四月份开始,大量的政府收入支持计划,特别是政府所发放的CERB,令企业和消费者能够暂时性地推迟申请或进入破产程序。加拿大破产与重组专业人士协会(CAIRP)执行董事会成员博尔杜克说:“我将其称之为'大停顿'。也就是说,现在个人和企业正从政府那里获得很多帮助,包括抵押贷款的延期等,因此让他们可以等一等,看一看。”

  其次,新冠疫情也让许多法院关闭了好几个月,从而客观上阻止了人们办理申请破产的程序。

  第三则是在疫情打击之下,追债公司也不如平时那么活跃。而且即使他们努力工作,在这个环境下,也很难从当事人那里追到什么。因此实际上,他们的工作也不是那么积极,这让被债务困扰的人士也可以缓一口气。

  加拿大最大的个人破产公司之一的Hoyes Michalos&Associates Inc.联合创始人霍伊斯(Doug Hoyes)就此评论说,“(在这种情形之下)压力已经消除。收债者收集到的不是很多。而法院基本上是关闭的。” “但很明显的是,追债代理人几乎从未起诉任何人,即使他们总是在威胁,但在此时此刻,我认为人们意识到这只是一种无聊的威胁而已。”但是他强调说,请注意的是,这不是说加拿大人不欠债,实际上许多人仍有大量债务。所谓有债必还,这不过是迟早的事情,时间问题而已。

  因此,在政府停止救助计划,人们纷纷上班挣钱之后,特别是9月26日,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项目终止之后,可能导致个人无力偿债的数量激增,因为那些可能没有资格获得就业保险(但有资格获得CERB)的人难以偿还他们的债务。他还说,“随着法院开门审理,追债公司重新开业,我们预计破产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渐恢复到COVID之前的水平,并且随着人们处理付款延期和新债务的影响,破产将超过这个水平。”

4、下周起,加拿大所有Walmart分店将强制戴口罩!

  加拿大疫情爆发初期,要不要戴口罩一直是华人和西方人争论不休的问题。尽管大多数华人一直认为戴口罩非常必要,但加拿大的首席卫生官却一再表示戴口罩无用。然而时间会证明一切。随着疫情持续,加拿大卫生部终于表示,正确佩戴口罩或面罩可以帮助降低呼吸道飞沫的传播。最近加拿大多个地区已经开始建议甚至是强制民众戴口罩,一些大型商场也要求顾客必须要戴口罩或面罩。近日,大型超市沃尔玛(Walmart)宣布,8月12日起,加拿大所有沃尔玛分店将强制佩戴口罩。

  Walmart在声明中表示,口罩令适用于加拿大境内的所有分店,无论当地政府是否有相关要求。而且店内将不会免费提供口罩,顾客在购物时必须自备。不戴口罩的顾客将被拒绝入内。

  此外,Walmart还表示商场内已经采取增强店内消毒、员工上班前进行健康检查、限制店内顾客人数、对购物车进行消毒、收银机之间安装玻璃隔板、以及在地板上做距离标记等措施。据统计,Walmart在加拿大一共有400多家分店。

  早在上个月,安省就已经有很多地区开始强制民众戴口罩,政府要求市民们在所有的封闭公共场合内,都要戴上口罩。不管是坐公交,还是去学校或者是逛商场超市。研究显示,口罩对于遏制病毒传播起到了积极地作用,当有80%戴口罩时,抑制作用就很明显了。目前加拿大仍处于第一波疫情中,所有措施都是为了避免第二波疫情爆发。据了解,第二波疫情可能会出现在10月或者11月,现在督促市民们戴上口罩最也算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