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国货
www.bcbay.com | 2020-08-07 18:50: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本周四(8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从8月16日起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这令原本平息的加美贸易争端再起波澜。为此,加拿大迅速做出反应,表示一定会采取对等的报复措施。

  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周五(8月7日)表示,特鲁多政府将对美国总统川普再次对加拿大铝材征收关税的举动做出回应。

  加拿大将在9月16日前对从美国进口的某些铝材和含铝产品征收3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

  方慧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联邦政府将与消费者和企业就一系列含铝产品进行为期30天的磋商,之后将对选入清单中的铝产品征收关税。

  她表示:“我们最终征收的关税将是完全对等的,1元换1元,总额达到36亿元。”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国货

  川普:加拿大占了我们便宜

  周四,川普在惠而浦公司(Whirlpool Corp.)位于俄亥俄州的一家工厂发表演讲时声称,加拿大公司在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向美国倾销铝制品,严重损害了美国的铝产业。

  他说,“加拿大像往常一样占我们的便宜。”

  然后,他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理由,将从8月16日起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国货

  川普签署公告称,加拿大是美国进口未锻轧非合金铝产品的最大来源地。自2019年5月美方同意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铝产品豁免加征关税后,加拿大出口到美国的未锻轧非合金铝产品激增,威胁损害美国国内铝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

  所以,美方决定采取“必要和合适”的措施来解决美国国家安全所面临的损害和威胁: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从8月16日起生效。

  加拿大:我们不会让步

  随后,加拿大政府展开反击。

  总理特鲁多和副总理方慧兰发出抗议声明称,加拿大的铝并没有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国的决定是“毫无根据并且不可接受”。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国货

  “加拿大的铝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不仅没有构成威胁,相反通过两国之间无与伦比的合作,数十年来增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同时关税出台之际正值疫情引发经济危机,加拿大政府质疑这将令两国经济雪上加霜。

  “在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和经济危机时期,加拿大和美国的工人们最不需要的事情,就是加增新的关税,此举将增加制造商和消费者的成本,阻碍贸易的自由流通,并损害各省和州的经济。“

  方慧兰说,联邦政府的“报复名单”将包括惠而浦生产的洗衣机。

  她表示:“我们不会升级矛盾,但我们也不会让步。”

  周四晚,特鲁多也表示,加拿大政府将与铝业工人站在一起。本国一定会针对美方加征关税,采取等额的报复措施。加拿大对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总额,将与美国对等,“每一块钱对每一块钱”。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国货

  签完贸易协议 就增加新关税

  就在今年7月1日,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新北美贸易协定”(New NAFTA)刚刚生效。该协定确保了北美汽车制造商购买的70%的铝是在北美大陆生产的。

  刚出台贸易协议,又增加新关税,加拿大铝业协会(Aluminum Association of Canada)表示,非常失望!

  该组织还的数据显示,7月份加拿大向美国出口A00铝锭约11.2万吨,较前6月的15.5万吨,环比下滑约30%。近两个月,加拿大对美国的原铝出口总降幅估测超过40%。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国货

  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汽车领域的铝需求大幅下滑。加拿大铝业协会主席兼CEO斯蒙达(Jean Simard)表示:“加拿大铝产量或出口量没有明显激增,现在正是两国之间利用新贸易协定紧密合作,助推经济复苏的时刻。”

  加拿大安大略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他在周五早上与方慧兰商谈了“完全不可接受的”关税,并鼓励消费者购买加拿大制造的产品。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国货

  福特说:“我现在需要说的是,我对川普感到十分失望。我们是美国的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们从美国购买的商品数量超过中国、日本和英国的总和。”

  “而在这个时候(经济困难时期),谁会这样做?谁会去搜刮最亲密的盟友和贸易伙伴?好吧,川普做到了。我鼓励副总理尽可能提高报复性关税。”

  “我们的人口可能很少,但请记住,我们是消费巨人。因此,大家请在这个周末进入杂货店时,看一下产品包装的背面,如果是在加拿大制造的,那就买。”

  BC省长贺谨与就业、经济发展及竞争力厅长穆明雪也就美国向本国出口铝材征收一成关税发表声明,指美国决定对BC省民来说,是令人失望的消息。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国货

  事实上,美国对加拿大的铝产品加征关税的操作既不新鲜,也不意外。

  2018年,美国对加拿大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分别对钢铁和铝征收25%和10%的关税。

  当时,加国采取报复措施,宣布对美国价值166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番茄酱、圆珠笔、甘草、橙汁、威士忌和卫生纸等。

  经过近一年的对攻与拉扯,2019年5月,美国同意取消对加拿大的钢铝关税,以促成国会批准美墨加协定。

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国货

  距离美国大选只剩3个月的时间,加拿大这次也可以像上次那样,采取报复措施,重创川普的选区,逼他撤回征税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当地拥有数万摇摆选民,又是工业重地,拥有数量最多的选举人票(18张),因此,俄亥俄州历来是美国大选“兵家必争之地”。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选举结果均显示,所有入主白宫者都得到了俄亥俄州的支持。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索菲是妻子亦是顾问 婚姻及政治伙伴齐解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