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玩滑板疑被蓄意驱车撞伤 亚裔混血遭骂"中国鬼"
www.bcbay.com | 2020-08-07 14:02: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6岁亚裔混血少年迈克尔斯(Quan Michaels)上月在兰里市滑滑板车时,称被人故意开车撞倒后,再用种族主义字眼 "Chink"(中国鬼)侮辱。事主母亲认为,新冠病毒疫情加剧了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对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不安和震惊。

  居住在阿博斯福(Abbotsford)的迈克尔斯是个混血儿,拥有一半老挝(Laos)血统。他说在7月24日中午,与朋友一起在兰里205街夹68路附近滑滑板车时,发现一辆白色平治汽车尾随着他。他向司机示意会滑到一边让路,但却听到车子加速行驶,并驶得愈来愈近。

  他说自己被汽车从后"袭击",并把他撞倒在行人路。据称该名司机看到迈克尔斯流血时,更打开车窗,大骂"You f--king Chink"(你这个XX中国鬼)然后驾车驶离现场。

玩滑板疑被蓄意驱车撞伤 亚裔混血遭骂"中国鬼"

  迈克尔斯对自己在事件中只受轻伤感到庆幸,但他担心同样是混血儿、但外表看起上来更像"亚洲人"的弟弟,长大后可能要面对更多的问题。他希望,所有父母都能从小就开始教导孩子,有关种族主义以及其影响的知识。

  迈克尔斯的母亲库查莱克(Roselee Kucharek)对本报说,事发后几天儿子的伤口受到感染,一度要到医院治理,幸好现在已无大碍。

  她认为新冠病毒疫情加剧了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我们是一个多元化的家庭,我们从未真正的经历过种族主义;因此发生这样的事情对我们来说,相当令人不安与震惊。"

玩滑板疑被蓄意驱车撞伤 亚裔混血遭骂"中国鬼"

  提到迈克尔斯是否会担心自己日后的安全,库查莱克则赞扬儿子很有"韧性",说迈克尔斯的好朋友就住在兰里,他经常会去到事发地点。她说儿子视这次的经验为学习;虽然以后在路上行走仍会存有一定担忧,但他会勇于面对。

  兰里皇家骑警证实,警方接报后曾到达案发现场,并在7月24日立案调查。警方鼓励遇到种族主义袭击的人士向警方举报。而库查莱克则补充,虽然警方曾立案调查,但由于警方的调查没有结果,因此档案已经终结。

  自新冠疫情大流行起,大温地区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急速颷升,就以温哥华为例,根据温哥华市警局的数据,单是在今年前半年,已由2019年同期的7宗,急升至66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