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快讯!美国宣布制裁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
www.bcbay.com | 2020-08-07 09:13:50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报导,美国财政部7日宣布,援引总统川普上月14日发布的行政命令,正式制裁11名中国和香港官员,包括香港行政长官(特首)林郑月娥,指控他们压缩香港政治自由。

快讯!美国宣布制裁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美财政部长努勤在声明中指出,美国将制裁11名中港官员,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警务处长邓炳强、前警务处长卢伟聪、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任秘书长陈国基,以及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副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北京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

  声明中指控,林郑月娥被制裁的原因是,"她在执行北京压迫自由和民主程序上有直接责任"。11名被制裁的中港官员,将被冻结在美资产。此外,美方也强调,美国会与香港人民同在。

  林郑月娥上任以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的自由和自治每况愈下,包括去年强推"送中"法案引爆两次百万人游行,之后延烧成"逆权"运动;今年更配合北京推动"港版国安法",进一步大幅限制港人自由,引起美国等西方国家批评。

  不过,林郑上月谈及可能被美方制裁时,强调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也没打算造访美国。

  美国政府上月才援引"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及"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陈全国等4名现任和前任高官。川普若再就香港问题制裁中港官员,将是对北京的另一重击。

   0


相关新闻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香港回归25周年 英首相批中国未尊重一国两港警确认习近平七一访港出席典礼 安保空前
汪明荃叹:万水千山总是情 香港还行不行加拿大籍歌手何韵诗再被捕!彻底凉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10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