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美上市中企若不符合审计要求 2022年全面摘牌
www.bcbay.com | 2020-08-06 18:30:12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华盛顿方面消息,美国财政部及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员向川普总统提出建议,在2022年1月前,将在美国上市但不符合美国法律审计要求的中国企业全部摘牌。

在美上市中企若不符合审计要求  2022年全面摘牌

据路透社周四的报道指,川普早前委任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与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莱顿(Jay Clayton)等高级官员参与工作小组,评估如何处置在美国上市但审计不符合要求的中国企业,并且为此撰写报告。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内也有越来越多的压力要求对那些在美上市融资,却不遵守美国审计要求的中国企业采取措施。美国会参议院在今年5月通过决议案,要求行政当局促使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遵守美国对上市公司提出的审计和管理规定。

一名财政部的官员表示,“我们只是在促进公平的竞争环境,使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拥有与其他所有人相同的标准”。财政部官员周四就上述报告进度向路透社表示,小组将建议川普,要求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在2022年1月前,符合其他美国上市公司所达到的审计要求,即容许相应的监管机构,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 (PCAOB)取得它们的审计报告。

这些公司被指还可以提供“共同审计”,例如,由美国母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负责对中国公司进行审计。 官员们说,但是,首次寻求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将需要立即遵守这一方案。一名国务院官员表示,美方可能将废除在2013年与中国两家监管机关签署的执法合作谅解备忘录。

PCAOB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中方没有履行备忘录指责,批准美方的信息请求,因为其对在美国交易所交易的中国公司的审计缺乏了解。该报告还建议要求美国证券发行人和注册基金更多地披露在中国投资的风险,要求追踪指数的基金进行更多的尽职调查,并就与中国投资有关的信托义务向投资顾问发布指导。

   0


相关新闻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突发:美中再同意增加航班 每周12班增至24
美国策略奏效!最新数据:中国已被取代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中美拟增新航线, 每周4班!期待!美国正式邀请王毅访问华盛顿 原本想邀请秦
基辛格访华 称美中都承担不起互为对手的代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
美中再次开始对话 全球经济秩序处于险要关布林肯访华 美中就稳定达共识 重大分歧难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