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环时总编:美国真敢玩大的,就与台湾建交吧
www.bcbay.com | 2020-08-06 09:32: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时总编:美国真敢玩大的,就与台湾建交吧

美国卫福部长阿查尔(Alex Azar)即将访台,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指出,卫福部长在美国内阁中的排序更靠前,因此这次访问更具挑衅性,是向中方搞地缘政治施压。中国要让台湾清楚,纵容蔡政府以"切香肠"方式升级美台关系是非常危险的,做美国强硬对华战略的棋子有可能把台湾引向其不可承受的灾难。

胡锡进5日深夜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发表题为"美台猥琐『切香肠』 休想切动大陆底线"的文章表示,上一次美国内阁成员访台是2014年的事,当时的美国环境保护署长麦卡锡访问台湾。卫福部长在内阁中的排序更靠前,因此这次访问更具有挑衅性。

文章称,过去40年,美国在派官员去台湾访问的事情上保持克制,是因为美国1979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美台之间不开展官方往来是华盛顿遵守外交准则应有的文明表现。

美国同时于1979年通过了"台湾关系法",给美台关系在美中外交关系框架之外强行辟出一条走廊。最近两年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等一系列新的涉台国内法案,在挑衅中国的方向上不断开展新的铺垫。但他们始终缺一个东西,那就是道义。

胡锡进指出,迄今为止,美国国务卿、国防部长、财政部长、司法部长这四个分量最重的内阁成员都还未在任内访问过台湾,但他们在"往前拱"。这个拱的过程是严重挑衅,是向中方搞地缘政治施压,这一点包括美国人在内的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因为没有道义,他们不得不小步走,切香肠"。

胡锡进说,"有人问,道义有那么重要吗?当然重要。要看到,台海局势如果失控并走向军事摊牌,美台的底气都比中国大陆弱。除了大陆军力经快速增长已能在台海形成局部优势之外,一个中国的道义优势起了关键作用。中国大陆这边硬气,道义撑起的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统一的坚定意志对美台是有强大威慑的。"

文章称,川普政府想要通过制造美中关系紧张来拉升选情,但他也是不能做过头的。一旦发生有失控危险的美中危机,反而可能打击他的选情,这也是川普团队必须认真掂量的风险。这就是道义的作用。

所以这一次派出访台的是卫福部长,美方需要让这次挑衅获得正当性,因为目前疫情严重,华盛顿找了增加美台卫生交流有利于抗疫的藉口。由此可见,美方一边挑衅着,一边有它怂的一面。"它要真有本事,真敢玩大的,它就断然与台湾『建交』,与北京断交好了,它敢吗?"

胡锡进指出,"在不断夯实道义的基础上,北京打出的每一张牌都会更有力量,产生更大的震慑。我们同时要让台湾社会清楚,纵容蔡英文当局以『切香肠』方式升级美台关系是非常危险的,做美国强硬对华战略的棋子有可能把台湾引向其不可承受的灾难。"

"大陆的牌很多,包括军事牌,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关键时刻出牌的意志会远胜于华盛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2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3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4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5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6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9 加拿大新版护照有缺陷 几天就变形了 官方回
10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2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3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4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5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6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7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8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9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10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