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卫生官警告:不要将正常生活寄希望于疫苗
www.bcbay.com | 2020-08-05 10:05: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804-02 JTJJ

加拿大卫生官警告:有了新冠疫苗也回不到往常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周二指出,即使全球范围内寻找冠状病毒疫苗的努力取得成功,许多旨在控制大流行的限制措施仍然可能需要保持多年。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警告说,不要将所有恢复正常的希望都寄托在生产疫苗上。她说:“我们肯定要在明年继续控制这种大流行,可能要持续到未来两到三年。”

副首席公共卫生官Howard Njoo也提出了类似的警告语。人们可能以为如果有了疫苗,那么一切就可以回到以前。他说:“我们现在已经采取的所有措施仍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延续。”根据Johns Hopkins大学的统计数字,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8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69.5万人失去生命。加拿大的确诊病例有11.7万人,近9000人失去生命。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就全球范围内存在1800多万确诊病例一事称,“新冠病毒恐怕永无灵丹妙药”。谭德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恐永无灵丹妙药。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他表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和检测至关重要。他还说:“目前有诸多疫苗正在进行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希望这些疫苗阻止人们患病。但是目前尚未有任何一款消灭一切的灵丹妙药。而且未来一段时间也许不会有。”

新冠病毒在疫情爆发的最初就让公共卫生官员感到困惑,它在无症状的宿主之间悄悄传播,同时也给表现出更严重症状的人造成严重的呼吸道和系统衰竭。尽管具有潜在健康状况的人受影响最大,但是年轻健康的人士也会死于该病毒。全球各国先后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边境封锁和旅行禁令,经济停摆。随着疫情放缓,不少国家和地区开始重启,但是包括谭医生在内,公共卫生官员警告一旦感染病例回弹,需要重新封锁。疫情也促使各国争相研发新冠病毒的疫苗。目前已经出现多款疫苗进入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试验,但是社交媒体上对于迅速研发的疫苗是否安全存在担忧。不过,医生们表示这种担忧没有根据。UBC大学助理教授Dr. Manish指出,对参与试验人员的跟踪非常严格,会观察是否出现副作用。Angus Reid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加拿大人有五分之三担心新冠疫苗的副作用。达尔豪西大学医学院研究疫苗安全性的Dr. Noni MacDonald说,人们往往不急于尝试新的医疗干预措施,但是鉴于受访者尚未真正面对这一选择,民调的结果未必真实。她在电邮中说,民调中没有任何特定新冠疫苗的信息或数据,因为我们还没有该信息。“在做出健康决定时,人们通常需要具体的信息,例如个人的风险,疫苗的有效性以及潜在的替代选择等,大多数人都要有了这些信息才能做出决定。”

 

可怕!两艘豪华游轮又纷纷确诊,全船340人被坑惨

时间其实很可怕,它可以慢慢让人忘掉恐惧,放下警惕!就像人们在面对新冠病毒时一样,刚开始的时候,草木皆兵,慢慢的大家似乎都不那么在意了,而政府的逐渐放松,也让大家减少了一些紧张的心情,似乎病毒已经不在是威胁了!而事实呢?新冠病毒对人们的伤害从未停止脚步,它不断的变异让人们更容易被感染,而一旦被感染,基本都是不可逆的伤害!

而相比这些,对于很多人来说,好像还是自由更重要一点!所以,很多人都已经开始无视病毒,开展自己的旅游计划了!不过,现实往往会特别残忍的告诉你一些真相!那就是,病毒并不会因为你的无视而消失!据卫报报道,最近,又有2艘游轮爆发疫情了!一艘是在挪威巡游的阿蒙森号,一艘是在大溪地的保罗高更号。其中,阿蒙森号已经查出有41人确诊,另外180名暴露的游客已经早在几天前下船了,至于那些乘客会流入那些地方?接触过多少人?这些都是未知,想想还是蛮可怕的!而另一艘是保罗高更号,这艘游轮一位来自美国的22岁女游客被查出了阳性,结果全船340人已经被封锁,等待检测……据了解,阿蒙森号游轮是在抵达挪威港口的时候,发现了4名身体不适的船员,随后才检测出新冠病毒的。而之后船上158名员工全都接受了检测,结果有32人查出了阳性。最可怕的是,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竟然都无人察觉,直到旅行结束,全体下船之后才被发现,这个时候,已经下船的乘客已经各自回家了,不过,经过联系发现,目前至少已经有5名下船乘客被确诊。据挪威卫

 

生局推测,这些人将会威胁到挪威69个城市!

为此,阿蒙森号所属Hurtigruten公司CEO发布声明道歉:“这是我们的失误,我代表公司所有人对发生的这件事表示抱歉,我们会承担全部责任!我们的内部程序出现了问题,目前正在对游轮上的所有程序和我们的处理方式进行全面核查。”阿蒙森号游轮船长达140米,载客量530人。游轮内部非常奢华,套房配有落地窗,私人阳台;顶层甲板有游泳池,乘客可以边游泳边欣赏夕阳入海的壮美风景。据了解,该游轮一共进行了2次航行,分别是:7月17日-24日、7月25日-31日,一共搭载387名乘客,在8月1日船员确诊前,已经全部下船……而另一艘保罗高更号游轮,相对幸运一点,毕竟是在乘客没有下船的情况下发现了首名确诊患者!这名患者是22岁美国女游客,她是被船上的医生检测出来的,目前已经被隔离在大溪地的专门场所。而跟她同船的340名游客,即刻被封锁起来!所有人必须呆在舱内,不能外出! 在结果出来之前,所有人都不能下船……保罗高更号比阿蒙森号更加豪华,是一艘六星级游轮,船身长155米,共7层高,事发时正在全球顶级度假胜地大溪地航行。在这里真的忍不住想说一句,之前新冠刚开始肆虐的时候,各种“病毒游轮”出来一波又一波,多让人恐慌啊! 虽然目前已经重启了游轮业务,但前车之鉴仍在,刚刚发生没多久的事情,大家还是需要多注意一点! 希望这场“病毒大战”早点过去吧!不过在此之前,大家还是尽量少出游,待到风平浪静时再出去享受自由才更安全吧!

 

加拿大沙门氏菌病例增 洋葱回收扩大至更多品种

美国洋葱回收令回收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更多品种。目前加拿大有17人怀疑因进食受沙门氏菌污染的洋葱而留院,感染病例总数达到120宗。据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星期日宣布,现在回收的品种包括红色、黄色、白色和黄色甜洋葱,分销商是美国加州的汤姆森国际公司,最初的回收品种只是红洋葱。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在一份声明中说,自从7月30日首次宣布回收令以来,又出现6宗与洋葱相关的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新病例集中在沙省和魁省。PHAC称,加拿大目前总共有120宗感染病例。受影响的省份包括卑诗省、亚省、沙省、缅省、安省、魁省以及爱德华王子岛。目前还没有因感染沙门氏菌而死亡的报道。PHAC的声明指,尽管调查已确定红洋葱可能是此次爆发沙门氏菌感染疫情的原因,但汤姆森国际公司已回收所有可能与红洋葱接触的洋葱品种,因为存在交叉污染的风险。该机构警告加拿大人不要食用、使用、出售或加工来自汤姆森国际公司的任何红色、白色、黄色和黄色甜洋葱,或用这些洋葱制成的任何产品。如果公众在检查洋葱上的贴纸或袋子上的标签时,不清楚它是否来自美国,则应将其扔掉。卫生局预计还将有更多病例报告,因为从患者生病到向公共卫生官员报告,还需要一段时间。对于这次爆发,病例报告期在2到4个星期之间。在美国,联邦卫生官员表示,超过30个州的近400人报告了与汤姆森国际公司的洋葱有关的沙门氏菌感染,这些患者的发病期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