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美​封关影响大 两成加拿大人称生活困难
www.bcbay.com | 2020-08-03 11:09:0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美​封关影响大 两成加拿大人称生活困难

加拿大与美国陆路边界关闭已超过4个月,有专家认为,两国在今年内不会恢复通关,原因是缺乏公众舆论支持。

美国及加拿大自3月中旬起关闭边境应对疫情,两国早前同意再延长关闭边境至8月21日,禁止非必要旅行,并每个月评估一次。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引述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估计,两国边境可能要到明年某个时候才会重开。

美国移民律师桑德斯(Len Saunders)在接壤加拿大边境的华盛顿州布莱恩设有办公室,业务遍佈加美两地。他认为,两国可能延长封关半年,"在现阶段,加拿大政府确实没有理由要重开边境并让国民增加感染风险。"大多数加拿大人也清晰表明,目前他们希望继续封关。根据一项由民意调查公司Leger Marketing上月进行的民意调查,当被问到是否贊成加美于7月底恢复通关时,86%受访者对有关构思表示反对。

在7月初,29位美国国会议员联署去信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和加拿大政府,他们在信中要求两国,开始循序渐进让边境重开。其中一位国会议员在推特公开有关信件,随即惹来众多要求继续封关的加拿大人恶评,当中有人更建议加拿大政府在边境兴建围墙。

满地可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经济学讲师兰德(Moshe Lander)则称,鑑于公众舆论,加拿大政客考虑现在重开边境就等于"政治自杀","只要加拿大人感到不安全,那么在没有强力政治逻辑的情况下,为什么要强行重开边境呢?"

他预测,到明年中后期,若届时有足够信心控制疫情,两国边境才有可能重开。

据一项最新民调指出,约20%的加拿大人表示,由于加拿大与美国陆路边界关闭,他们或其家人生活艰难。该项调查由CTV News委讬民意调查公司纳诺斯研究(Nanos Research)进行的。

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大多数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及其家人并未受到加美封关的不利影响,但仍有不少人生活上受到影响。16%受访者表示,他们或其家人因封关而生活有点困难,另5%则称生活艰难,但多达79%则称不受影响,有1%指不确定。由于采用四捨五入,这些数字加起来超过100%。

最多人报称因封关而生活受影响的是魁省,该省逾25%居民受到封关的不利影响,而在安省和大西洋省份的占比则分别为20%和17%。

比起男性,封关对女性影响较少,有17%女性称受影响,但有此同感的男性占比则达26%。该项调查是在上月26日至30日期间进行,曾以电话和网络混合方式随机访问1,094名18岁以上的加拿大人,误差率为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2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3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4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5 20年老移民坦言:国外人际简单?幻想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4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5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6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7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10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2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3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4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5 监守自盗!CRA开除120名员工 涉不当申领福
6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7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8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9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10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