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www.bcbay.com | 2020-08-02 19:22:33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近几年来,大温的统一主题是:升级!从措瓦森到机场周边、到Oakridge Cambie走廊、再到Brentwood、高贵林中心、素里中心、新西敏……在建设摩登都市的路上,大温从不停歇。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温、包括整个BC和加拿大的经济遭受重大打击,但升级的步伐并不能停。这一次,又轮到一座新的城市了:Port Moody满地宝。而升级的区域,是长青线Moody Centre站周边。

  从“存在感”上,满地宝和新西敏一样,容易被忽略,只是因为它们的面积太小了:满地宝只有26平方公里,新西敏只有15平方公里,加起来只占整个大温面积的不到2%。

  但就像新西敏正在经历大幅升级那样,拥有了天车站之后的满地宝也不甘示弱:4000套高层住宅将拔地而起,将这座低调内敛的小城,也打造成一个城市副中心!

  23英亩地,让新的大都市诞生

  在如此小的城市里规划市中心,自然不能随意“滥用”土地,而是要规划出小而精的方案。目前,先期升级规划的土地面积为23英亩,正好是围绕Moody Centre天车站。

  首先说说地段吧,如果想在这里投资或自住新公寓,大家一定想弄清这里的交通究竟方不方便: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从Moody Centre出发,乘坐天车到温哥华市中心、本拿比Brentwood、本拿比Metrotown、列治文中心的时间分别是45分钟、20分钟、45分钟、1小时20分钟。

  由此可见,公共交通的话,到本拿比南和列治文确实比较远。如果住在Moody Centre依赖公共交通的话,最好选择去大温的北线:温哥华市中心、本拿比Brentwood等等。

  如果是开车呢?不堵车的话,开车到温哥华市中心在35分钟左右、到Brentwood20分钟左右、到Metrotown25分钟左右、到列治文中心则是45分钟左右。除了到列治文比较远,去其他地方都还好。

  毕竟Port Moody是大温偏东的城市,想要离哪哪都不远,这本就是不可能的事。那么,现在Port Moody公寓的价格如何?5年涨幅如何,和周边的城市比呢?通过大温地产局的数据来找找答案: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满地宝目前的公寓基准价是65.6万元,远高于旁边高贵林的52.6万和高贵林港的46.14万。位置差不多,为何贵那么多?因为满地宝号称大温东侧的“西温”、甚至被打趣为“大温远东第一宜居地”,这点在下文会说到。

  5年涨幅是个亮点:在大温地产局的20多个城区中,满地宝公寓5年涨幅高达85.2%,在大温仅次于高贵林港,排名第二!一年涨幅方面,满地宝上涨5.9%,仅此于温哥华西区,同样是大温第二。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在满地宝投资公寓,潜力真不小。新规划的4000套公寓,将分布在Canadian Pacific Railway、St John’s Street、Moody Street、Buller Street之间的7个街区内,目前该街区是以工厂区为主。

  多家公司将合力打造全新满地宝

  参与此次大型扩建工程的公司、部门有很多,包括BC省府、满地宝市政府、BC运联、Anthem开发商、PCI建商等等,堪称强强联手。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4135套住宅中,将会有2500~3300套公寓、300~385套出租房,以及400~450套低收入福利房。其中,最高的一套公寓预计在36层楼左右。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就像Metrotown和Brentwood、包括素里中心高贵林中心的规划那样,最高的公寓,位置将会离天车站最近,这将最能保证人们的日常通勤。每栋公寓之间会有足够的间隔,确保大家都能欣赏到风景、沐浴到阳光。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此外,这里还会新建600间商铺、不在少数的写字楼,预计总共提供1400个新的工作岗位,将会把满地宝总的工作岗位数量一下子提高27%,让这座城市宜居又宜商。

  步行和单车,会很被推崇

  大温目前各个城市都很推崇绿色环保出行,比如骑自行车或者走路,在地狭人稠的满地宝,这更加重要。尤其是4000套公寓建成后,交通压力倍增,该怎么办?因此,全新的Moody Centre区域将会很推崇步行和单车。

  每个街区都会有自行车道、还会建设只能走路的步行商业街,部分街道将设置成单行线来限制车流。在一些街道,人行道和单车道甚至比车行道还要宽。很显然,设计师是想告诉大家“多走路少开车”。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在Williams街,将会建设一个15000尺的露天广场,来供市民休闲娱乐,或者举办一些大型户外活动等等。每年,Food Trucks也会光顾这里,满足大家的味蕾。

  新建成的Moody Centre,不光吸引本地居民慕名而来,还能吸引周边城市居民的目光,比如本拿比、高贵林、高贵林港。满地宝的改头换面,已经并不遥远。

  它不仅是小西温,还能是小Downtown

  满地宝这个名字取的很妙:满地都是宝藏。之所以这么取名,是因为原本直接音译并不吉利:Moody和中文“墓地”太接近,因此在1998年的时候,Port Moody市政府决定不叫它“穆迪港”,而叫“满地宝”。

  在2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里,居住着34000多居民,这让满地宝成为了大温人口密度较高的城市之一。而且近年来的人口普查数据指出,满地宝是大温人口增速最快的城市,可见这里的吸引力。

  随着4000套公寓的兴建,满地宝无疑将会吸引更多人居住于此。满地宝除了拥有两座天车站外,还有西岸快车满地宝站,以及多条公交线,距离高速公路也很近,通勤便利度很高。

  BC省府预计,随着一系列升级的进行,在20年后,满地宝的人口将涨到5万人,而且,因为高密度公寓的增多,也会让满地宝居民平均年龄年轻化。

  满地宝因为其居民收入高、自然环境优美且有众多海景豪宅,被誉为是“大温东部的西温”、“小西温”。许多预算相对有限,但想要住在媲美西温的之处的大温居民,会选择满地宝。

  别忘了,满地宝的公共交通,是远比西温发达的。此外,满地宝的海岸线虽短,但景色无可挑剔,且北部还有Belcarra公园这个“绿色心脏”,就像西温一样被森林大海环抱。

  最后再说满地宝的一个优点吧,治安:这里是大温最安全的城市,这点没有想到吧?

  根据MACLEAN’S加拿大犯罪指数榜单显示,在大温10多个城区中,犯罪指数最低,也就是治安分数最高的城市,竟然是满地宝!治安指数只有44,远低于温哥华的109、本拿比的78、列治文的74、甚至低于西温的53。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谁说越往东越危险?满地宝给大温其他城市打脸了~满地宝不仅是大温最安全的城市,也是全BC、乃至全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住这里可以高枕无虞。具体看看各项治安数据就明白这里有多安逸: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无论是袭击率、性骚扰率、抢劫率,还是入室盗窃率、诈骗率……满地宝的表现都远远超出全国平均水平,性骚扰率更是只是全国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至少在2018和2019年,满地宝稳坐大温安全城市的头把交椅。

  人口素质,也和治安成正比:满地宝居民家庭中位数收入早已超过7万,在大温能排进前5,该区域30%左右居民是移民,多元化程度也不错。80%的物业是自住,出租屋比例低,让社区也更为稳定。

天车站旁将建4000套住宅 大温这座城市迎来蜕变

  当改造完成后,满地宝不仅能成为“小西温”,甚至还能成为“小Downtown”。这座小城将迎来突变,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它的未来都值得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