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UBC亚裔女生遭4少年殴打 巴士高喊救命无人施援
www.bcbay.com | 2020-08-02 09:19:2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BC亚裔女生遭4少年殴打 巴士高喊救命无人施援

一名卑诗大学(UBC)亚裔女学生声称,周五晚上在一辆公共巴士上,遭4名公然喝酒吸烟的白人青少年男女殴打,并抢走财物。让她感到更加不安的是,事发时她曾高声喊救命,但巴士上竟然无人出手相助;相信自己的亚裔身分,是其他人袖手旁观的原因。

警方昨日透露,已经逮捕4名被指在周五晚上参与袭击的少年。

事主现年24岁,但不愿提供姓名,说自己仍深陷于创伤之中;除了周身瘀痕擦伤之外,颈部与头部感到痛楚。她说自己头颈的伤势来自施袭者将她的头发勐扯,部分头发被扯脱。

疑亚裔身分是他人袖手原因

事主透露,当时她刚下班,正在乘坐14号巴士回家,时间大概为晚上10时15分。她说有4名少年男女,年龄大概在15到17岁之间。少年人坐在她对面,见她旁边摆放着一部打印机,开始藉口嘲讽她。

但她不愿意与对方交谈,只是礼貌地说thank you。可是对方不仅没有收敛,而且拿出一瓶伏特加(vodka),又开始抽电子烟,并高声说话。但车上没人出言阻止,包括司机。当她试图阻止这些青少年的不当行为时,事件愈演愈烈,司机最后报警。

这群少年企图逃逸,当她阻止时,少年群组中的两名女生开始挥拳打她头脸,又拉扯她的头发。她当时高声喊救命,但车厢内没有人出手相助。少年群组继续对她拳打脚踢,其后更抢走她的电脑、手机与银包。

警方拘捕涉案4人

令她感到更加不安的是,当4名白人少年男女殴打一名亚裔女子,将她从巴士头拖行至车尾时,竟然没有人伸出援手。她相信自己的亚裔身分,是无人出手相助的原因。她也读到不少人藉口新冠病毒攻击亚裔的新闻。她相信,假若被打者是一名白人女子,结果会不同。遇袭之后,这位女学生对居住于此地突然感到恐惧,也感到很失望,此事让她对加拿大人的观感大为改变。作为永久居民的她原本打算长居加拿大,但现在说自己要重新考虑。

运输警察昨日证实,正在调查温哥华市中心星期五晚上发生了一宗年轻女子在巴士上遭人袭击的案件。根据运警叙述,时间大概在晚上11时20分,当时女事主正在乘坐巴士,驶至西片打街(Pender St.)500号时,受害人注意到4名青少女在巴士上喝酒抽烟,于是告诉那4人停止这样做,双方爆发争执,其后受害人声称遭到袭击,背包也被抢走,包内有电脑、手机和钱包。

运输警察与受害人及证人录取口供,不久之后,在Commercial-Broadway架空列车站拘捕4名涉案人。4名少年男女已经被释放,并承诺与监护人一道出庭。

据CTV报道,运警指有关抢劫的调查正在进行中。运警发言人指,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被指抢劫案是因为种族引起。

另外,CTV报道指,受害人为韩国出生,现为加国永久居民,在加拿大已经居住了8年,目前是卑诗大学四年级学生。受害人指动手打人的青少年为两男两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