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失踪高贵林华人青年遇害 遗骸一周才发现
www.bcbay.com | 2020-08-01 09:36: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整合凶案调查组(IHIT)昨日证实,本月22日深夜在本那比着火焚烧的一辆四驱车,车内发现的遗骸是23岁的失踪华裔陈姓男子(Randy Joseph Chan,图)。死者为警方熟悉人物,警方相信他生前圈子中有知情人士。

  根据高贵林皇家骑警人口失踪档案资料,警方在7月24日收到陈的失踪报告,而陈的最后露面时间是7月21日。警方在公告中形容陈姓男子高5尺8吋,重200磅,胸口有佛像纹身,两手臂亦全是纹身。警方当时也表示担心其安危。

  IHIT发言人默尔(Harrison Mohr)昨日表示,涉案的汽车是在7月22日晚上11时半左右,于本那比草原路(Meadow Ave.)7500号路段着火焚烧,汽车当时严重烧毁至警方未能仔细检查,因此车辆被拖到本那比的拖车场,待燃烧产生的有害气体散去后再检查。

失踪高贵林华人青年遇害 遗骸一周才发现

  调查员首次检查无察觉 骑警称会检讨

  翌日早上,本那比骑警一名纵火调查员曾检验该车并要求由卑诗保险公司人员作独立调查。而到了7月29日即本周三,卑保调查员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车内有人类遗骸。本那比骑警立刻封锁现场并召IHIT及法医服务人员。

  由该车被发现着火焚烧到发现车内有人体残骸,刚好一星期。被问到为何不能即时发现车内有尸体时,本那比骑警助理指挥官戈根迪尔(Graham la Gorgendiere)解释,那要视乎汽车的烧毁有多严重,尤其当汽车起火涉及如电油的助燃剂,便未必可即时发现有人体残骸。

  他表示,骑警将对该名首先检查车辆的纵火调查员的行动进行检讨,看看有什么程序或做法需要改进。

  默尔补充说,IHIT现与整合法证服务和法证及证据修复队(FSERT)合力调查,"起火现场对探员存在多项挑战,因此我们召来骑警的FSERT,他们是非常仔细检查物件残骸的专家"。

  默尔呼吁,就陈在失踪前数小时至7月29日召来IHIT期间,任何有线索人士与警方联络。

  本那比骑警指出,死者为警方熟悉人物,在警方档案上有不少记录,警方也相信在陈的圈子中部分人不愿联络警察,而那些人知道一些内情。

  据《省报》(The Province)报道,死者疑为毒贩,但无帮派背景。陈生前一直住在高贵林,有时会用上另一名字Randy Jotie。

  2016年4月,他被裁定袭击罪成,案件2015年在本那比发生,当时他亦违反法庭禁令,被判90日有条件判刑。同月他在温哥华承认拒捕。而在2017年,他再次因袭击而被定罪并判监42天。

  2018年10月,他因为两年前在温哥华打伤人而被判入狱288日和守行为18个月,换言之,陈失踪时属守行为期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